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 册 登 录
新闻频道news.xinmin.cn

河南发现3名无症状感染者!曾一起从浦东机场入境,同一班火车离沪!

警惕!

  昨天,河南省鹤壁市新冠肺炎

  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发布通报称

  1月17日,鹤壁市新排查

  发现2例境外输入

  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值得注意的是

  2人与当地16日发现的

  1名无症状感染者

  曾乘坐同一航班,从上海入境!

  河南省鹤壁市17日发现的2名无症状感染者和16日发现的一名无症状感染者,乘坐同一航班入境(2020年12月30日,由以色列乘坐LY065特拉维夫-上海航班),在上海市崇明区隔离点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4天,期间3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解除隔离后,1月13日3个人都由上海站乘坐Z216次列车,分别在11车018号中铺、上铺和11车019号上铺。

  17日发现的无症状感染者具体轨迹如下:


  刘某,男,31岁,居住地为浚县新镇镇牛庄村,职业是出境务工人员。2020年12月30日该男子由以色列乘坐LY065特拉维夫-上海航班入境,抵达上海浦东机场。入境后,在上海市崇明区隔离点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4天,期间3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解除隔离后,1月13日由上海站乘坐Z216次列车(11车018号中铺)至郑州中转,在郑州火车站停留候车3小时

  1月14日乘K262次列车(15车31号)到鹤壁火车站,由浚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按鹤壁市防控要求,派专车转运至集中隔离点,继续实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期间接站、转运、隔离等整个过程均实行闭环管理)。1月17日经市疾控中心检测核酸结果阳性。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表现及实验室检测结果,专家组判定为无症状感染者。按照疫情防控有关要求,该无症状感染者已被转送至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进行隔离医学观察。

  李某某,男,32岁,居住地为浚县小河镇前同山村,职业是出境务工人员。2020年12月30日该男子由以色列乘坐LY065特拉维夫-上海航班入境,抵达上海浦东机场。入境后,在上海市崇明区隔离点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4天,期间3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解除隔离后,1月13日由上海站乘坐Z216次列车(11车018号上铺)至郑州中转,在郑州火车站停留候车3小时

  1月14日乘K262次列车(13车33号)到鹤壁火车站,由浚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按鹤壁市防控要求,派专车转运至集中隔离点,继续实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期间接站、转运、隔离等整个过程均实行闭环管理)。1月17日经市疾控中心检测核酸结果阳性。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表现及实验室检测结果,专家组判定为无症状感染者。按照疫情防控有关要求,该无症状感染者已被转送至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进行隔离医学观察。

  16日发现的无症状感染者具体轨迹如下:

  周某某,男,42岁,居住地为鹤壁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东杨办事处周庄村,职业是出境务工人员。2020年12月30日该男子由以色列乘坐LY065特拉维夫-上海航班入境,抵达上海浦东机场。入境后,在上海市崇明区隔离点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4天,期间3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解除隔离后,1月13日由上海站乘坐Z216次列车(11车019号上铺)至郑州中转,在郑州火车站停留候车3小时。

  1月14日乘K262次列车(12车006号)到鹤壁火车站,由开发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按鹤壁市防控要求,派专车转运至集中隔离点,继续实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期间接站、转运、隔离等整个过程均实行闭环管理)。1月16日经市疾控中心检测核酸结果显示阳性。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表现及实验室检测结果,专家组判定为无症状感染者。

  这3人的行动轨迹可谓高度一致。

  乘坐同一航班由以色列入境上海,

  在崇明区隔离点接受了14天集中隔离,

  期间3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并都是乘坐Z216以及K262次列车,

  返回鹤壁市之后检测出阳性。

  如果大家比较关心

  最近有关疫情的新闻

  你会看到多地都报告了

  隔离期满后确诊病例

  北京一男子

  集中隔离后20天才被确诊

  实属罕见!


  是新冠病毒变狡猾了吗?

  香港大学病毒学专家金冬雁接受澎湃新闻采访时表示,超长潜伏期感染者的出现,部分原因是检测的问题,患者可能肺部有感染,但取口咽试纸都取不到。因此,我们要有多条途径检测,不能光靠核酸检测,还要同时检测抗体和结合临床分析。

  金冬雁提醒,超长潜伏期感染者的出现,给我们的警示就是一定要警钟长鸣,盯紧容易活跃传播的人员、场所以及聚集活动,婚礼等这些聚集活动要加强管控。“14+7”管控措施意味着紧上加紧,有必要在国内更多地区普及。

  目前,

  上海站疫情防控举措已升级~

  记者在上海站地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了解到,在铁路出站口,除了原有的红外线测温之外,所有来沪的旅客,由原先仅核验中、高风险地区,升级到健康码查验全员覆盖,持有绿码方能离开。

  静安区为此调集了200余人,对铁路上海站东南、西南、西北的出口进行严密把控,蹲守每列列车的旅客,不放过每位旅客的健康码核验。

  上海发布最新疫情防控措施一览:

  除返乡探亲、必要公务等以外,非必要不离沪、非必要不出境,鼓励在沪过春节,尽量减少人员流动。

  上海教委也发布寒假提示:

  强调加强疫情防控,不去新冠肺炎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旅行,乘坐公共交通、乘电梯时要佩戴口罩,不去人员密集场所等。

  上海多所中小学强调:

  寒假“非必要不离沪”,包括旅游,离沪要报备,家长出差也须报备。

  沪上高校明确防疫新原则:

  家住中高风险地区师生员工不返乡

  对于即将到来的春节,

  很多人都在问,

  春节返乡、出行要隔离吗?


  在这里,

  小侬帮大家找来了一个神器~

  全国实时政策,

  点对点,一键查询!



  关注侬好上海公众号

  在公众号对话框内

  回复字母:g

  最近有出行需求的人赶紧查一查哦!

  对于我们来说,

  非必要不离沪,

  减少出行和聚集,

  做好防护,万事不慌!

  【田小鱼综合编辑】

  新闻来源:@新闻坊 @上海静安 @澎湃新闻,如有冒犯,敬请联系。

  版权声明:未经授权谢绝转载。

文章评论 0条评论

劈硬柴pik5 ngang2 ssa4

释义:各自付各自的账,即"AA制"。例:勿要侬一个人挺账,大家劈硬柴好嘞。

马上免费学习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社会监督投诉电话、来信来访地址及电子信箱:

1. 投诉专线电话:021-64023633
2. 社会监督来信地址: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邮编:201199
3. 来访接待:
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4. 投诉电子信箱:shsxwddwyh@163.com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通过社会监督电话、来信来访接待、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受理社会各界对新闻机构及新闻从业人员新闻职业道德失范行为的举报和投诉,对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进行监督。
受理时间接待时间为:
工作日上午9:30--11:00;下午1:30--4:00

查看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