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 册 登 录
新闻频道news.xinmin.cn

南京路步行街还有新面貌!世纪广场即将升级改造!

未来它竟然变成这样...

  刚刚过去的国庆长假让人意犹未尽,侬去步行街轧闹猛了伐?

  东延伸的南京路步行街牵手外滩,毫无悬念成为了国庆节魔都最热门的打卡地标。

  今天,小侬又要给大家带来好消息啦~步行街的“变美”还没结束~南京东路世纪广场即将焕新啦!

  近日,全新的世纪广场设计方案出炉~未来,这里将变身为“珍珠万花筒,城市会客厅”

概念设计方案效果图

  说起世纪广场,占据着南京路步行街的中心位置,是市中心难得的开放式广场和露天大舞台。

  贝壳形状的演出舞台,

  以及两旁的超大屏幕,是广场最显眼也最有记忆点的标志~

  改造后的世纪广场,将呈现4大亮点,跟着小侬一起来看吧~

  01

  光怪陆离的地面

  来自西班牙的EMBT建筑事务所,将热情与浪漫赋予设计,带来全新的广场:海上的贝母缓缓打开,呈现出闪耀申城的珍珠。

  而这片广场就是那熠熠生辉的海洋,广场铺地采用不同的色调拟态出迷幻的贝母图案,化身为一个在海上张开的贝壳。

  02

  变化多端的生态万花筒

  珍珠万花筒是广场的中心,也是这枚贝壳上璀璨的明珠。

  万花筒上部是供市民游客远眺南京路步行街特色风情的观景台和歇脚地,下部为集合了各类高新演绎设备的表演舞台。

  建筑内部供游人穿梭体验,空间设计灵感源自“万花筒”,由镜面材料组合而成三棱柱空间相互反射,再在内部配植各色植物,让置身其中的人产生变化多端的奇妙感受。

  概念设计方案效果图

  03

  丰富多姿的景观休闲看台

  广场南侧的景观看台,既可作为观看表演的看台,又可作为驻足休憩的休闲场所,为城市街道提供层次丰富的绿化界面。

  04

  推陈出新的空间组合

  拆除世纪广场现有本体,保留地下车库及其出入口;将主体建构筑物置于场地南侧边界,形成面向南京路步行街开放的半环抱空间;确立场地东南角为核心建筑落脚点辐射场地;重新建立对景时装公司、永安百货的视觉轴线。

  更新后的世纪广场东南西北界面大融合除了继续为各类活动提供演绎平台,同步调整的还有周边的商业业态,将引入“新品首秀场,网红打卡地”这一新功能。

  未来将采用最前沿的高科技发布技术,最先锋的演出形式,以最潮流的发布方式,为时尚魔都增添新的吸睛点。哦哟太高级了~

  值得一提的是,

  世纪广场周边的“人气王”沈大成、老大房、三阳南货这3家老字号届时也将焕然新生~

  昔日的“中华第一商业街”

  南京路步行街正在变得越来越年轻~

  你还记得吗?

  世纪广场于2005年4月首次亮相~作为南京路上的大型活动场所,

  这里一直是商演、公演、节日庆典等重要活动的举办场地。

  它时而变身

  中秋最佳赏月地~

  时而变身萌娃的“潮玩乐园”~

  时而带你体验3分钟的朗读魔力~

  时而用艺术和设计创意传递生活正能量

  群众歌舞文艺演出、艺术主题展、各类活动宣传…每个人都能在这找到属于自己的记忆~

  不久的将来,“世纪广场”就要大变样了~

  你对它有怎样的期待呢?

  不妨在留言区告诉小侬吧!

  【田小鱼综合编辑】

  素材综合自:@上海黄浦@上观新闻,部分图片来源网络,如有冒犯,敬请联系。

  版权声明:未经授权谢绝转载。

关注侬好上海微信公众号↓

文章评论 0条评论

劈硬柴pik5 ngang2 ssa4

释义:各自付各自的账,即"AA制"。例:勿要侬一个人挺账,大家劈硬柴好嘞。

马上免费学习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社会监督投诉电话、来信来访地址及电子信箱:

1. 投诉专线电话:021-64023633
2. 社会监督来信地址: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邮编:201199
3. 来访接待:
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4. 投诉电子信箱:shsxwddwyh@163.com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通过社会监督电话、来信来访接待、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受理社会各界对新闻机构及新闻从业人员新闻职业道德失范行为的举报和投诉,对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进行监督。
受理时间接待时间为:
工作日上午9:30--11:00;下午1:30--4:00

查看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