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 册 登 录
新闻频道news.xinmin.cn

上海在行程卡上终于不红了!成都这个区确诊5病例!张爸凌晨发声,网友:请您注意黑眼圈~

今天零点起,上海祝桥镇航城七路450弄小区

调整为低风险地区

这也意味着

上海全市全部为低风险地区!

 

是的,阿拉在行程卡上终于不再是红色的啦!

 

网友说:魔都解除封印了!

 

浦东医院今晨全面恢复医疗


浦东医院实施闭环管理后,对全体在院人员开展5轮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今天起,浦东医院全面恢复门诊、急诊、发热门诊、住院、体检等业务。


上午8时多,浦东医院门诊预检通道已经排起了长队,量体温、出示随身码……井然有序地迎接第一批预约病人的到来。今天虽是正常开诊第一天,但医院的各类择期手术已经排了30多台,临床工作恢复常态。

新民晚报记者 徐程 摄

 

但这防疫的弦依然不能放松

 

这两天,成都市郫都区出现疫情

截至7日晚,确诊两例新冠病例

患者1:卢某某,女,69岁,无业,居住于郫筒街道太平村11组。12月6日,因咳嗽、咳痰等症状,乘坐私家车前往郫都区人民医院就诊。
患者2:赵某某,男,71岁,无业,居住于郫筒街道太平村11组,系患者1丈夫。


其中患者卢某某经专家确诊后将其从“普通型”修正为“重症型”
 
12月8日0~6时,成都通报再增3例确诊病例
 
其中1人为昨日郫都区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筛查发现,另外2人为太平村居民核酸筛查中发现。


相关情况通报如下:

患者1:赵某,女,20岁,无固定职业,居住于成华区崔家店华都云景台小区,系郫都区昨日确诊病例卢某、赵某的孙女。诊断为确诊病例(普通型)。

患者2:李某某,女,71岁,农民,居住于郫筒街道太平村11组,系郫都区昨日通报确诊病例卢某、赵某同村村民。诊断为确诊病例(轻型)。

患者3:张某某,女,68岁,农民,居住于郫筒街道太平村11组,系郫都区昨日确诊病例卢某、赵某同村村民。诊断为确诊病例(普通型)。


成都公布了新增3例确诊活动的轨迹,这本是疫情防控工作的常规操作,但今天,#成都确诊病例孙女#的词条迅速登上微博热搜,一时间她的姓名、身份证号、家庭住址等私人信息被网络公布,引发广泛关注。
原因竟是:近14天内,患者赵某主要停留的场所包括:中冶中央公园、嗨蓝调美甲店、小巷巷麻辣烫、海雾里小酒吧、playhouse酒吧、赫本酒吧等场地。

小侬比较同意《成都日报》对此热搜的看法:

一个20岁的成都姑娘,在被确诊之前,她的私人生活应当是全权由她做主,不应成为可以被他人随意浏览、点评的信息;在确诊之后,她如实说明自己的行动轨迹,没有隐瞒,配合流调。作为一个不幸感染病毒的患者,她也是值得我们同情和关心的。我们又何必以事后观点去过度苛责她呢?


公布流调情况,是为了第一时间排查、第一时间防控疫情传播。但顺着绷紧的节奏,将对疫情的恐慌,上升为对个人私生活的指指点点,甚至无端谩骂,就属于反应过度了,值得我们出言阻止。没有人愿意成为新冠患者,也没有证据证明赵某有任何主观故意,换个角度看,现在的赵某可能是你我中的任何一个。

 

其实,在公布的信息中

倒是这一点更值得大家关注


疾控人员公布细节: 惊!病患家里病毒污染严重 

疾控人员在患者家中的开关、冰箱、菜板都检测出了阳性,这说明病毒对家里的污染是非常严重的。


网友纷纷打气:豆瓣酱加油!!
 
今天凌晨,张文宏医生发文
对疫情又做了最新判断 
▽▽▽
 
张爸文中表示:疫苗接种恐难全面普及
上周我与日本重要的国家级防疫专家做了交流,两个信息值得关注。一是日本会如期召开奥运会,二是日本已经订购了明年的全年疫苗,但是民意调查提示只有15%的人有强烈意愿接种,60%左右比较犹豫,剩余的25%明确表示不会接种。而奥运会在这种情况下将如何开呢?这不禁令人深思。
 
‍‍‍‍‍‍‍‍‍全球疫情1-2年内不会结束,“精准防控”很重要

随着疫苗的普及,全球会逐渐开放。但由于疫苗接种很难全面普及,全球疫情在1-2年内不会结束。但在世界的重新开放和防疫常态化的背景下,精准防疫在未来可能会逐渐成为全球的共同选项。


新冠可能逐渐演变成为季节性呼吸道感染性疾病
 
中国的医疗体系必须做好应对。在高危人群做好疫苗接种后,将来新冠的风险度会逐渐降低,可能会逐渐演变成为一个和流感接近的季节性呼吸道感染性疾病,但其危害性要大于流感。对此,各大医院必须要有一个常态化的防疫应对科室,也就是感染性疾病科。
 
我们的防疫成果
全靠背后这群默默全力付出最可爱的人啊!
 
网友说:张爸字越多越放心啊~
大家也很心疼他:那么晚还不睡……注意黑眼圈啊



真心感谢一线人员的全力付出

我们百姓也要继续认真配合!

病毒依然狡猾猖獗

当下,你在怎样认真防疫?

欢迎在留言里告诉小侬

 



【小青菜综合编辑】

来源:上观新闻,新闻晨报,视频by人民日报 健康时报,新民晚报,成都日报,微博@张文宏医生,微博网友,四川观察,部分素材来源网络,如有冒犯,敬请联系。


版权声明:未经授权谢绝转载。点击主页面底部菜单,可阅读完整版权声明。
文章评论 0条评论

劈硬柴pik5 ngang2 ssa4

释义:各自付各自的账,即"AA制"。例:勿要侬一个人挺账,大家劈硬柴好嘞。

马上免费学习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社会监督投诉电话、来信来访地址及电子信箱:

1. 投诉专线电话:021-64023633
2. 社会监督来信地址: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邮编:201199
3. 来访接待:
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4. 投诉电子信箱:shsxwddwyh@163.com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通过社会监督电话、来信来访接待、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受理社会各界对新闻机构及新闻从业人员新闻职业道德失范行为的举报和投诉,对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进行监督。
受理时间接待时间为:
工作日上午9:30--11:00;下午1:30--4:00

查看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