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 册 登 录
新闻频道news.xinmin.cn

第二波疫情会来吗?张文宏呼吁:身体要折腾但不能瞎折腾

适度运动

各位,七月来了!

转眼间2020已经过了一半。

在抗疫大背景下的上半年里,你是不是和小侬一样,也悄悄胖了一圈?



新的半年,新的自己。


这不?张文宏医生又来给大家支招了!



昨天,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上海专家组长、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在“浙商大讲堂:浙里有爱,健康同行”论坛上表示:病毒考验的是一个人的心肺功能并再一次建议大家出门运动。


“面对病毒,靠什么活下来?就是靠心肺功能。好的心肺功能,需要定期运动来保持,所以,我们一定要运动。”


他说,大家没必要整天一个人疑神疑鬼的,广大市民可以尽情出门跑步、健身。



张文宏在论坛上表示,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大家要多关心自己能控制的事情,比如明天去不去跑步。中国的疫情防控做得很好,不用瞎操心。”


“真正保持高度警惕的事情,留给我们医生,留给我们医疗系统。如果你稍微有点不舒服,就去医院检测,这是起码的警觉性。然后,你要加强运动,锻炼身体,增加自己的心肺功能。”




当然,他更建议的是


  科学运动  


↓↓↓


“我们的身体需要折腾,也不能瞎折腾,大多数挺个大肚子的中年人,不适合立刻跑全马42公里。这样的心肺功能,跑1/10马,甚至1/100马就够了。”



张文宏表示,现代人要学习原始社会人类的原始状态:吃得不是很饱,饿不死,吃得成分确保有充分蛋白质,也要保证营养的多样性,然后吃完还要出去捕猎抓鱼去干活。


张文宏强调,只有适度运动,才能让我们保持很好的应激状态。如果我们一天到晚就是宅在家里吃吃吃,那么身体里的胰岛素越来越少,免疫力也会下降。



目前,

全球疫情累计确诊逾1039万,

在抗疫常态化的情况下,

运动不仅是为了减肥,

也是提高自身免疫力的好办法~

大家有数了伐?


张文宏建议:最好,一周能保持两次运动,具体什么运动项目,跑步、打球,自己选择——但有个基本条件,是出汗。达不到出汗的效果,像谈恋爱一样慢悠悠兜马路,这个是不行的。



对于当前的疫情,张文宏是怎么看的呢?


张文宏认为,中国的疫情防控做得很好,大家应该安心做事、努力干活。“不少人很焦虑,今天担心北京,明天担心哪个省,操这个心干嘛?只要我所在的城市没有病例,就不用你操心。当然,如果有病例进入医院,没有被发现出来,那医院的院长就下台了。你记住这点,医疗系统搭建的防线,是疫情防控最后也是最牢固的防线,这就是底线思维。我们有决心做到疫情防控的‘四个零’。


对于全球疫情发展的趋势,张文宏表示,预测大多数不靠谱,这次疫情最大的特点是不可预测,专家的话也不是每次都对,这时候为啥还是要说?因为他会比一般人更早看到趋势。


张文宏认为,从目前来看,全球的疫情还没有封顶,4月全球专家交流时就提出,如果不能在有限时间内控制住疫情,1000万人次感染都很有可能,目前来看,破1000万人感染在7月已是必然。全球的一些大国家还在疫情传播平台期,向下趋势还没有形成。



第二波疫情会来吗?


在央视新闻《相对论》节目中,张文宏也说了:北京给我们做了一个榜样,非常清晰,中国会拒绝第二波。

中国拒绝第二波的做法就是,无论是输入性的,还是局部的反弹,我们都会快速反应,精准防控,不会允许有第二波出现


我相信北京这一次疫情的防控也给我们更大的信心,中国不会有第二波,但是国际疫情的第二波有可能已经在展开,或者将来要展开,所以这个估计是可能性非常大的事件。


小侬总结下来就是:不必过分担忧,但也不能掉以轻心,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就是抵抗病毒最有利的武器!

【田小鱼综合编辑】


新闻来源:@上观新闻 @新闻晨报,部分图片来源网络,如有冒犯,敬请联系。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侬好上海”(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标签:张文宏
文章评论 0条评论

劈硬柴pik5 ngang2 ssa4

释义:各自付各自的账,即"AA制"。例:勿要侬一个人挺账,大家劈硬柴好嘞。

马上免费学习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社会监督投诉电话、来信来访地址及电子信箱:

1. 投诉专线电话:021-64023633
2. 社会监督来信地址: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邮编:201199
3. 来访接待:
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4. 投诉电子信箱:shsxwddwyh@163.com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通过社会监督电话、来信来访接待、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受理社会各界对新闻机构及新闻从业人员新闻职业道德失范行为的举报和投诉,对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进行监督。
受理时间接待时间为:
工作日上午9:30--11:00;下午1:30--4:00

查看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