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 册 登 录
新闻频道news.xinmin.cn

魔都这些博物馆居然都是免费的

不看不知道!

小朋友们的暑假来啦!长长假期怎么过才充实呢?小侬觉得带着娃去各种有趣的博物馆去看看也是不错的选择!更何况,这些博物馆还都是免!费!的!


当然不仅仅是孩子们,大朋友们也都非常适合去哦,休闲娱乐的同时还可以涨姿势,很赞吧?快和小侬一起来逛逛吧!

 

说起博物馆,小侬第一个想到的就是最近火遍微博的一个博物馆,原来魔都地下还隐藏着这样神秘的遗迹!你是不是也不知道呢?



以前总觉得遗迹应该是在那种鸟不拉屎的荒郊野外,令人神往又恐惧。然而...它却就身在上海普陀区市中心一个居民区地下10米!!!


其实这个博物馆2012年的时候就开馆了,但是没有官网没有任何宣传,实在是太低调!于是就算在上海人中,也鲜为人知!这就是魔都最神秘的地方之一:上海志丹苑元代水闸遗址博物馆。



一个700多年前封印到现在的神秘遗迹!更惊人的是,在人来人往汽车轰鸣而过的地底深处,方圆1500平米内,密密麻麻打着10000多根木桩!!是不是觉得惊呆了呢?!



地址:普陀区延长西路619号(志丹路口)

开放时间:9:00-16:30(16:00停止检票)周一闭馆

票价:免!费!的!


2001年5月,某施工队在上海普陀区志丹路、延长西路交界处“志丹苑”工程地块进行打桩施工,工人们惊讶地发现,7米以下“怎么也打不动了”,地下露出的是一片结实的石板。文博专家很快介入了地下取样开挖工作,发现石板下有排列整齐的木板,木板下又有结实的木梁,再往下居然还有上万根木桩...专家后来断定,如此坚固的地下大工程,原来是一处古代水闸。



断代工作经过了谨慎取样和考证,证实水闸为元代古遗址,距今700多年!!!



上海是个冲积平原,所以很少有历史悠久的老玩意,上海的古建筑对上海很重要,但在全国是排不上号的。



但这个遗址的发现,创造了上海考古的两个第一:上海城区第一个发掘出土的大型遗址;同时它也是国内已考古发掘出的规模最大、做工最好、保存最完整的元代水闸。阿拉上海终于有全国级的遗迹了!



遗址场馆不大,因为受制于四周是马路、居民区、高架桥,所以无法向外继续挖掘探测。


但是博物馆采用了一些新颖的高科技来给观众更好的体验:多媒体的演示,投影的水流效果以假乱真。全程玻璃透明走廊,让你行走在遗迹上方,穿越700年的历史,考古工作者至今还在里面工作,所以参观时仿佛亲身到了考古现场~



究竟怎么样,就等你自己去发现啦~~



除此之外,以下这些免费博物馆也值得一去哦!


陆汉斌打字机博物馆


开放时间:每天上午10点至晚上10点
地址:延安西路719号7楼

虽然是私人开的博物馆,却是全球第三家打字机博物馆。馆内展出近300台打字机,是计算机的祖宗,连外国人也常常会因为看到了他们国家的古董打字机而十分激动。


同济大学深海探索馆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

地址:阜新路281号同济大学东校区(近四平路)


很多人不知道,同济大学对面还有个深海探索馆吧?探索馆分为四部分内容。为了营造出“深海”的氛围,整个场馆都处于昏暗中,点点的亮光也是深海蓝色。



通过一系列的图片光影,你能欣赏到“黑烟囱”喷出的海底热液幻影、活跃在幽暗深海的珍奇生物、多姿多彩的有孔虫等海洋微体生物群等,还有互动环节,能当上一回深潜科学家,模拟在“蛟龙号”上抓取深海样品。场馆虽然不大,但是还挺适合亲子游的。



另外,据去过的童鞋说,周末是对外开放的,工作日只接受团队预约,可别白跑啦。



上海邮政博物馆


开放时间:周三、周四、周六和周日的上午9点至下午4点
地址:天潼路395号


这座博物馆详细展示了早期邮差的故事,陈列了龟甲和刻有字的竹简,还有确保信件私密性的粘土封印。屋顶景观非常好,能从外滩一直看到陆家嘴。

千万不要错过:盖有原租界邮戳的发黄旧信件。


上海公安博物馆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六上午9点—下午4点

地址:瑞金南路518号2-4层,近斜土路

这座博物馆里,有8000件展品,从徽章、制服,到宣传海报和全功能紧急救援车辆,展品丰富而全面。

千万不要错过:孙中山佩戴过的私人手枪。



上海自来水科技馆


开放时间:周二、周四上午9:30-11:00,下午13:00-15:00

地址:杨浦区杨树浦路830号

电话:65126789

票价:免费,但是不接受散客,只接受团体预约。


上海自来水科技馆坐落在中国最古老的地表水源自来水厂——上海自来水市北有限公司杨树浦水厂内,是中国最早的自来水公司,至今已有120年供水历史。



科技馆的外表非常漂亮,路过不知道的话还当是什么城堡呢,馆内可以了解自来水的历史、来源、生产过程一系列的。不过开放时间很短,去过的童鞋表示也不接受散客,所以去之前,大家要提前做好功课咯。



老照相机制造博物馆


开放时间:10:00-16:00(周一、周四闭馆)

地址:重庆南路308号


喜欢复古范的你,摄影发烧友的你,怎么能错过这个博物馆?



来这里,可以看到各种老上海相机,还把以前的生产车间整个搬了过来,可以观摩装配和调整相机的整个流水线。总之,地方不大,但会给你很多惊喜!如果有人讲解就更好了~



上海印刷博物馆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五8:00-16:00(需电话预约)

地址:杨浦区水丰路100号

电话:65673584-260


馆内翔实的史料反映了中国印刷术的发明、发展和外传历程,集中地反映了近代一百多年上海印刷业的发展变迁。



p.s以上信息供参考,具体情况以场馆实际运营情况为准

文章评论 0条评论

出血 cak5 xuik5

释义:破费、破财。例:股市大跌,我这次真是大出血了。(指损失严重)

马上免费学习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社会监督投诉电话、来信来访地址及电子信箱:

1. 投诉专线电话:021-64023633
2. 社会监督来信地址: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邮编:201199
3. 来访接待:
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4. 投诉电子信箱:shsxwddwyh@163.com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通过社会监督电话、来信来访接待、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受理社会各界对新闻机构及新闻从业人员新闻职业道德失范行为的举报和投诉,对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进行监督。
受理时间接待时间为:
工作日上午9:30--11:00;下午1:30--4:00

查看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