注 册 登 录
新闻频道news.xinmin.cn

全楼的希望!防范区有些上海人这样出门!进超市要有邀请卡!逛出VIP既视感…

你们出门了吗?

  这几天,在上海社会面基本清零的区域,一些防范区的居民可以凭证、分时、错峰出门,并前往商超采购物资了。

  终于熬到可以出门了!

  那种激动兴奋的心情,

  绝对不亚于高考成绩出来,

  发现自己考上了第一志愿!

  上海防范区的第一天

  是从逛超市买买买开始的!

  但是...防范区的“出门采购”似乎和我理解中的有些不一样?

  虽然防范区的每个街镇都有不同的规定,小侬看了一圈下来发现拥有居民出门证是出门的前提。

  一些小区还有更严格的使用细则:比如一旦提级,即行停用2次时间必须间隔3天以上

  在外时间不超过3小时等!

  “1户1张,每次限1人外出”这条规定让大家突然发现一件特别尬的事情:难道520只能和隔壁老王一起出门过节了?

  不止出入证,有些小区前往商超购物还得加一张“超市邀请卡”

  邀请卡上还写着限时要求:为保证受邀人购物体验,进店时间全程不得超过一个小时(40分钟购物,20分钟为清场消杀时间)

  感谢家乐福!让大家买出了高端商务活动既视感!

  有的小区分到的邀请券数量有限哪能办?抽奖!

  现在能外出购物的上海人

  或许还是“全楼的希望”

  浦东北蔡镇的一个小区发布“特大喜讯”:试点每个单元楼派1名代表购物1小时

  这得多大的压力啊!!!

  对此,居委工作人员回应说:通知中提到的一心玛特超市,对该小区开放的时间,只有当天14点到17点3个小时,由于每个小时顾客限流20人一天最多只能接待60人。

  小区共有48个单元楼,名额该怎么分?

  该居委人员称,疫情以来,该小区居民自治,每个楼栋选出一名线上楼长。当天,通知下发后,各楼栋由业主推选外出的人。除了一个楼栋一人之外,还有多出的十余个名额,由楼长抽签。

  居委人员表示,当天下午外出购物的居民,由志愿者统一带领前往超市,超市也有对接的志愿者。超市里基本做到出去一名顾客,放一名顾客进去。各楼栋推选的也多为年富力强的代表。大多带着清单,推着购物车或者行李箱前往。

  与此同时,该居委人员强调,目前的做法,只是试点,当前的规定下,也只能一步步摸着石头过河。至于之后会怎样,也要根据实际情况等待通知。

  别以为出门采购就可以不用抢菜了跑得慢也可能一场空

  另外,

  由于防疫原因,一些超市暂停向顾客提供购物篮及推车。

  有人拿起了超市商品的包装纸板箱

  有人在现场购买了大型的储物盒(思路要打开)

  有经验的顾客则带来了自家的麻布袋,塞的满满当当后前去结账。

  有网友形容这是一场“极限挑战”——“规定时间内必须来回,买不买得到东西全靠腿力和运气”。

  当然,也有一夜之间经历了大起大落的防范区居民


  上海现在就像在下飞行棋封控区、管控区拼命想摇6防范区先出来伐重要中途不被吃回去才顶顶要紧!

  最后小侬还是要提醒大家:

  大家出门仍需加强个人防护意识!笑到最后的才是赢家呀!


  【田小鱼综合编辑】

  素材综合自:@新民晚报 @澎湃新闻 @新闻坊 @周到上海,部分图片来源小红书网友及网络,如有冒犯,敬请联系。

  版权声明:未经授权谢绝转载。

文章评论 0条评论

劈硬柴pik5 ngang2 ssa4

释义:各自付各自的账,即"AA制"。例:勿要侬一个人挺账,大家劈硬柴好嘞。

马上免费学习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社会监督投诉电话、来信来访地址及电子信箱:

1. 投诉专线电话:021-64023633
2. 社会监督来信地址: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邮编:201199
3. 来访接待:
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4. 投诉电子信箱:shsxwddwyh@163.com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通过社会监督电话、来信来访接待、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受理社会各界对新闻机构及新闻从业人员新闻职业道德失范行为的举报和投诉,对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进行监督。
受理时间接待时间为:
工作日上午9:30--11:00;下午1:30--4:00

查看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