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 册 登 录
新闻频道news.xinmin.cn

上海新增1例确诊!湖北来沪,详细轨迹来了!

张文宏再发灵魂拷问~

眼下上海已经正式入夏了

戴着口罩闷热感明显

许多人也因此放松了警惕

防护的意识逐渐松懈……

但是!

防疫之战还没有彻底结束!

市卫健委今早(18日)通报:


昨天,上海新增1例湖北来沪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该病例如何离开湖北

又是怎么到上海的?

轨迹清楚了!

▽▽▽

今天11:57

@潜江发布 发布如下

“关于上海市报告一例涉潜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处置情况通报”


患者任某某,男,汉族,21岁,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学生。该患者1月21日前在上海实习,1月21日乘坐动车返回武汉寄居舅舅家中,1月22日乘坐舅舅车辆返回潜江。


5月14日15:49乘坐D354(8车11B)前往上海继续实习,22:19抵达上海虹桥站,随后乘地铁2号线入住上海麦居宾馆。


5月15日主动前往上海市东方医院南院体检核酸检测为阴性,血常规及肺部CT检测结果均无异常,无发热、头痛、咳嗽及其它不适症状,因血清学抗体IgM/IgG阳性,被医院隔离留观。


5月16日核酸检测阳性,5月17日核酸检测阳性,被上海市浦东新区疾控中心确定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据上海市卫健委通报情况:患者自述其乘坐火车、地铁及在沪外出期间全程佩戴口罩。


该确诊病例涉及区域和场所的情况如下:



市卫健委通报称,目前,已追踪到其在上海的密切接触者21人,均已落实集中隔离观察。对该病例曾活动过的场所及交通工具已进行终末消毒。并已向相关省份通报有关情况,落实核查其在当地活动轨迹和密切接触者。


截至5月17日24时,上海累计报告境外输入性确诊病例326例,治愈出院309例,在院治疗17例(其中1例危重、1例重症)。现有待排查的疑似病例4例。


截至5月17日24时,上海累计报告本地确诊病例340例,治愈出院332例,死亡7例,在院治疗1例。现有待排查的疑似病例0例。


截至5月17日24时,尚在医学观察中的无症状感染者0例。


我们期待

这个表上的数字越来越少!

能早日清零!



在全国范围内

昨天共新增确诊病例7例

共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8例

依然不能掉以轻心!

昨晚一条微博上了热搜

又给无数网友再次敲响了警钟!


#张伯礼称一年内口罩还是摘不掉#



中央疫情防控指导组专家组成员

中国工程院院士、

天津中医药大学校长张伯礼

昨晚在央视节目《开讲啦》中

这样说到:


“新冠从现在看,它和温度没有那么明确的关系。所以像印度尼西亚、印度温度都挺高,但是现在它传染的也很多。即使疫情控制了,我想还是要戴口罩的,还真是养成这种习惯。我估计这个口罩,在一年之内,起码到明年这时候是摘不掉的,一定要做好这种准备。


看来这口罩

真是要陪我们走过一年四季

走遍春夏秋冬了……


那么接下来

口罩到底应该怎么戴?

中国疾控中心给出最新建议

三种情况下仍建议戴口罩


在5月17日下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疾控中心研究员冯录召建议在以下三种情况下建议佩戴口罩:


一是在较封闭的公共场所,如公共交通工具、电梯、人多的公共场所内应配戴口罩;


二是生病时,尤其出现发热、咳嗽呼吸道症状时要戴口罩,避免传染给其他人;


三是在医院等特定环境内要戴口罩。


冯录召同时表示,在通风条件良好并且能够保持比较好的、安全的社交距离的情况下,可以不戴口罩,如公园、人较少的街道、操场。尤其在剧烈运动时更不能佩戴口罩。此外,在近期没有新发病例报告的低风险地区也无需戴口罩


感觉这个口罩

真的要变成挂在下巴上的“半永久”口罩了

方便随时拉上拉下……

毕竟眼下对付新冠还没有疫苗和特效药

口罩可以算是“健康神器”了!


那么疫苗什么时候能出来?

近日张文宏对话复星董事长郭广昌时

透露最乐观估计也要到明年3-6月!


张文宏:“在我这里,我只能告诉你,最好的情况就是,如果现在大家在做的(这些)疫苗里有一个是有效的,而且它做出来的速度也是比较快的,那么应该是明年3月份到6月份出来,这是最乐观的估计。



张文宏:“如果3月到6月出来的疫情实验结果不靠谱(这种可能性是极大的),如果无效,那么后面还有一批,有可能会更好,那就是要到6月到9月,甚至是到明年年底,也就是要到2021年年底,或者2022年年初。


张文宏:“疫苗出来不出来取决于什么呢?取决于冠状病毒在这个世界上,它是准备长期待下去,还是像SARS、MERS一样过一段时间就消失了。如果消除掉了,这些疫苗的研发一下子就会停下来,用的机会也没有。但是如果这个病毒一直存在,那么最终我们100%要靠疫苗才能战胜这个疫情。


最后张爸还扔出灵魂拷问

接下去的两年

我们怎么活下去

这是关键


看完之后,小侬还是决定老老实实戴口罩!


你怎么看?


扫一扫关注侬好上海(helloshanghai2013)



【小主综合编辑】


素材来源:上海发布、@潜江发布、央视新闻、中国青年报、新民晚报、网络等,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冒犯,敬请联系。


版权声明:未经授权谢绝转载。

文章评论 0条评论

劈硬柴pik5 ngang2 ssa4

释义:各自付各自的账,即"AA制"。例:勿要侬一个人挺账,大家劈硬柴好嘞。

马上免费学习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社会监督投诉电话、来信来访地址及电子信箱:

1. 投诉专线电话:021-64023633
2. 社会监督来信地址: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邮编:201199
3. 来访接待:
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4. 投诉电子信箱:shsxwddwyh@163.com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通过社会监督电话、来信来访接待、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受理社会各界对新闻机构及新闻从业人员新闻职业道德失范行为的举报和投诉,对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进行监督。
受理时间接待时间为:
工作日上午9:30--11:00;下午1:30--4:00

查看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