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 册 登 录
新闻频道news.xinmin.cn

你知道吗?这些上海名人生肖都属鸡!

即使出身平凡,也能走上人生巅峰!

雄鸡报晓,金鸡迎春!

属鸡的人即将迎来自己的本命年。



鸡在十二生肖中排行第十

在人们心目中,

鸡每天准时鸣叫,是勤奋和守信的代表。

因此鸡年出生的人

被认为富有冒险精神、乐观、诚实、自信



阿拉上海人里面,


有哪些名人是属鸡的代表人物呢?


今天小侬就带大家盘点一下!



范志毅

生日:1969年11月6日


说起“范大将军”范志毅,在上海滩那可真的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


他是中国足球史上首位“亚洲足球先生”;当年的“亚洲第一中后卫”;原“国家足球队队长”;也是上海申花的标志性人物。


场上敢拼,场外敢说的个性,也让范大将军备受上海球迷喜爱。



去年6月,范志毅迎娶了小他17岁的芭蕾舞演员张梦瑾。



随后不久,二人的爱情结晶诞生。小家伙五官清秀,睡得香甜!


再加上大女儿范斯晶已经出落得亭亭玉立。可以说,拥有2个漂亮女儿的范志毅简直就是人生赢家啦!



刘军

生日:1970年1月25日


刘军是上海申花10号战袍的第一位主人,他个性不张扬,却在1994年到2000年的7年间,从未让申花的10号球衣旁落他人,并且两次以球员身份帮助申花夺得联赛冠军。这在申花俱乐部的历史上绝无仅有。


说起他的踢球特点就一个字——稳!尤其是那一脚传中球真心赞!



从申花退役之后,刘军也没有离开一生热爱的足球,而是致力青训,从事青少年足球的推广和训练事业。



叶莉

生日:1981年11月20日


身高1.90米的叶莉曾经是中国女篮的一员,在女篮里面,她是最敢冲的一个。如今,她有一个更为人所熟悉的身份——姚明妻子。



1996年,刚刚16岁的姚明就认识了叶莉,当时姚明对叶莉一见钟情,然而又高又瘦的姚明并不是叶莉心中“白马王子”的形象,为了赢得女神的芳心,小巨人可是费尽心思。



终于在2002年,姚明抱得美人归!如今女儿姚沁蕾已经7岁了。虽然从小有着优越的家庭环境,生活却十分低调朴实。



沈小岑

生日:1957年7月19日


沈小岑,1957年出生于上海。幼年便喜欢唱歌跳舞,高中毕业后分配到上海房地局当了一名建筑工人。工作之余坚持学习音乐,并在80年一次组台演出中以一曲"洁白的羽毛寄深情"技惊四座,一举成名。



1984年沈小岑参加了央视春节联欢晚会,演唱多首歌曲火遍大江南北。随后她为日本电视剧"血疑"配唱的主题歌"谢谢你"让更多的歌迷记住了她。上海人熟悉的经典动画《黑猫警长》的主题曲演唱者也是沈小岑。



2001年,沈小岑随丈夫移居英国,在收获家庭幸福的同时,又凭借自身出众的实力成功进军百老汇,在异国的舞台上续写着一个华人歌唱家的辉煌!  



袁文逸

生日:1981年3月


战地记者被称为世界上最危险的职业之一,伤亡率远高于战场上的军人。而照片里的这位80后上海姑娘袁文逸,曾几乎跑遍了利比亚战争的所有主战场,78天的时间里,行程数千公里,多次和死亡擦身而过。



出生于1981年的袁文逸,曾是上海广播电视台电视新闻中心的首席记者,多年奔跑在新闻一线。她曾经参加过全国“两会”、上海“两会”、汶川大地震、上海世博会等重大报道。



我们不难看出,


虽然这些属鸡的名人大多出身平凡家庭


却靠着

敢闯敢拼

持之以恒


为自己的人生写下了灿烂的篇章!



小侬也在这里

祝所有属鸡的朋友们

本命年红红火火!

大吉大利哟


对了,你家有生肖属鸡的嘛?

 

[田小鱼综合编辑]

 

权声明:本文未经侬好上海授权谢绝转载。


本文来源:微信公众号“侬好上海”(helloshanghai2013)

 

 


文章评论 0条评论

劈硬柴pik5 ngang2 ssa4

释义:各自付各自的账,即"AA制"。例:勿要侬一个人挺账,大家劈硬柴好嘞。

马上免费学习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社会监督投诉电话、来信来访地址及电子信箱:

1. 投诉专线电话:021-64023633
2. 社会监督来信地址: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邮编:201199
3. 来访接待:
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4. 投诉电子信箱:shsxwddwyh@163.com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通过社会监督电话、来信来访接待、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受理社会各界对新闻机构及新闻从业人员新闻职业道德失范行为的举报和投诉,对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进行监督。
受理时间接待时间为:
工作日上午9:30--11:00;下午1:30--4:00

查看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