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 册 登 录
新闻频道news.xinmin.cn

“随申码”升级了!家里的小朋友也能领到啦!

微信就能搞定~

上海在全市范围内推广的“随申码”,

侬用过了伐?

“通行”还是“隔离”?

出示“随申码”一看便知。



近日,针对市民需求,

随申码升级,

上线了“亲属随申码”代领功能!


看过来~


1、目前亲属随申码支持为本市及外省市未满18周岁的未成年人申领。(港澳台、华侨、外籍未成年人可参照成年人方式自行申领随申码);


2、亲属随申码申领提供在线申领线下申领两种方式。在线申领时系统将优先进行自动审核比对,自动审核未通过时可通过“人工审核”申请。自动审核时申请人与被申请人只需满足以下任一条件即可审核通过:


1)在同一本户口簿上(上海市户籍);


2)在2008年以后的同一张本市出生医学证明上。


3、人工审核请确保提交的被申请人身份证明及与申请人的亲属关系证明真实有效;


4、为最大程度提供便利,“亲属随申码”由亲属代为重复申领,如父母、祖父母、外祖父母等亲属长辈可同时为家中的未成年人申领“亲属随申码”。



如何申领“亲属随申码”,


告诉你,


一个微信就能搞定哦!


微信申领操作指南


1、在“侬好上海”公众号对话框中,发送字母m】,即可获取“随申办”小程序入口,长按二维码图片,就能进入小程序。


2、点击获取个人“随申码”,在本人“随申码”界面的右上方点击“亲属随申码”进入。



3、点击“亲属随申码申请”,并阅读申请须知,勾选“我已阅读并遵守以上规定”,选择“下一步”



4、填写被申请人姓名和身份证信息后,点击“下一步”。



如果填写人员信息不在年龄限制内,

系统将进行提示:



5、选择下一步后,选择亲属关系(申请人需要选择真实有效的亲属关系),确认无误后选择提交。



6、申领成功后,可以在家庭成员界面会查看被申请人的信息和申领时间


点击详情,可出示家属的“随申码”。



7、可删除亲属随申码,删除后也可重新进行申领



根据操作流程

一步步做下来

就能领到亲属随申码啦~


注意!如果自动审核失败,可使用人工审核方式申领。


选择人工审核入口


进入人工审核填写页面,需要填写被申请人的详细信息,包括姓名、身份证、与申请人的亲属关系,并上传被申请人的身份证明和关系证明电子材料。


填写成功后,后台工作人员将进行人工审核,当日12点之前提交申请的将在当日完成审核,当日12点后提交的申请将于次日中午12点前完成审核


申请人可在申请记录中查看亲属随申码的申领进度。



若线上申领失败,可就近至各线下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进行线下申领,通过柜台面签认证亲属关系,认证通过后,可在本人“随申码”的家庭成员页面查看被申请人的“随申码”。


你还可以通过“随申办”App,“随申办”支付宝小程序进行申领。


此外,有很多人关心,家里的老人只有老人机,如何申领随申码?


上海市大数据中心建议:老人可以使用家人的手机办理申请,只要老人的手机号码能正常使用就可以。具体操作上,可以在家人的移动设备上先退出已登录的随申办、微信、支付宝等程序,随后使用老年人的账号重新登录,即可出示老人的随申码。


【田小鱼综合编辑】


来源:@上海发布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侬好上海”(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文章评论 0条评论

劈硬柴pik5 ngang2 ssa4

释义:各自付各自的账,即"AA制"。例:勿要侬一个人挺账,大家劈硬柴好嘞。

马上免费学习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社会监督投诉电话、来信来访地址及电子信箱:

1. 投诉专线电话:021-64023633
2. 社会监督来信地址: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邮编:201199
3. 来访接待:
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4. 投诉电子信箱:shsxwddwyh@163.com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通过社会监督电话、来信来访接待、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受理社会各界对新闻机构及新闻从业人员新闻职业道德失范行为的举报和投诉,对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进行监督。
受理时间接待时间为:
工作日上午9:30--11:00;下午1:30--4:00

查看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