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 册 登 录
新闻频道news.xinmin.cn

上海“暴力梅”来势汹汹! 大家下班路上当心!这种“梅雨病”已经有人中招!

防潮攻略请收好

  随着梅雨季节的到来,

  上海又双叒叕开启了阴雨模式!

  虽然前两天,

  “梅姑娘”稍作休整,没尽情发挥,

  但今天一切开始不同了~



  据了解,

  "暴力梅"今天要登场了

  申城将迎来较为明显的

  阵雨或雷雨过程!


  上海今日有大到暴雨

  出行的市民们注意啦:上海今日有大到暴雨!

  据中国天气网,今天上海市将出现比较明显的降水过程,并会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部分地区有7~9级的雷雨大风。

  而且降水集中时段出现在今天早晨到上午以及夜间。

  所以大家出行请注意交通安全,防范雷电和雷雨大风。

  来看看具体的降雨情况

  受切变线北抬影响,上海今天有雷阵雨天气,雨量分布不均,局部地区有暴雨,并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和局地7~9级雷雨大风。

  降水集中时段出现在早晨到上午以及夜间。过程累积雨量以大雨为主(20~40毫米),局部地区有暴雨(60~80毫米),小时最大雨强30~50毫米。

  气温和体感

  今天在23~27℃之间,以3~4级的东到东南风为主,相对湿度在95%~75%之间。可以说是近期体感最舒适的一天。

  上海未来10日天气趋势

  周六抓紧洗晒

  周五至周六,梅雨带减弱,上海以阴到多云天气为主,多分散性短时阵雨,周六可适当进行洗晒工作。

  周日到下周二,申城又将有一次较明显的降雨天气过程。未来3~5天气温起伏不大,最低气温在22~24℃之间,最高气温在26~29℃之间。

  除了今天出行和晚高峰

  大家要做好准备

  身体养护也要来敲个木鱼

  毕竟梅雨季总体空气湿度较大

  非常齁丝

  人总感觉像是要发霉一样

  这个时候,不仅要防东西霉变

  也要特别小心自己身体

  “梅雨病”也不容小觑!

  阴湿的梅雨季,稍不注意就会得“梅雨天气综合征”,小毛小病都会趁机找上门。所以,要留神预防以下疾病哦——

  1肠道疾病

  梅雨季闷热的天气非常适合霉菌生长,容易导致食物变质发霉,从而引发肠道疾病或食物中毒。

  此时,熟食保存时间不要超过2小时,一餐没吃完的饭菜应待冷透后及时冷藏,并在食用前彻底加热。同时,最好尽量少吃腌制的酸菜、咸菜,尽量不吃凉拌菜。特别需要注意的是,不要贪吃水果!

  2肚痛腹泻

  梅雨季淋雨易导致湿气入侵,引发肚痛腹泻。医生提醒,最好别淋雨,衣服湿了就赶快换,淋湿后赶紧擦干;其次得食疗除湿,多吃清暑利湿的东西,如西瓜、长豇豆、扁豆、米仁等,还可以加点生姜,温通经络效果更好。

  此外,梅雨天可以吃一些祛湿食物。

  3过敏、哮喘

  梅雨季节容易滋生螨虫,引起过敏性鼻炎和哮喘等多种疾病。过敏的最明显症状之一就是打喷嚏,与感冒不同,打起来会一个接着一个,直到眼泪鼻涕一大把。如果你喷嚏连连,快快着手除螨吧!

  很多人梅雨季时容易皮肤过敏,十有八九也是螨虫惹的祸,需要注意清洁凉席,切莫让自己天天与螨虫共眠。

  4霉菌感染

  梅雨季晾不干内裤,可以用吹风机吹干再穿。最好少穿紧身裤,女士可以多穿裙子,不要每天使用护垫,这样容易因为不透气而引起霉菌感染。

  5心理健康问题

  梅雨天气,不少人的情绪也“发霉”了,时断时续的阴雨让人的心情也有些湿漉漉的,会感到莫名的烦躁、情绪低落,有时还会为一件小事大发脾气。

  不妨在梅雨季多做些自己喜欢的事情放松心情,保持健康向上的精神状态!

  连续梅雨天

  皮肤真菌病患者增多

  入梅后,真菌类皮肤病患者增长了两成。


  最近,72岁的赵阿婆感觉皮肤瘙痒难耐,脚上、背上还出现铜钱般大小的圈圈。自己涂了药膏后,也不见好转,便到医院皮肤科就诊。

  经检查,医生确诊是铜钱癣,为真菌类皮肤病的一种。

  赵阿婆 患者:我总归觉得痒,痒得不称心,然后就抠,而且越挠越痒,然后感染部位就变大了。

  医生介绍,近期真菌类皮肤病患者骤增,比入梅前要增长两成,大部分都是皮肤癣菌病,梅雨季高发。

  罗瑞静 嘉定区中医医院皮肤科副主任医师:这个季节是最容易发霉的!因为温度和湿度达到一定程度的时候,就是霉菌非常好的繁殖季节,这个季节也是医学上癣病多发季节。

  医生提醒,梅雨季节要做好个人卫生,穿干燥透气的衣服和鞋子,最好还要勤换洗棉质鞋袜,而洗完脚后,脚趾缝也一定要擦干,避免食用海鲜辛辣食品。

  梅雨季节小贴士

  防霉防潮有窍门

  首先要知道

  “霉菌”最怕这4件事↓↓↓

  ①紫外线

  霉菌怕阳光,特别害怕太阳光中的紫外线。紫外线能杀灭或抑制真菌生长。

  ②通风

  霉菌喜欢温暖、湿润、阴暗的环境。气温在25℃左右,空气相对湿度在70%时,霉菌最易生长繁殖。因此,经常开窗,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可以使室内霉菌数量减少。

  ③干燥

  湿度越低,霉菌数量越少。

  ④低温

  研究表明,霉菌在低温环境中很难繁殖。

  亲们可以这样做

  ↓↓

  第一招关上门窗,用空调/除湿机抽湿

  湿气重的时候,如果不关上门窗,水汽就会侵入屋里,很快整个房屋都会变得水汽濛濛。所以,最好、最简单的防潮方式,就是紧闭家中的窗户,特别是关闭朝南和东南的窗户。防潮最重要的时段是一早一晚,每天的早晨6时至9时、晚上8时至翌日凌晨2时,空气湿度较高。

  室内防潮防霉最方便的办法,就是不时使用除湿机或开启空调,抽取空气中的水分。

  第二招巧用干燥剂!

  可以直接去超市买一些干燥剂、防潮剂,也可以把生石灰买回家放在居室角落里。PS. 如果选择用生石灰祛湿的话,一定要做好防护,别让家里的小朋友直接接触到它哦!

  除了现成的干燥剂,洗衣粉、苏打粉、面粉都有一定除湿的功效,个个都是防霉好帮手~

  第三招衣服得晾干,晾不干就靠烘

  衣服中含有的水分会导致霉菌或虫卵大量繁殖,所以衣物必须洗净、彻底晾干后再放入衣柜。如果空气潮湿,衣物晾不干,可以用烘干机或者电吹风吹干。

  衣柜里可以放一些防霉防蛀剂,最好吊挂于衣物上方约10厘米处,这样其有效成分才能充分挥发。另外,不能将樟脑制品直接放入衣物口袋或直接接触衣物,以免对衣服面料造成损伤或导致衣物泛黄。

  想要安然度过梅雨季

  同时,还要注意关节的保暖

  避免长时间吹空调

  另外,出行最好备把伞

  遮阳、挡雨两不误

  最后,祝大家下班时

  能和“暴力梅”错峰呀~

  【胖丁、田小鱼综合编辑】

  来源:新闻坊 印沁沁 金晓辉、上海天气预警 、东方网,如有冒犯,敬请联系。

  版权声明:未经授权谢绝转载。

文章评论 0条评论

劈硬柴pik5 ngang2 ssa4

释义:各自付各自的账,即"AA制"。例:勿要侬一个人挺账,大家劈硬柴好嘞。

马上免费学习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社会监督投诉电话、来信来访地址及电子信箱:

1. 投诉专线电话:021-64023633
2. 社会监督来信地址: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邮编:201199
3. 来访接待:
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4. 投诉电子信箱:shsxwddwyh@163.com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通过社会监督电话、来信来访接待、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受理社会各界对新闻机构及新闻从业人员新闻职业道德失范行为的举报和投诉,对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进行监督。
受理时间接待时间为:
工作日上午9:30--11:00;下午1:30--4:00

查看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