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 册 登 录
新闻频道news.xinmin.cn

上海排查15416人确诊1例新增,直击疫情最前线!张文宏做出几个判断!

一起守护上海

  最新!

  上海公布15416名相关人员筛查情况

  新增1例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来自市卫健部门最新消息,截至11月21日22时,20日晚确诊的2例本地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相关排查情况如下:

  密切接触者91人,其中在沪90人,在外地(江苏扬州)1人,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密接的密接213人,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相关筛查人员15416人,检测结果15415人为阴性,1人为阳性。

  该核酸检测呈阳性人员为男性,29岁,系11月20日确诊病例吴某某机场货运站同事,作为筛查对象进行核酸检测。11月21日晚,经市疾控中心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复核,结果为阳性。经市级专家会诊,结合临床、影像学表现和实验室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市、区相关部门立即行动,已组成联合流调专家队伍,全面开展流行病学调查,正在追踪排查相关人员,对相关人员和环境采取相应的防疫措施。

  浦东祝桥镇新生小区列为中风险地区

  本市其他区域风险等级不变

  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信息,21日晚上,本市新增一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有关要求,经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将该病例居住地浦东新区祝桥镇新生小区列为中风险地区,上海市其他区域风险等级不变。中风险地区相关人员原则上不离沪,确需离沪的须持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请市民做好自身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请佩戴医用口罩及时前往发热门诊就诊。

  国内多地出现本地确诊病例令人心忧,

  新冠肺炎疫情到底有没有终止的可能性?

  下阶段我们应该怎么做?

  21日下午,

  张文宏通过视频分享了

  他对疫情的最新研判

  谈疫情发展

  新冠病毒将成为常驻病毒

  “整体上来说,群体免疫一阶段一阶段向前进行的时候,它的传播系数才会有阶段性的下降。”张文宏表示,新冠病毒将成为常驻病毒,按照目前的情况来看,如果不采取强力介入措施,新冠疫情还将继续蔓延。

  张文宏表示,新冠病毒对于个体而言,毒力在减弱;对于群体来说,毒力是在增强的。

  谈上海病例

  没有对城市造成大影响

  “大家最近看到,上海在浦东出现了病例,但对整个城市基本没有造成大的影响,没有对浦东地区封城,也没有对浦东地区进行大面积的普遍检测。”张文宏称,这说明对这个病毒的第一个感染者发现得非常早,事实上需要追踪的密切接触者及密切接触者的接触者数量是有限的。

  “要做到这样充分的追踪,再扩大范围检测,事实上足以应对这个病毒的传播。这是我们常说的‘要跑到病毒的前面’。要跑到病毒的前面,唯一的一点是,起跑的速度一定要快。”张文宏表示。

  谈疫苗研发

  最快明年年初会有一批疫苗上市

  如今,全球范围内疫苗临近上市。张文宏称,从这样的速度来看,可预期明年年初,在全球范围内,应该会有一批疫苗会上市。

  张文宏表示,但是从整体疫苗上市到整体推进,至少有一年时间,这还是比较快的估计,所以在整体范围内,如果要做完整的准备,起码是一年,所以各地要做好整整一年的防守准备。

  张文宏呼吁,疫情防控已经进入常态化阶段,希望大家都能够做好准备,世界可能会和以前略有不同,但相信我们整个医疗机构都能应付。

  不少网友都留言:

  感觉张文宏的黑眼圈又更深了。

  有他和广大防疫卫士守护上海,

  你安心了吗?

  这两天,

  上海还有很多一线防疫工作者,

  同样彻夜无眠连续值守!

  距离疫情最近的

  明天华城小区、浦东医院、傅雷中学

  这些地方现在怎么样了呢?

  一起来看↓

确诊病例工作地点

上海市浦东医院

  在20日上海新增2例新冠本土病例中,其中一名女性为上海市浦东医院的一名护士,之后浦东医院封闭,进行全员检测。

  浦东医院门口已经拦起了警戒线↓

  不少医护人员以及病人的家属拖着行李赶来,送衣服、送吃的等一些生活必备品,一边的巡逻警车也在现场维持秩序。

  常年和医院合作送生活用水的曲女士今天照常来医院送水,她不仅戴了口罩还戴上了手套。和往常不同的是,今天不能进去,只能把水放在门口,等候工作人员来取。曲女士说,这些医护人员已经在里面30多个小时没睡觉了,帮他们做点事是应该的。

  “只要他们需要,我还是会赶过来的。我也想在后方为医护人员做一点点事情。我们也会尽量保护好自己。”

  就在昨天晚上8点多,浦东医院的近千名医护人员分批坐上了大巴,去往隔离点。

  医院里的其他患者怎么办?据了解,其他医院的医护人员进入浦东医院,将承担起照料浦东医院现有患者的任务。

  这次“换防转移”的规模虽大,但整个过程井井有条,医护人员和患者的情绪都很稳定。整个转移的过程,历时近四个小时。

病例居住小区

明天华城小区

  前天(20日)深夜,小区大门

  车辆进出口已设置格挡

  当晚10点开始,核酸检测人员进驻小区设采样点,通宵为小区全部人员进行检测。

  整个小区彻夜未眠,大家一起和病毒赛跑,共同守护我们的城市。

  现在,这里已被列为中风险地区。

在小区门口

大量安保在进行秩序维护

身穿防护服的工作人员

正在小区内进行消毒

小区执行只进不出

快递员、外卖员等通过电话

联系上业主后将物品一一

摆放在门口等候领取

还有不少亲朋好友赶来送生活用品

  在小区侧门一处小铁栅栏处,一名已经因加班半个月没有回家的父亲正隔着铁栅栏看望妻子和儿子。

  “昨天晚上大概十点多的时候,工作人员来通知,过一会要做核酸检测,大巴车和医护人员陆续进来,在小区空旷地方布置核酸检测场地。设了三个检测点。每个检测点大约有二三十名医护人员在做检测。这些医护人员没有休息,测了一晚上,特别辛苦。“

  小区沿街店铺仍在照常营业↓

病例女儿就读学校

上海傅雷中学

  目前,学校已落实隔离、检测、消杀等措施。

  周六,学校全员到校做核酸检测,同时从周一开始上网课。

  请大家继续做好个人防护

  戴口罩、洗手、保持社交距离

  让我们共同守护这座城

  上海加油!

  【田小鱼综合编辑】

  新闻来源:@上海发布 @中国新闻网 @上观新闻 @话匣子 车润宇@看看新闻 志明

上海最新资讯

关注侬好上海微信公众号↓

文章评论 0条评论

劈硬柴pik5 ngang2 ssa4

释义:各自付各自的账,即"AA制"。例:勿要侬一个人挺账,大家劈硬柴好嘞。

马上免费学习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社会监督投诉电话、来信来访地址及电子信箱:

1. 投诉专线电话:021-64023633
2. 社会监督来信地址: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邮编:201199
3. 来访接待:
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4. 投诉电子信箱:shsxwddwyh@163.com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通过社会监督电话、来信来访接待、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受理社会各界对新闻机构及新闻从业人员新闻职业道德失范行为的举报和投诉,对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进行监督。
受理时间接待时间为:
工作日上午9:30--11:00;下午1:30--4:00

查看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