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 册 登 录
新闻频道news.xinmin.cn

看完头皮发麻!上海海关查获406只活体蚂蚁!这也能当宠物养?

现实版《蚁人》?

  现在生活条件好了

  很多人都喜欢养些宠物来陪伴自己

  出门有车,散步有狗,进门有猫更是成为年轻人的幸福标准!

  也有些人不满足于普通宠物,养的是蜘蛛、蚂蚁、甲虫这类异宠,据说一些国外品种还特别受欢迎!

  你能接受伐?

  ↓↓↓

  近日,上海海关就查获了一批试图“偷渡”进入中国的蚂蚁。

  它们来自于一个申报品名为“牙科耗材”的海外进境邮件包裹,但最终没能逃过X光机的照射,以及海关工作人员的火眼金睛。

  的确,这怎么看也不像牙科耗材啊~

  工作人员随即开箱查验!

  好家伙!里面装的竟然是活体蚂蚁406只!个头超级大!

  这种蚂蚁体长约2厘米,每只都单独放置于一个EP(环氧树脂)管中。

  放在一起还真是让人感到头皮发麻~

 

  据介绍,这种蚂蚁一般用途就是宠物玩具或做生物习性研究。

  上海海关透露,该蚂蚁品种目前在实验室鉴定中。鉴定完毕后,会对其进行销毁。

  因为根据相关法律规定,我国是不允许未经检疫审批的活体昆虫邮寄进境的。

  个人也不允许携带除猫类、犬类动物外的其余动物入关。

  如在未取得相关许可证的情况下饲养蚂蚁,则属于非法行为。

  猎奇心驱使玩家瞄准海外蚂蚁

  早在2019年,新华网就曾报道过,从海外偷运蚂蚁至中国,已经成为不少蚁友满足自己好奇心的重要方式之一。另外,在国内的某些购物平台中,也有商家在公然销售“进口”宠物蚂蚁。

  这些蚂蚁根据品种的不同,价格也有较大的差异,从百元到上万元一窝不等,而一窝的数量普遍为一只蚁后和6到10只工蚁。

  曾有一位蚁商坦言,卖蚂蚁是暴利,成本价七八元一只,出售两三百元,最贵的蚂蚁一窝能卖到两万多元。

  可以说,正是背后的经济利益驱使着不法商家铤而走险。

  别看被偷运的蚂蚁小小的体积,带来的伤害值却是up!up!up!

  海关提醒:未经检疫评估的活动物可能携带有疫情疫病,而且一旦逸散繁殖可能会造外来物种入侵,严重威胁我国人民健康及生态安全。请不要随意携带、邮寄活动物入境,共同维护国门生物安全。

  对此,不少网友表示,要警惕外来生物破坏生态平衡~

  还有不少网友留言说,外来物种红火蚁咬人那是又肿又痒还很疼!

  小侬想说,养宠物虽说是个人的自由,但也应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饲养。如果一不小心随意丢弃,很可能它们就会变成入侵物种,对我们的生活带来极大威胁。

  对此,你怎么看?平时你会养什么宠物呢?欢迎移步留言区和大家一起讨论哦!

  【田小鱼综合编辑】

  新闻来源:@人民网@021视频 @界面新闻,部分图片来源网络,如有冒犯,敬请联系。

  版权声明:未经授权谢绝转载。

文章评论 0条评论

劈硬柴pik5 ngang2 ssa4

释义:各自付各自的账,即"AA制"。例:勿要侬一个人挺账,大家劈硬柴好嘞。

马上免费学习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社会监督投诉电话、来信来访地址及电子信箱:

1. 投诉专线电话:021-64023633
2. 社会监督来信地址: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邮编:201199
3. 来访接待:
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4. 投诉电子信箱:shsxwddwyh@163.com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通过社会监督电话、来信来访接待、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受理社会各界对新闻机构及新闻从业人员新闻职业道德失范行为的举报和投诉,对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进行监督。
受理时间接待时间为:
工作日上午9:30--11:00;下午1:30--4:00

查看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