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 册 登 录
新闻频道news.xinmin.cn

宜家餐厅咖啡过期一个月!上海监管部门立案!

说明阿姨爷叔不爱去了?

  说到宜家,

  不得不提宜家的美食啦!

  据说每5个人里,

  就有1个人去宜家是为了吃饭~

  什么1块钱的冰淇淋、

  3块钱的热狗、

  5块钱的咖啡,

  真的是便宜得不要不要的~

  然鹅…

  近日,有消费者称:

  上海宜家餐厅使用过期咖啡。

  看到这条消息,

  小侬整个人都裂开了~


  事情是这样的:

  12月3日,一名消费者在宜家上海杨浦商场喝咖啡时,无意中发现,工作人员所替换的咖啡原液竟然过期了。

  消费者向记者展示了从宜家餐厅带回的咖啡盒↓↓↓

  盒子上显示,开封日期是2020年11月24日,保质期截止日期是2020年10月25日,咖啡原液已经过期一个多月了。

  随后,消费者向工作人员提出,看一下刚刚换下来的一盒咖啡原液,同样是同一批次过期原液,为做证据保留,消费者带走了过期原液盒。


  12月3日中午左右,宜家杨浦店经理致电消费者提出500元解决问题,但消费者并未同意。

  随后,该消费者向“12331”、“12315”等平台进行投诉举报。


  接到举报后,

  杨浦区市场监管局的执法人员

  来到杨浦国华广场宜家餐厅

  进行现场检查。

  不过,现场并未发现过期情况。

  经再次约谈调查,宜家餐厅经理称已对剩余过期咖啡原液做销毁处理。

  据宜家餐厅经理叙述,12月3日上午9时左右,举报人在餐厅吃饭,工作人员在更换咖啡原液时,举报人发现更换的咖啡原液和已经使用完的咖啡原液都已过保质期。餐厅经理在上午10时与举报人联系,了解举报人的身体状况是否有不良反应。举报人表示当时的身体状况并无异样,并要求此次事件按照法律法规进行处理。

  另据餐厅经理陈述,此次过期的咖啡原液为2020年9月份采购,共采购20箱,在保质期内使用了6箱,后将14箱封存准备做销毁处理,但由于工作人员工作粗心大意,在没有查验保质期是否有效的情况下使用了一箱(共2盒)。该餐厅经理陈述剩余13箱已在2020年12月6号进行了销毁处理。

  目前,上海市杨浦区市场监管局对涉事公司苏州宜家家居有限公司上海杨浦分公司涉嫌销售过期食品违法行为予以立案调查处理。

  对于被曝使用过期咖啡原液一事,宜家回应:已整改。

  并称:“此次事件属于少数操作失误的情况,但对于宜家餐饮部门进一步提高流程执行的严谨性有着重要的意义。”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四条之规定,超市销售过期食品,县级以上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可以对其处以没收违法所得,并处5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处罚。

  曝光视频来了!

  网友们集体震惊了!

  有网友留言称:

  宜家的咖啡谈不上多好,

  但便宜还可以免费续杯啊!

  还有网友表示:

  说明阿姨叔叔最近不怎么爱去了…

  曾几何时,

  宜家以“一杯免费咖啡”,

  引来无数阿姨爷叔交友,

  最后沦为“相亲角”而引发公众关注。

  没想到时隔多年,

  宜家咖啡再次登上新闻,

  却是因为涉嫌使用了过期咖啡原液,

  这多少让人有些唏嘘。

  对此,你怎么看呢?

  你喝过宜家可以续杯的咖啡吗?

  【田小鱼综合编辑】

  来源:@东方网 @环球时报,部分图片来源网络,如有冒犯,敬请联系。

  版权声明:未经授权谢绝转载。

更多动态报道

关注“侬好上海”微信公众号↓

 

文章评论 0条评论

劈硬柴pik5 ngang2 ssa4

释义:各自付各自的账,即"AA制"。例:勿要侬一个人挺账,大家劈硬柴好嘞。

马上免费学习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社会监督投诉电话、来信来访地址及电子信箱:

1. 投诉专线电话:021-64023633
2. 社会监督来信地址: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邮编:201199
3. 来访接待:
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4. 投诉电子信箱:shsxwddwyh@163.com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通过社会监督电话、来信来访接待、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受理社会各界对新闻机构及新闻从业人员新闻职业道德失范行为的举报和投诉,对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进行监督。
受理时间接待时间为:
工作日上午9:30--11:00;下午1:30--4:00

查看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