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 册 登 录
新闻频道news.xinmin.cn

全球首例!33岁男子康复4个月后再感染新冠!张文宏最新分析来了

昨天,中新社香港的一条有关新冠会二次感染的消息
引起了大家的关注

一名33岁男子,他曾于今年3月底确诊感染新冠,4月中旬康复出院,8月初经英国到西班牙旅行,返港后其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再次呈阳性。

香港大学微生物学系团队证实,对比该患者第一次及第二次感染的病毒株基因排序,有24个不同之处,且该患者返回香港再度确诊后,入院时已检测不出其体内有抗体,因此确定其为康复后再次受到感染,而非“复阳”。

 

这是全球首例康复后二次感染新冠病毒的病例

 

香港大学微生物学系临床副教授杜启泓认为,此次出现的二次感染病例,说明确诊新冠肺炎即使康复后,可能也并非“一世免疫”,新冠病毒或许会像流感病毒等一样,长期在人群中存在。他还表示,二次感染病例的出现也会对疫苗的研究有所启示。

 

对此,该团队建议康复者应继续保持防疫意识,并考虑将来接种新冠肺炎疫苗。

 

对此,张文宏医生今天一早在微博上发文回应


 
张医生认为大家先不要过于紧张

此次港大证实的“再感染”,还需要进一步的研究证据,包括病毒培养,需要证实是属于核酸阳性,还是活病毒。同时彻底比较两次感染病毒的核酸全序列,这还需要看港大进一步发表的学术论文。新闻报道级别的还不能提供充分的学术信息。

 

对此,他做出了自己的分析和看法
来,小侬划了一下重点

“再感染”关乎免疫的持久性;
也关乎未来疫苗保护的时间和重复接种疫苗的间歇时间;

这次四个月后就发生再感染还是属于个例,这个问题应该在更大的感染后人群中观察,而全球目前有2200多万人感染过;

如果“再感染”成立,那么在新冠高发和流行地区,再感染会成为常态;

若此后全球还是没有陆续的个案报道,这例患者报道也就会停留在新闻级别,而不是学术级别。

 

看完张爸的分析
大家是不是稍微松口气啦~
不过,在人多密集的场所
大家口罩还是不能脱呀!

 

【小青菜综合编辑】
来源:国家卫健委、中新社、微博@张文宏医生,部分图片来源网络,如有冒犯,敬请联系。

版权声明:未经授权谢绝转载。点击主页面底部菜单,可阅读完整版权声明。

文章评论 0条评论

劈硬柴pik5 ngang2 ssa4

释义:各自付各自的账,即"AA制"。例:勿要侬一个人挺账,大家劈硬柴好嘞。

马上免费学习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社会监督投诉电话、来信来访地址及电子信箱:

1. 投诉专线电话:021-64023633
2. 社会监督来信地址: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邮编:201199
3. 来访接待:
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4. 投诉电子信箱:shsxwddwyh@163.com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通过社会监督电话、来信来访接待、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受理社会各界对新闻机构及新闻从业人员新闻职业道德失范行为的举报和投诉,对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进行监督。
受理时间接待时间为:
工作日上午9:30--11:00;下午1:30--4:00

查看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