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 册 登 录
新闻频道news.xinmin.cn

上海没有处在医学观察中的无症状感染者!张文宏团队最新解读~

这下知道该怎么做了吧~

今天起,国家卫建委每天公布无症状感染者情况

截至3月31日24时

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30例

尚在医学观察无症状感染者1367例

比前一日减少174例


上海最新情况:

没有处在医学观察中的无症状感染者

今天下午举行的上海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市卫健委新闻发言人郑锦介绍:目前,上海没有处在医学观察中的无症状感染者。上海按照国家卫健委的要求,从今天起,每天公布无症状感染者的情况


此前,曾有11例入境人员核酸检测呈阳性,但当时无明显症状,均由120送到指定发热门诊隔离排查和治疗。其中1例经复核被排除,另外10例陆续出现临床表现,后诊断为确诊病例。对上述人员,上海一直严格按照确诊病例的管控措施,集中隔离排查和治疗。


数据的及时公开透明

让大家有了一颗定心丸


对于“无症状感染者

钟南山和张文宏这样说



检测阳性却没任何症状的才是无症状感染者

他们也具有一定传染性!




昨晚,张文宏团队发布最新解读

关于无症状感染比例尚未明确

但以目前部分研究为例

已感染新冠人群中无症状感染者比例

大约为18-31%左右


这个数据说明了什么呢?假设10个人接触了病毒,可能最终会有6-8个人发病,2-4个人始终不发病或者症状非常轻微,这些人就是所谓的无症状感染者。


也就是说无症状感染者一定是同时伴随着更多的有症状者而存在,无症状感染者不会孤立的存在。


图片来源:华山感染


如果确诊病例很少

无症状感染者肯定也很少

造成的传播风险较低!


但大家还是有很多忧虑

之前有个病例就有点吓人


2月中旬,湖北十堰一位长期在家、未出门的老太太被确诊。她究竟是怎么被传染上的?


流调组在追查了很久后发现:

老太太同住的一名家人,曾因工作需要,去过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章某所在的小区。


那天早上8点53分左右,无症状感染者章某出现在小区大门口,在门岗处接受体温检测,停留了47秒。章某离开43秒后,老太太家人来到同一位置,拿起了同一个体温计,停留了大约7分钟,期间因为闷热,他将口罩短暂地扒下来了一会儿


在10分钟的视频里,调查人员发现:“10分钟里,树叶一直没有任何飘动,说明空气没有流动,可以判定,病例曾滞留的区域为污染区。”


中午回家后,这位在污染区停留过的老太太家人,将用了三天的N95口罩和外套直接放在客厅,与老太太共进午餐,当时因为暖气开放,家中门窗一直紧闭


三天后,免疫力低下的老太太被确诊为新冠肺炎患者。


因家人和无症状感染者曾同处不流通的空间

病毒就可能被带回传染了家人

看完很多人心里“抖豁”啊


阿拉上海现在如何防范?


“国内密切追踪+国外入境严格筛查”

严密的防境外输入防疫体系

已铸成强有力的国门守卫线


图片来源:华山感染


目前,上海对于入境后所有人群均实施了两周集中隔离,同时进行了核酸筛查应能起到有效防止输入性病例导致我国国内暴发的风险。



在未来,国内继续加强对所有确诊患者和密接者的隔离、检测,做好溯源;对国外输入性病例做到严格的隔离、筛查。无症状感染者对我们的影响,就会降到最低。


上海主要有四方面措施

一是及时用120专用救护车转运至指定发热门诊隔离排查和治疗。


二是明确诊断后,立即送至定点医疗机构集中隔离治疗;按照国家诊疗方案和本市专家共识,予以抗病毒等治疗。


三是严格出院标准。无症状感染者出院必须符合确诊病例的出院标准,即连续两次核酸检测呈阴性。


四是加强随访管理。出院后进行14天隔离管理和健康状况监测,并在出院后第2周和第4周由定点医院进行随访、复诊。


此外,上海将加强筛查,继续做好无症状感染者密切接触者的追踪,强化对所有入境来沪人员的100%核酸检测和高风险人员的抽样筛查,加强对重点人群、重点场所的监测。


所以大家不必过度紧张

我们的防控措施已经走在了世界的前沿


张爸团队建议

阿拉老百姓只需继续做好这些:

勤洗手、特定场合戴口罩

有密切接触及时上报



看完这些大家有没有又放心一些?

在这场抗新冠战疫中

认真及时地了解、沟通、学习

才是最有力的措施!


只有我们大家一同协作

每个人都时刻警惕、做好自己

才能取得最终的胜利!

侬讲对伐?

【小青菜综合编辑】

源:华山感染(hsinfect),新民晚报,人民日报,深广电第一现场(szmgdiyixianchang),上观新闻,部分图片来源网络,如有冒犯,敬请联系。


版权声明:未经授权谢绝转载。点击主页面底部菜单,可阅读完整版权声明。

文章评论 0条评论

劈硬柴pik5 ngang2 ssa4

释义:各自付各自的账,即"AA制"。例:勿要侬一个人挺账,大家劈硬柴好嘞。

马上免费学习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社会监督投诉电话、来信来访地址及电子信箱:

1. 投诉专线电话:021-64023633
2. 社会监督来信地址: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邮编:201199
3. 来访接待:
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4. 投诉电子信箱:shsxwddwyh@163.com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通过社会监督电话、来信来访接待、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受理社会各界对新闻机构及新闻从业人员新闻职业道德失范行为的举报和投诉,对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进行监督。
受理时间接待时间为:
工作日上午9:30--11:00;下午1:30--4:00

查看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