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 册 登 录
新闻频道news.xinmin.cn

武汉回沪需隔离吗?张文宏:2-4周内病例无显著增多,就无需担心无症状感染者了

原来是这样!


昨天,武汉正式解封

大家肯定有很多想问的

比如焦点问题:

“武汉人员来沪现在还要隔离14天吗?”

以下汇总了“12345”咨询

较集中的问题和解答


1、胡女士问:我乘坐大巴返回上海,出发前获得了湖北健康码“绿码”,同时核酸检测报告呈阴性,回沪后需要隔离吗?  

居委会答复:胡女士回沪后无需再强制隔离,可凭借湖北健康码绿码出入小区,要求其做好自我健康管理,每日自行测量体温。


部分小区已经明确表示:

武汉返沪人员可凭借

健康码绿码或者随申码绿码通行


上海各区社区规定略有不同

如住在宝山的陈先生想把滞留在武汉的家人接来上海,向所在居委和宝山区防疫部门咨询后得知,家人返沪后需前往社区登记,凭健康码绿码出入;


张先生所在的奉贤区人民政府回复,只要随申码是绿色的就可以正常出入小区,无需隔离;


嘉定区安亭镇、南翔镇部分社区则告知前来咨询的市民,武汉返沪人员凭湖北健康码“绿码”,返沪后身体健康的,无需再进行14天的隔离;


居住在浦东新区川沙镇的一位武汉市民反馈,房东向社区已提前报备,得知无需强制隔离,只是建议其减少外出,进行14天居家观察,每日反馈体温状况。


2、张先生问:近期想返沪复工,打算在上海静安和朋友一起租住,现在的隔离政策是怎么样的?


静安区卫健委答复:武汉来沪人员不需要强制隔离

他所在的社区方面表示:只要持有绿色随申码,及时汇报健康状况,且与租客提前沟通,同意其入住即可,社区并不会反对。


3、王先生问:他在浦东新区高桥镇有两个住处,但两个小区分别给出了不同的隔离说法,应该以哪个小区的政策为准?


答:王先生住处中的一个小区居委答复他,只要随申码是绿码,体温正常,就无需强制隔离;但另一个小区却表示,小区防控方案尚不明朗,让其暂缓至周五再考虑返沪。


经了解:上海城市规模大,小区数量多,条件千差万别,属地社区、单位企业承担部分地区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因而会因地制宜地采取一些防控措施。有的小区仍然严格执行防控重点地区的隔离要求,执行居家隔离或集中隔离要求,有企业单位主动要求员工在复工前自行居家观察14天,这给部分武汉来沪人员带来不便,请大家理解,并配合基层工作者、社区志愿者的工作


另一方面,一些小区的做法正在逐步科学和规范化,也应尽量把握好防控尺度。如果确实存在防控薄弱点,也希望广大市民进行监督,提出合理化建议。


4、李女士问:她将从武汉乘坐火车到上海,抵沪后能否自行乘坐交通工具返回小区?


答:只要持有健康码绿码,可以。同时建议提前了解社区执行的相关隔离政策,再做来沪计划。


5、问:武汉来沪人员,如自愿要进行核酸检测,如何申请?费用由谁承担?


答:目前核酸检测未对个人开放,由单位向所在区卫健委提出申请,由各区卫健委指定医疗机构采样并委托具有资质的检测机构进行检测。原则上是自愿、自费的。



对于武汉回沪问题

大家心里有底了

那大家担心的无症状感染者

到底怎么解决?


国务院近日要求:

发现无症状感染者

必须2小时内网络直报!

加强对无症状感染者的管理



昨天下午,在我驻孟加拉大使馆

上海市外办联合组织的视频连线会上


张文宏医生对此做了解答


无症状病人绝不会孤立地存在,所有无症状病人一定是跟有症状的病人同时存在的

“大家可以拭目以待,未来2-4周如果在中国没有出现确诊病例的显著增多,无症状感染者这些事情,大家就可以不要再考虑了

大家也会问有没有成为慢性携带病毒的病人,目前无证据证明这是慢性的病毒感染。”




张爸表示

武汉解封值得庆祝!


“武汉解封表示我们对疫情控制表现出的巨大决心,如果没有充分的保证,我们是不敢解封武汉的。



“解封”≠“解防”,零增长≠零风险

各种措施还是要做好

大家继续加油!


【小青菜综合编辑】

来源:上观新闻、澎湃新闻、新闻晨报

文章评论 0条评论

劈硬柴pik5 ngang2 ssa4

释义:各自付各自的账,即"AA制"。例:勿要侬一个人挺账,大家劈硬柴好嘞。

马上免费学习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社会监督投诉电话、来信来访地址及电子信箱:

1. 投诉专线电话:021-64023633
2. 社会监督来信地址: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邮编:201199
3. 来访接待:
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4. 投诉电子信箱:shsxwddwyh@163.com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通过社会监督电话、来信来访接待、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受理社会各界对新闻机构及新闻从业人员新闻职业道德失范行为的举报和投诉,对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进行监督。
受理时间接待时间为:
工作日上午9:30--11:00;下午1:30--4:00

查看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