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 册 登 录
新闻频道news.xinmin.cn

一夜之间,朋友圈全在抢头盔!一天一个价,不到1周上涨了500%

最近,仿佛一夜之间“头盔”火了

取代了口罩成了电商搜索的头牌商品、朋友圈和微博等的话题之王



如果你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那真真是说明——你out了

公安部交管局近日下发通知

将在全国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

严查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不佩戴安全头盔

汽车驾乘人员不使用安全带的行为

多地表示,自2020年6月1日起执行


划重点:

“一盔”,就是要佩戴安全头盔

“一带”,就是要使用安全带



眼看6月1日近了

头盔价格迎来了一波暴涨



淘宝某商家的头盔价格走势显示

5月12日以前一个卖20元左右的头盔

价格猛涨至现在的120元

不到1周时间上涨了500%!!



搜了下某电商,价格都已破百


20涨到88,59的涨到258?都是几倍直翻啊!



有网友买来对比后提出质疑
标价398元和38.8的质量并无区别


还有网友吐槽:头盔被偷的理由找到了



而且涨价还不算

之前炒口罩的套路又出现了


套路一:低售价,高运费。

一些店铺挂出28.9元每顶的头盔,以低价导流吸引用户,然而下单时快递费用显示100元。客服回应,“关于运费问题,由于仓库没有货,我们要派人专门坐飞机到厂家拿货,所以就产生这么多费用,亲们觉得不合适的到其他家看,不要纠结运费问题。”



套路二:声称爆单,延迟发货,甚至逼已下单客户申请退货。

一些客服声称,“最近头盔断货爆单,一个月以后才可以发货,发货速度也会延迟。”

还有网友称,就算下单的商家,也不发货,逼着你自己退了。


更有头盔卖家客服傲娇直言:

亲,现在一盔难求哦!



而头盔上游市场也正面临状况


台州的陈先生,有亲戚做头盔生意,最近却进不到货了。因为“有人囤了大量的头盔,准备炒一把。”他根本想不到头盔也能‘炒’起来,直言:“囤货涨价这种行为扰乱了市场。”


还有头盔工厂吓到不敢接单。乐清市飞翔摩配的销售负责人胡林旭说,“接了也完不成,短短3-4天时间,他们接到的订单已经排到了6月底工人现在每天加班到22点。”让他没有想到的是,因疫情影响,原先以外贸出口为主的产品突然在国内火了起来。


这一夜之间火爆的头盔
真是2020年又一个“万万想不到”


对于【戴头盔】这件事其实大家是有点疑惑的
夏天就要来了,戴着口罩都嫌闷啊


但看完下面几个例子你就知道

骑电动车【戴头盔】是多么重要!


这位电动车车主在摔倒后,头部遭经过车辆碾压,但她奇迹生还了!是头盔救了她一命!如果当时没头盔……后果不敢想啊。



2019年6月14日,杭州发生一起2辆电动车对撞的事故。注意看:两车相撞后,驾驶人都是头部着地。但其中一方戴着头盔,还能立即起身;而另一方没戴头盔,当场倒地不起,一周后,宣告抢救无效死亡



之所以国家强制要求戴头盔

是因为正确佩戴安全头盔

能将交通事故死亡风险降低60-70%



一定要选择合格的头盔,也要正确佩戴

图片来源 / 苏州交警


有些早就准备了头盔的同学

感觉自己有赚到了!

抢不到的同学,也想了一些方法比如:暂时不骑了



 上海会对骑电动车不戴头盔 

 进行处罚吗?


截至发稿,市公安交警部门对这一问题尚无明确回应。根据公安部部署,上海公安交警部门近期确实组织了针对电动车安全骑行的相关宣传行动,包括提倡骑车应佩戴安全头盔。

骑车人最关心的是,对不佩戴安全头盔行为,上海会实施罚款这样的硬处罚吗?


在专业人士看来,暂时还不会。“因为没有依据。执法部门实施执法行动,不管是罚款还是记分,必须有法律依据。”专业人士指出,在《道路交通安全法》及其实施条例中,并没有针对电动车佩戴安全头盔的明文规定。只有针对摩托车的规定:驾驶摩托车不按规定佩戴头盔的记2分,罚款50元以上200元以下。

对于电动车骑乘人员是否需要佩戴安全头盔,《上海市非机动车管理办法》没有做出明确规定。2016年修订的《上海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条例》第35条提及,“倡导驾驶电动自行车、残疾人机动(电动)轮椅车上道路行驶时佩戴安全头盔。”但是,“这是倡导性条款,不是禁止性条款,不能作为执法依据。”

专业人士表示,目前在上海并没有处罚驾驶电动车不戴头盔的法律依据。“如果这一状况不发生改变,可以预见,上海对骑电动车不戴头盔的查处,仍将以现场纠正和教育为主。而这也是目前国内对于骑电动车不戴头盔查处的主流做法。”

“当然,上海如果进一步修订地方立法,明确制定相关规定及处罚标准,对骑乘电动自行车未佩戴安全头盔的执法处罚就有据可依了。”专业人士建议,从安全角度考虑,上海应当借鉴江苏、浙江等地的做法,尽快完善地方立法,制定明确规定。


最后小侬要提醒一下:

为了出行安全,请大家务必遵守规定

骑摩托车、电动车戴安全头盔

开车系好安全带哟!


【小青菜综合编辑】
来源:话匣子(news_box)、新闻晨报(shxwcb)、新民晚报(xmwb1929) 视频by上海时刻、上观新闻(shobserver)、看看新闻Knews(kk_news),台州晚报、钱江晚报、第一财经、红星新闻、苏州交警、楚天都市报、上观新闻、广州日报、每日经济新闻、好看视频,部分图片来源网络,如有冒犯,敬请联系。
版权声明:未经授权谢绝转载。点击主页面底部菜单,可阅读完整版权声明。

标签:头盔 涨价
文章评论 0条评论

劈硬柴pik5 ngang2 ssa4

释义:各自付各自的账,即"AA制"。例:勿要侬一个人挺账,大家劈硬柴好嘞。

马上免费学习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社会监督投诉电话、来信来访地址及电子信箱:

1. 投诉专线电话:021-64023633
2. 社会监督来信地址: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邮编:201199
3. 来访接待:
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4. 投诉电子信箱:shsxwddwyh@163.com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通过社会监督电话、来信来访接待、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受理社会各界对新闻机构及新闻从业人员新闻职业道德失范行为的举报和投诉,对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进行监督。
受理时间接待时间为:
工作日上午9:30--11:00;下午1:30--4:00

查看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