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 册 登 录
新闻频道news.xinmin.cn

有个不足10㎡的柜台,上海人顶着40℃高温也要排队买买买!

好吃到打耳光也不肯放!

连续的高温天

吃饭也觉得没胃口了...



可是小侬听说

居然有上海人在40℃的天气里

天。天。排队买吃的??


淮海中路上有一个

不足10㎡的柜台

每天还没到营业时间

就已经有小批“忠粉”前来站队了:



这样的盛况会一直持续到中午12点!


究竟是怎样的美食能让他们

在这么热的天都甘愿排队?



答案是酱菜!


而这家中华老字号

有一个特别淳朴的名字——

上海全国土特产食品商场


据说每天都有2000多位顾客光顾酱菜柜台。

每20秒左右就会被一名顾客点“酱”。

生意火得不得了!



炎炎夏日,相比于费心思做一个大菜,显然酱菜更适合当下的脾胃。


就着美味的酱菜,唰唰唰地一碗泡饭便下肚子了。



说到上海人最欢喜拿来过泡饭的酱菜,品种伐要太多哦!看看哪些是陪你一起长大的~


有了它们,起码饭好多吃两碗了!



酱大头菜



上海人吃大头菜,必定要吃这种酱得黑簇簇,紫兮兮的,就怕腌不入味,切成连刀片放好,咸是咸得来,撕一小条偷吃一下,要喝几大碗开水才活得下来。


萝卜干



上海人家似乎都有共识,吃萝卜干就要吃萧山萝卜干。甜津津、咸咪咪的萝卜干不仅可以直接吃,也可以做成萝卜干炒毛豆子这样的夏日小菜!


什锦酱菜



什锦酱菜最受欢迎,也最便宜。一般是以黄瓜和胡萝卜为主,有时候加上花生啦、莴笋啦等辅料。脆香爽口,令人百食不厌。


酱腌姜



酱腌过的姜,香脆甜美,吃起来简直是与牙齿共奏欢乐颂。上海人爱甜味,酱菜都做得比较甜,除了脆甜,还泛出辣舌头的姜味,感觉治病强身力道很足。


糖醋荞头



糖醋荞头,特别的开胃。尤其是炎炎夏日吃不下饭的时候,一碗晾凉的粥,配上一碟酸甜爽口的荞头,准会让你胃口转好,凉意顿生。


酱瓜



酱瓜脆嫩爽口、香甜鲜美,被誉为“酱菜之宝”,最好是用迷你小黄瓜,刚刚顶上的黄花落掉,就摘下来用。一小碗泡饭只需半根小黄瓜足够了,色泽褐绿,酱香浓郁。吃时如果再淋上麻油,更加爽口了。


宝塔菜

 


也叫螺丝菜,绝对的过早饭佳品。酱宝塔口感脆爽,鲜香好吃,冰箱里必须有一瓶在。小时候发烧或胃痛,小编必要就着宝塔菜吃粥。


花生酱



花生酱,要买有颗粒的那种。舀一调羹水,调一调,原本黏腻的口感变得轻薄起来,撒点盐花更能激发花生的美味。


八宝辣酱



上海人流行做八宝辣酱,里面放豆腐干、花生、肉丁或者索性什么都放,酱倒是其次的了,里面的花生丁和豆腐干丁,经过油炸酱裹,变得更加入味,十分下饭。


酱蘸料



上海人还做炒好的酱,拿酱做蘸料,或者干脆做早餐的主菜。有什么加什么,虾皮、笋丁、豆干、茭白丁、花生丁,包括半肥半瘦的肉丁,这种炒好的酱,一是不容易坏,可以放置很长时间,二是特别下饭,适合当一切主食的伴侣。




相比咸蛋,皮蛋,肉松,黄泥螺

这些过泡饭的高档物,

拿酱菜下饭看着似乎有些寒酸!

有意思的是,

当人们大鱼大肉之后,

发现吃起来最舒服的,

还是一碗泡饭加点酱菜。

这可能就是“上海人的胃”吧!


一碟酱菜解烦腻,打耳光都不肯放!

快来和小侬聊聊

哪一种酱菜是你的心头好?



【小雨综合编辑】


部分图文素材来自:@上海黄浦 @孔娘子厨房,如有冒犯,敬请联系。

 

权声明:本文未经侬好上海授权谢绝转载。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侬好上海”(helloshanghai2013)

 

 

文章评论 0条评论

劈硬柴pik5 ngang2 ssa4

释义:各自付各自的账,即"AA制"。例:勿要侬一个人挺账,大家劈硬柴好嘞。

马上免费学习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社会监督投诉电话、来信来访地址及电子信箱:

1. 投诉专线电话:021-64023633
2. 社会监督来信地址: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邮编:201199
3. 来访接待:
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4. 投诉电子信箱:shsxwddwyh@163.com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通过社会监督电话、来信来访接待、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受理社会各界对新闻机构及新闻从业人员新闻职业道德失范行为的举报和投诉,对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进行监督。
受理时间接待时间为:
工作日上午9:30--11:00;下午1:30--4:00

查看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