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 册 登 录
新闻频道news.xinmin.cn

希腊老外盛赞上海是吃货天堂!最爱米苋、饺子!

全家都爱骑共享单车

  为迎接党的百年华诞,上海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与新民晚报社共同策划,历时半年精心制作了《百年大党——老外讲故事》百集融媒体系列产品。

  100位在沪的外国人,讲述他们在中国、在上海生活工作的所闻所见所感,本期邀请的是来自希腊的孔文卓。

  《百年大党——老外讲故事》第42期

  姓名:Alex Kopitsas

  中文名:孔文卓

  国籍:希腊

  职业:强生全球人才招聘负责人

  在过去的20年里,强生全球人才招聘负责人孔文卓辗转于世界各个国家工作。他说,自从2018年来到上海的那一刻起,就深深地为这座城市的魅力所折服。

  “上海不仅人文底蕴深厚,更是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顶尖人才的汇集地。”

  这里的年轻人充满激情

  上海是强生中国总部所在地。据孔文卓介绍,2019年6月,强生亚太地区首个创新孵化器JLABS在上海开业,目前累计有50多家生物科学初创公司入驻。“多年来,我们见证了上海的飞速发展,这座城市以多样性与包容性为全世界构建出了一个开放、公平的商业环境。”孔文卓表示,在过去的一年里,强生在中国的业务实现了大幅增长,正在创造新的就业机会,招聘更多的人才,以更好地服务中国的消费者。

  “当我们与新一代求职者交谈时,我们发现这里的年轻人充满激情,有抱负和想法。他们经常问‘我能从这份工作中学到什么?这家公司如何帮助我成长?’并直言不讳地表达自己的理想,希望在一家与他们有共同目标和价值、能够帮助他们实现职业抱负的公司工作。在强生,我们很重视这些宝贵的品质。我们对年轻人的独特观点持开放态度,为他们提供需要的平台和资源,帮助他们将想法付诸实践。”

  据悉,强生在中国拥有超过11000名员工,尽管受到了疫情的影响,这家公司在2020年仍新增大约4400个工作岗位。

  上海具有多样性与包容性

  孔文卓认为,上海作为一个国际化大都市,多样性与包容性是它的文化基因。“双语标识在公共场所随处可见,对于外国人来说,即使第一次来上海,在这里转转也不是一件难事。”

  2018年,孔文卓与家人初到上海时,对这座城市的第一印象便是“很绿色、很美丽、很干净”。他惊喜地发现上海有可以随时租用的共享单车,这让热爱骑自行车的他非常兴奋,“我可以用很便宜的价格租到它们,然后在这座城市里自由自在地骑行,十分便捷。”

  孔文卓还是一个美食爱好者,他说上海是吃货的天堂。

  有时他漫步在上海的街头,闻到香气四溢,就会想知道:“这是什么味道?它叫什么?上海人都吃些什么?”

  孔文卓在上海最喜爱的食物是米苋。

  同时,他对饺子情有独钟,每周三的晚上是他们家约定的“饺子日”。

  孔文卓有两个儿子,大的已经10岁,上海优质的教育资源与环境让孩子们得到快速成长,逐渐变得成熟,更加自立。

  “他们适应了不同的文化和思维模式,结交了许多中国朋友,也更加了解中国的传统文化。”

  “我爱上海!”孔文卓的笑容充满阳光。

  “我们相信,随着更多人才的加入,我们可以共同为人类健康作出更大贡献。”

  来源:新民晚报(xmwb1929)

  采访统筹:胡彦珣

  文字:杨欢 陈佳琳

  视频:贺信

  摄影:李铭珅

  海报:董春洁 陈莉

  编辑:龚紫珺 周晨昕

文章评论 0条评论

劈硬柴pik5 ngang2 ssa4

释义:各自付各自的账,即"AA制"。例:勿要侬一个人挺账,大家劈硬柴好嘞。

马上免费学习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社会监督投诉电话、来信来访地址及电子信箱:

1. 投诉专线电话:021-64023633
2. 社会监督来信地址: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邮编:201199
3. 来访接待:
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4. 投诉电子信箱:shsxwddwyh@163.com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通过社会监督电话、来信来访接待、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受理社会各界对新闻机构及新闻从业人员新闻职业道德失范行为的举报和投诉,对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进行监督。
受理时间接待时间为:
工作日上午9:30--11:00;下午1:30--4:00

查看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