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 册 登 录
新闻频道news.xinmin.cn

苏州河畔又添一段新风景!百年老桥、网红建筑这里都有!

超多美图抢先看!

  河水潺潺,水波荡漾,静静流淌了数百年的苏州河,养育了一代又一代上海人,不仅是上海繁华历史的见证,也是许多老上海人的情结。

  @全体上海人:

  近日,随着苏州河滨水区域多个关键节点的建成~距离苏州河42公里岸线全面贯通又近一步啦!

  12月初,上海苏州河畔又一标志性建筑上海总商会建筑修缮一新,展露新貌。

  官方发布的航拍照片↓

  好久不见!感觉大变样了呢!颜值更高更美啦!

  于是,激动的小侬第一时间就去帮大家踩点啦!

  上海总商会

  苏州河静安区段贯通总长6.3公里,其中总商会节点位于北岸最东段,与虹口、黄浦接壤,是静安区苏州河滨河公共空间贯通提升工程的重要节点之一。

  其中最具标志性的景点,便是上海总商会的老门楼。依据罗马提图斯凯旋门为原型建造而成~原来魔都也藏着一座“凯旋门”呀~

  拱形的门洞旁分别矗立着两根花岗岩的石柱,虽历经百年沧桑,精美的纹饰依然清晰可见。

  在“凯旋门”的里面是上海总商会大楼旧址。

  过去,上海总商会在此兴建会所和上海商品陈列所,还参加了1933年的世博会为中国商品走向世界做出了贡献。

  这次的修复邀请了多位专家及十多家专业机构参与,保留了原来的物件,修旧如旧。终于重现旧时风华。现为宝格丽酒店的一部分。

  静安区还在苏河贯通项目中,将总商会滨水空间与沿地块公共绿地结合整体打造,形成“浑然一体”的视觉效果。

  整整齐齐的一列“红洋房”超好拍~已经有人前来取景拍片了。

  造型圆滚滚的绿植~很有治愈力

  色彩斑斓的花朵~让人眼前一亮。

  绿地里还藏着轻盈灵动的雕塑等你发现!

  最最最让人兴奋的是今后这里将多一条银杏大道!

  虽然刚种下的银杏树还不够大~但目前,银杏叶落满草地的画面已经很美啦~但相信过不了几年,这里的秋景就会美到爆。

  河南路桥

  上海总商会门老楼旁的河南路桥目前也在修缮更新中!这座桥始建于1875年,是不折不扣的上海百年老桥了。

  引桥处增添了花墙~随手一张就是美图!

  桥下也有惊喜!不过目前仍有围挡罩着~

  官方透露,河南北路桥下将有静安彩画以及沪上人物剪影装置,今后将透过艺术表达形式带市民游客穿越回老苏州河,去感受一番绝妙的海派风情。

  效果图是这样的↓

  小侬现场看到,

  一些沪上人物剪影装置已经就位。期待建成后的效果~

  河滨大楼

  与上海总商会一桥之隔的东面,是苏州河虹口段沿岸。目前工人正在抓紧布置绿化。

  最先映入眼帘的便是网红建筑河滨大楼


  4年前,电视剧《我的前半生》彻底带火了河滨大楼,今年的热播剧《三十而已》又让虹口的这座网红楼火了一把。

  其实,河滨大楼是“S型”建筑不过从某个角度看,又跟武康大楼颇有几分相似!

  河滨大楼建造于1935年,是上海最早的苏州河水景住宅,也是同时期上海面积最大的公寓类建筑,时称“远东第一公寓”。

  如今,85岁高龄的河滨大楼也已启动保护性修缮,将最大限度恢复其历史风貌,再现大楼昔日风采。实在太期待了!

  交通指南

  地铁12号线/ 10号线天潼路站

  从3号口出,沿着河南中路向南出发,步行约460米,即可到达河南路桥。桥的东侧是虹口段岸线西侧是静安段岸线十分适合散步或骑行~

  找个好天气,一起感受苏州河畔的美景吧!

  总长约53公里的苏州河,流经闵行、嘉定、长宁、普陀、静安、虹口、黄浦七个区被称为上海“最美的景观河”。

  作为近代上海的见证,苏州河两岸留下许多具有代表性的历史建筑,如外白渡桥、上海邮政总局、原英国领事馆、上海总商会旧址、浦江饭店、上海大厦、四行仓库等,形成了现代上海一道特殊的怀旧风景。

  水清岸绿景美,你最爱苏州河哪一段风景呢?

  欢迎大家移步留言区和小侬分享哦!

  图/文:田小鱼,部分图片来源@上海静安以及网络,如有冒犯,敬请联系。

  版权声明:未经授权谢绝转载。


更多动态报道

关注“侬好上海”微信公众号↓

 

文章评论 0条评论

劈硬柴pik5 ngang2 ssa4

释义:各自付各自的账,即"AA制"。例:勿要侬一个人挺账,大家劈硬柴好嘞。

马上免费学习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社会监督投诉电话、来信来访地址及电子信箱:

1. 投诉专线电话:021-64023633
2. 社会监督来信地址: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邮编:201199
3. 来访接待:
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4. 投诉电子信箱:shsxwddwyh@163.com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通过社会监督电话、来信来访接待、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受理社会各界对新闻机构及新闻从业人员新闻职业道德失范行为的举报和投诉,对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进行监督。
受理时间接待时间为:
工作日上午9:30--11:00;下午1:30--4:00

查看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