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 册 登 录
新闻频道news.xinmin.cn

上海一居民家中发出奇怪声响!掀开吊顶一看,竟然住着一大家子!

见者有好运

  最近,家住上海嘉定区安亭镇紫荆社区的居民吴先生家中发生了一件怪事:

  他家卫生间的吊顶总是发出各种怪响,有时候半夜里吵起来让人睡不着觉。

  你说奇怪吧~

  谁会半夜里弄出奇怪的声响?这到底是哪里来的动静呢?

  起初,吴先生觉得可能是家里进老鼠了,但当他打开卫生间的吊顶,顿时傻眼了!

  原来,自家卫生间的吊顶上,竟然住着4只长相奇特的小鸟。

  头顶冠状羽毛,尖长细窄的小嘴,错落有致的黄黑羽纹,一双小眼睛炯炯有神……难道是啄木鸟?

  看起来,这些小家伙们羽翼刚刚丰满起来,似乎还没学会如何飞。

  吴先生赶忙用手机拍了下来让居委会的人联系上了嘉定区林业站。工作人员很快就赶到了,通过辨识终于破案了!

  原来这4只都是戴胜的幼鸟,一查竟然还是“三有保护动物”!(三有保护动物一般指国家保护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经济、科学研究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名录。)

图片via微博网友@小九今年也不小了

  戴胜不但自带美丽的配色、优雅似扇的羽冠,还有一对斑马纹的翅膀,在空中飞行犹如一只美丽的蝴蝶。

  在中国,戴胜鸟象征着祥和、美满、快乐。

  戴胜为一夫一妻制,会共同承担育儿大任,每年的5月,6月是戴胜的繁殖季

  它们的蛋长这样↓↓↓

  如此掐指一算,吴先生家的戴胜幼鸟一家可能还没满月吧。再算上爹妈,这一家6口算是在吴先生家住下了~

  检查过鸟的状况后,工作人员建议,戴胜幼鸟人工难以饲养,最好放回原处,让母鸟继续喂养。

  大约再过一周时间,等小鸟学会飞行就会自行离开~

  有网友看后提到:

  这说明我们的生态环境越来越好啦~

  如今,上海市民与鸟类亲密接触的机会还是很多的。

  此前,家住上海浦东的另一位吴先生,也在自家阳台上拍到了一对“斑鸠父母”轮岗孵蛋的有趣画面~

  专家建议,请尽量不要打搅鸟儿从搭窝到孵育幼鸟全过程,更无需提供任何食物或帮助,这一来是为了保护鸟类野性,二来“零接触”也是保护自己避免感染禽流感或鸟类寄生虫。

  听说小鸟来家里做窝是好兆头~

  小侬想问问大家,你们身边有遇到过的吗?

  【田小鱼综合编辑】

  素材来源:@嘉融媒 @021视频,评论来自各路微博网友,部分图片来自网络,如有冒犯,敬请联系。

  版权声明:未经授权谢绝转载。

文章评论 0条评论

劈硬柴pik5 ngang2 ssa4

释义:各自付各自的账,即"AA制"。例:勿要侬一个人挺账,大家劈硬柴好嘞。

马上免费学习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社会监督投诉电话、来信来访地址及电子信箱:

1. 投诉专线电话:021-64023633
2. 社会监督来信地址: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邮编:201199
3. 来访接待:
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4. 投诉电子信箱:shsxwddwyh@163.com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通过社会监督电话、来信来访接待、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受理社会各界对新闻机构及新闻从业人员新闻职业道德失范行为的举报和投诉,对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进行监督。
受理时间接待时间为:
工作日上午9:30--11:00;下午1:30--4:00

查看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