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 册 登 录
新闻频道news.xinmin.cn

因《八佰》再爆棚!上海苏州河旁的四行仓库火了!连七夕节也约满了

一定要提前预约

  随着电影《八佰》上映,真实历史事件的发生地上海四行仓库纪念馆,近日也成了魔都热门“打卡”地点。

  不少人观影后意犹未尽,冒着酷暑来到四行仓库纪念馆追寻历史印记,感受银幕外的真实场景。

  新民晚报刘歆摄

  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纪念馆外人头攒动,络绎不绝,每天到这里参观的人,已经达到了纪念馆每日的限流上限。

  图片来源中新视频

  在四行仓库纪念馆门口,醒目位张贴着“今日已预约满”的提示。

  多名网友发微博称:当天去参观预约不上无法进入只能在外围拍拍照片

  工作人员透露,目前该馆实行提前预约制,每天参观名额为2500个。电影上映以来,纪念馆的每日平均客流量是之前的2倍,已达到了上限。

  “最近这段时间的话,至少需要提前三四天预约才能约到。”

  不过小侬查询预约情况后发现,像是周末这种的热门时段,至少需要提前一周预约!连七夕节这样的日子都已经约满了。

  四行仓库纪念馆预约页面截图

  目前,本周还能预约的只剩下了周四、周五~九月份目前名额还比较充裕。

  想周末去的朋友,就只能下个月再去了~

  预约页面截图

  四行仓库纪念馆位于静安区光复路1号2015年08月13日,作为上海唯一的战争遗址类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落成开馆。

  新民晚报 杨建正摄

  也曾出现过上海市民大排长龙前去参观的画面

  这次出现在电影海报背景中的弹孔墙,是四行仓库的西墙。

  这些弹孔是当年淞沪会战中留下的,在战后被封堵。后来在修缮的时候,利用现代化手段,经过定位、取样、打磨、加固等工序将这些弹孔的原貌一一还原

  纪念馆包括:序厅、“血鏖淞沪”、“坚守四行”、“孤军抗争”、“不朽丰碑”及尾厅等六个部分。

  一进门,你会先读到谢晋元在淞沪会战期间写给妻子凌维诚的家书。

  展厅里有大量的历史老报纸、老照片和历史影视资料~

  总览全局的沙盘模型,栩栩如生的蜡像,再现了八百壮士在四行仓库抗击日军进攻的战斗场面。

  新民晚报杨建正摄

  一些电影中的情节画面也能在纪念馆里找到原型。

  新民晚报杨建正摄

  展厅的出口处,有全体四行仓库参战人员的名字墙,“八百壮士”中已有323人“有名有姓”

  要了解四行仓库历史真实情况,小侬建议大家一定要来纪念馆看看。

  四行仓库抗战纪念馆

  地址:上海市静安区光复路21号

  交通:地铁12号线曲阜路站2号口步行350米

  开放时间:

  9:00-16:30(16:00停止入场)

  (周一闭馆,节假日除外)

  整体讲解时间(10人成团):

  上午9:00、10:00、下午14:00、15:00

  上海四行仓库抗战纪念馆,你去过这个地方吗?

  【田小鱼综合编辑】

  新闻来源:@新民晚报 刘歆 杨建正 @中国新闻网,部分图片来源网络,如有冒犯,敬请联系。

  版权声明:未经授权谢绝转载。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侬好上海”(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文章评论 0条评论

劈硬柴pik5 ngang2 ssa4

释义:各自付各自的账,即"AA制"。例:勿要侬一个人挺账,大家劈硬柴好嘞。

马上免费学习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社会监督投诉电话、来信来访地址及电子信箱:

1. 投诉专线电话:021-64023633
2. 社会监督来信地址: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邮编:201199
3. 来访接待:
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4. 投诉电子信箱:shsxwddwyh@163.com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通过社会监督电话、来信来访接待、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受理社会各界对新闻机构及新闻从业人员新闻职业道德失范行为的举报和投诉,对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进行监督。
受理时间接待时间为:
工作日上午9:30--11:00;下午1:30--4:00

查看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