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 册 登 录
新闻频道news.xinmin.cn

出舱25天仍被封控在家!上海阿姨牙疼肿了半边脸…“密接”头衔何时能摘?

  最近

  随着全市出舱人数越来越多

  康复患者的后续核酸检测、赋码等一系列问题

  受到不少人关注

  上海就有一对老夫妻

  出院回家已经25天了

  却仍然被封控在家

  小区已经是防范区

  老夫妻却无法去看病

  这个“密接头衔”到底何时才能摘掉?

  遭遇难题的蔡阿姨家住徐汇区康健街道,4月21日,她和老伴从方舱康复出院回家。

  25天过去了,她家门口还是贴着封条,她还是被判定为密接,无法像别的邻居一样出门。

  根据规定,从方舱出院的患者不列入社区筛查对象,在出院后第七天开展一次核酸检测。

  蔡阿姨说,4月29号曾有工作人员来帮他们做核酸复查。

  “我的核酸结果是阴性,但我老伴是阳性,疾控的工作人员说,你们老先生Ct值是39,就是接近阳,超过40它就是阴,就是40不到一点。”

  出舱后又测出“阳性”

  老先生又成了“红码”

  最近蔡阿姨牙龈浮肿

  疼痛难忍

  急需出门看病

  身体状况无法再拖延

  “我们整个小区早就是防范区了,其他人都可以出家门,就我一户人家每天两根封条贴着,我心里压力很不好的,这个日子你能体会吗?”

  不仅身体上有疼痛

  还遭受个别邻居的责怪

  那么蔡阿姨的老伴到底是不是又“阳”了?蔡阿姨算不算密接?是否可以出门看病?

  徐汇区疾控答复说:不属于密接,可以正常就医

  徐汇区疾控24小时值班电话工作人员表示:

  蔡阿姨老伴的Ct值为39,理论上不具有传染性,而是处于康复期。老先生不需要转运,同住人蔡阿姨也不属于密接。

  Ct大于35,应该可以正常就医。可以申请做核酸,或者到了医院申请做核酸。

  根据5月4日上海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的介绍:

  实践研究证明,在恢复期的新冠肺炎患者,核酸检测Ct值≥35的时候,样本中分离不出活病毒,这意味着这些患者已经不具有传染性。

  老夫妻俩为何仍被封控贴条?属地防疫办答复称:考虑到社区防控“严谨性”

  蔡阿姨表示,4月29日复查核酸之后,她曾致电疾控和居委沟通,想去看病,都没有后续。

  和记者的视频对话中,蔡阿姨摘掉口罩,露出了右侧脸颊,因为牙龈发炎脸颊已经肿起,脸颊连同脖子疼痛难耐。而且蔡阿姨有心血管疾病,担心牙痛诱发其他关联疾病发病,所以希望尽快就诊。

  既然蔡阿姨和老伴的核酸结果

  显示“不具有传染性”

  那为何还是封控在家?

  徐汇区康健街道防疫办答复:

  虽然蔡阿姨拥有绿码,理论上不算"密接",但考虑到社区防控的“严谨性”,同时考虑到两位老人从方舱回来还需要休息,外出有不确定性,希望蔡阿姨和老伴尽量在家进行健康观察。

  那么蔡阿姨如何才能去就医?

  最新进展:社区已安排上门复查核酸

  就在记者与属地沟通之后,昨天上午10点,蔡阿姨告诉记者,已有医护人员上门为她和老伴进行了核酸检测,并当场做了抗原。

  如果核酸结果为阴性,那么蔡阿姨家的封条可以拆除,也能摘掉“密接”的帽子了。

  社区居委表示,老两口解除隔离后,如果需要就诊,社工将帮她预约门诊。

  希望这一次

  蔡阿姨能成功摘掉“密接”头衔

  顺利看病就医!

  也希望更多的社区

  在面对出舱康复患者时

  能主动做好必要的沟通和解释

  【小主综合编辑】

  素材综合自:上海新闻广播 李仕婧 丁家伟、话匣子、新闻坊等,如有冒犯,敬请联系。

  版权声明:未经授权谢绝转载。

文章评论 0条评论

劈硬柴pik5 ngang2 ssa4

释义:各自付各自的账,即"AA制"。例:勿要侬一个人挺账,大家劈硬柴好嘞。

马上免费学习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社会监督投诉电话、来信来访地址及电子信箱:

1. 投诉专线电话:021-64023633
2. 社会监督来信地址: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邮编:201199
3. 来访接待:
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4. 投诉电子信箱:shsxwddwyh@163.com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通过社会监督电话、来信来访接待、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受理社会各界对新闻机构及新闻从业人员新闻职业道德失范行为的举报和投诉,对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进行监督。
受理时间接待时间为:
工作日上午9:30--11:00;下午1:30--4:00

查看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