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 册 登 录
新闻频道news.xinmin.cn

乘地铁拍大片!魔都地铁站颜值爆表!哪座是你心里的C位担当?

全新打卡攻略来了!

乘地铁也能拍出大片?

没错,今年自从15/18号线相继试运营后,

上海地铁站的颜值又提升了 不止一个Level!

未来感十足的朋克风、石库门风格的海派风、

潮酷工业风、江南复古风...


你要的大片风格在这里应有尽有~

而且只需一张地铁票就能免费拍拍拍~

还在等什么?赶紧跟着小侬去瞧瞧↓




『吴中路

▂▂▂

/城市星际空间站/

15号线开通之后,吴中路地铁站凭超高颜值实力出圈,被不少小伙伴称为上海“最美地铁站”!


从扶梯缓缓上行,就能看到笼罩下来的灰色穹顶。



这条走道的预制大跨叠合拱形结构净跨达21.6米,创造了上海地铁首例无柱无遮拦大空间站台大厅。


穹顶会变幻出各种炫酷色彩,耀眼白、科技蓝、晚霞紫,还有变换的炫酷彩虹色,谁看了都忍不住赞一声嗲!



两边的弧形墙面上是黄浦江两岸的天际线灯板,蓝白灯光倒映在大理石地面上,科技大片既视感!




就连地铁走道墙面上也是流动的光线,非常朋克!


『上海南站

▂▂▂

/蒂凡尼+宝格丽在逃空间/


15号线在上海南站和1号线、3号线交汇,上海南站站也是15号线上最大换乘站。


>>>



站内菱形天窗弧顶像一张巨大的网,无柱车站的大空间通透敞亮。


通道的条形装饰宛如时空隧道,随着灯光带的变换,引人入胜。



扶梯两侧的tiffany蓝透露出满满的高奢风。整个地铁站的设计元素和色调搭配,不就是宝格丽+蒂凡尼在逃地铁站嘛!


『桂林公园

▂▂▂

/花草古画中式美学/


桂林公园走的是文人画风,墙面折线的设计像是古典园林中的屏风,古韵散发新香。


折面上装饰着桂林公园亭台楼阁的剪影,以及各种国画桂花、蝴蝶蜻蜓、词句书法等等,就连地面上,都有桂花的印记。



地铁站的设计十分贴合桂林公园的站点特色,色彩颇有文人古画的风格。


『长风公园

▂▂▂

/越过山海,乘风破浪/


长风公园地名出自:“愿乘长风破万里浪”,所以地铁站的设计中也融入了山水的元素。



蓝白色调的波浪吊顶像是蜿蜒流动的河水,很有动感,也为长风公园地铁站带来一丝清爽。


图 大众点评网友@Dummy_dog


大厅不规则金属立柱,像一座座金色岩石山。车站的两种风格正好致敬了长风公园的海洋世界和铁壁山。


『顾村公园

▂▂▂

/开往春天的列车/


顾村公园是15号线北端的终点站,怎么也飞不出花花的世界,说的就是这一站了!



顾村公园因为樱花而出名,所以地铁站充满了大量的樱花元素,全站粉色系,浪漫而美好。



一幅超长的春暖花开燕归来的壁画墙徐徐展开,妥妥的是开往春天的列车!而且顾村公园现在正值樱花季,约上集美们打卡走起哈!


『娄山关路

▂▂▂

/北欧明亮风情/


15号线的娄山关路站虽然没有各种炫酷的“特效”装饰,但整体风格让人眼前一亮!



站厅走廊头顶的彩色木板,装饰简单,低饱和度的莫兰迪配色非常北欧。


<<<


亮黄色系墙面和大厅白色折纸“门帘”,让欧式风情中又带着一股硬朗。


『汉中路

▂▂▂

/蝴蝶纷飞的魔法森林/




图 大众点评网友@1不是2


除了新开的路线站点,上海已开线路也不乏自带光环值得打卡的站点。



1号线与12号线汉中路转线的通道也是很网红了,换乘大厅就是一个大型灯光装置作品。



墙面上有2015只彩色蝴蝶,灯光变换的时候,像是一群蝴蝶在翩翩飞舞,让人仿佛置身于童话世界。


『国际客运中心站

▂▂▂

/十二星座星空大道/


前有汉中路的光影蝴蝶,国际客运中心站直接给阿拉还原了一片浩渺星空!



站内以星空为主题,除了LED灯营造出的十二星座,还能看到偶尔有流星划过,真的太美了!


『淮海中路

▂▂▂

/红砖海派风/



图 大众点评网友@南风小狗


老上海的卵石墙、红砖墙、小地砖、古铜站牌……站内满是海派风情,目光所及之处,都是上海宁的记忆。




站台两侧还有专属怀旧长廊,展示着淮海路周边的历史建筑及旧照。


『新天地

▂▂▂

/复古石库门风格/


提到新天地,除了小资、时髦,还会想到连片的石库门建筑。而新天地地铁站就提取了石库门的经典元素,和淮海中路一样走老上海怀旧风情。


图 大众点评网友@南风小狗


清水砖墙让人感觉走进了弄堂人家,石库门形态的大型显示器记录着上海的清晨与夜晚,让人觉得亲切!


『诸光路

▂▂▂

/网白当代艺术空间/


可能很多人不知道,17号线的诸光路站是亚洲首个获LEED认证的地铁站,是国际认可的绿色建筑。



站内设计采用了白色的背景结合LED灯,透明棚顶又将自然光引入,整体非常敞亮。



最引人注意的艺术墙《诸光开物》,是由中国陶瓷艺术大师创作的哦。


『金吉路

▂▂▂

/前卫冷酷工业风/


酷guy们必打卡9号线的金吉路站!这里还曾获得过“中国最美地铁站”功能类大奖。



站内总层高6米多,顶部抛弃了以往的装饰,首次采用裸顶圆型风管。



金色管线裸露在外,排列整齐又富有变化,让整个开阔的空间充满了工业气息,大气又不失高级感!


『同济大学

▂▂▂

/典雅古画展馆/



图 大众点评网友@老傅


同济大学站一组国画大师汪观清《梦里徽州》的巨幅国画装饰大气素雅,让人以为是误入了艺术馆!


图 大众点评网友@violaine_b


站厅还有大量土木搭建的条纹结构,原木色调十分典雅,很符合同济校园的文化气息。


『交通大学

▂▂▂

/学霸图书馆主题/


交通大学站地铁站以“钱学森走廊”为主题。站厅以书籍为背景墙,学术氛围瞬间拉满。做旧的浮雕墙以交大为主题,展示了这座名校的百年风姿。



2号口通道墙壁装饰颜色和外部钱学森图书馆建筑一样,墙上还有钱学森的公式手稿,很有质感!


『龙华站

▂▂▂

/古朴禅意/


月台站名墙黄色基调暗示寺院建筑的颜色,书法字体与寺院一样极有历史感,极具禅意。


图 大众点评网友@小洁


站厅有一幅大量珠串构成了精彩的陶瓷壁画《龙华钟鼓》,晚钟、山门、佛塔、飞天等图案,描绘了热闹的龙华寺景。


『外环路

▂▂▂

/穿越到日本动漫/


外环路虽然没有那么新,但这种带有年代感的风格,却很好出片!


@小红书:杨梦怡-


车站半露天,马赛克的墙面装饰非常小清新。加上滤镜,就很有日本稻荷站的感觉了。小姐姐们穿上JK制服,瞬间穿越日本动漫!


其实上海有很多地铁站

都极具美感和文化气息

哪座是你心里的C位担当?

快收着这份全新拍照攻略

到家门口的地铁站打卡啦!


【胖丁综合编辑】  
来源:上海女性、上海头条(ID:shtt365) 、上海去哪吃、小红书、大众点评各路网友、部分图片来源网络,如有冒犯,敬请联系。

版权声明:未经授权谢绝转载。


文章评论 0条评论

劈硬柴pik5 ngang2 ssa4

释义:各自付各自的账,即"AA制"。例:勿要侬一个人挺账,大家劈硬柴好嘞。

马上免费学习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社会监督投诉电话、来信来访地址及电子信箱:

1. 投诉专线电话:021-64023633
2. 社会监督来信地址: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邮编:201199
3. 来访接待:
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4. 投诉电子信箱:shsxwddwyh@163.com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通过社会监督电话、来信来访接待、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受理社会各界对新闻机构及新闻从业人员新闻职业道德失范行为的举报和投诉,对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进行监督。
受理时间接待时间为:
工作日上午9:30--11:00;下午1:30--4:00

查看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