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 册 登 录
新闻频道news.xinmin.cn

张文宏张文宇,这对亲兄弟火了!优秀的基因真是太强大了!

揭秘双博士的一家!

  每到节日放假

  总免不了走亲访友

  大家熟悉的张文宏“张爸”

  五一也回了一趟老家温州

  还和他的亲哥哥张文宇同台了!

  5月2日“百名博士家乡行”在浙江瑞安举行

  上海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

  与哥哥——浙江财经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长张文宇

  都回到了家乡,同台演讲!

  没想到张文宏的哥哥也是这么厉害的行业大牛!

  而且也非常幽默

  这对“博士兄弟”当天互相调侃

  金句频出

  引得台下不时发出阵阵笑声

  不信你看!

  先上台演讲的张文宇,一上来就称张文宏为“学弟”。

  “今天我也见到了我想见、但不希望在公众场合见到的人,那就是张文宏学弟。”“因为张文宏的频繁出现,表示这个世界还不是太美好,我们还得加强疫情防控。”

  “有机会见到这么多想见的人,不要鼓掌,你一鼓掌,我就分不清,鼓给他(张文宏)的还是鼓给我的。”

  “谢谢,这(掌声)肯定是给我的,刚才那个掌声少的是给他的。”

  在发言的8名博士中

  张文宏是最后一个发言的

  被亲哥哥调侃之后

  张爸也展开“防守反击”

  称哥哥为“张文宇同学”

  ▽

  “都是业界的领袖级的人物,居然演讲都要超时,今天超了这么多,为什么?对这个城市这个家乡怀着太深的感情了,生怕下次校友会不叫他们讲。”

  “特别是张文宇同学,超时特别厉害,刚才关于数字化的建设的理念,我也是第一次听到,一听就觉得非常靠谱,这完全颠覆了以前我对他的认知。”

  张爸调侃起亲哥哥来

  也是嘴下毫不留情呀

  表面上“嘲讥讥”

  实则把哥哥夸了一番

  哈哈哈!

  “因为原来他从浙大毕业以后,回到瑞安‘混’不下去了,后来到新加坡去‘打工’。”

  “他在‘打工’的过程当中,居然在南洋理工大学完成了PhD的培训,五年的学制三年完成,然后在那里工作了几年又回到了浙江,现在成了浙江财经大学人工智能学院的院长。”

  这对“博士兄弟”在台上幽默互怼

  引发台下阵阵笑声

  不少网友感叹

  张家爸妈太厉害了!

  兄弟俩都这么高智商、高情商、幽默

  从小的家庭教育一定很棒!

  还有网友开玩笑地猜测

  他俩还有其他兄弟姐妹吗?

  会不会还有个弟弟叫“张文武”?

  哈哈哈哈~

  据了解,这对“兄弟博士”父亲是原瑞安印刷机械厂的工程师,母亲是小学教师。由于要补贴在文成农村的爷爷、奶奶、叔叔,他们家的生活条件并不好。然而,父母对张文宇、张文宏兄弟俩的教育非常重视。

  张文宇在读小学时,放学后经常自己出数学题给自己做,希望成绩进步了能够得到老师的表扬、看到父母的笑容。

  1979年,张文宇考上瑞安中学初中部,父亲特意拿出两个月的工资买了一台录音机,方便他学英语。在当时这项支出可算是大手笔,可见父母对孩子的教育何等重视。

  近年来,兄弟俩在各自领域也成就斐然!

  张文宏成了家喻户晓的抗疫专家、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

  哥哥张文宇现任浙江财经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入选浙江省新世纪151人才工程第一层次,主要研究方向为人工智能、智慧政府、数字化转型、智能制造等。

  繁忙的工作让兄弟俩平时相聚甚少,兄弟俩日常交流话题主要是父母的生活、孩子的教育、学生的培养,还有人机融合、中西医结合的群智医疗前景。

  当然张爸最关注的还是疫情!

  他说,现在国内没有本土病例,总体上是安全的。但仍然有些外来病例的输入,也有一些隔离期满后出现阳性的个别病例,这些情况都是潜在的风险。

  张爸说起自己最近的生活,“我的工作基本没什么改变,只是随着国内疫情的好转,工作也变得稍微轻松了点。我也有更多的时间用来给患者看病、休息时看看书了。”

  最后,张文宏还是特别提醒:“大家有机会注射疫苗,还是要完成疫苗注射。”

  张爸的话,阿拉还是应该要听听的哦!

  【小主综合编辑】

  素材综合自:新民晚报(xmwb1929)、都市快报、劳动报、钱江台、网友评论、网络,如有冒犯,敬请联系。

  版权声明:未经授权谢绝转载。

文章评论 0条评论

劈硬柴pik5 ngang2 ssa4

释义:各自付各自的账,即"AA制"。例:勿要侬一个人挺账,大家劈硬柴好嘞。

马上免费学习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社会监督投诉电话、来信来访地址及电子信箱:

1. 投诉专线电话:021-64023633
2. 社会监督来信地址: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邮编:201199
3. 来访接待:
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4. 投诉电子信箱:shsxwddwyh@163.com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通过社会监督电话、来信来访接待、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受理社会各界对新闻机构及新闻从业人员新闻职业道德失范行为的举报和投诉,对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进行监督。
受理时间接待时间为:
工作日上午9:30--11:00;下午1:30--4:00

查看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