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news.xinmin.cn

顶流乐队塌房?五月天在玩一种“很新的假唱”?上海官方回应,最新后续→

这样很不real

  出道20多年,五月天穿越了几代人的青春。

  然而这两天,“五月天假唱”事件持续霸屏微博,到了连路人也觉得幻灭的程度。

  最新消息!

  五月天演唱会音视频

  已提交上海稽查部门!

  五月天公司深夜发声,

  但未正面回应此事。

  尊嘟假嘟?到底怎么一回事?

  博主公开举报五月天演唱会假唱

  12首歌被鉴定近一半假唱

  事件源于B站鉴定假唱的up主“麦田农夫”的一条视频:

  他发现五月天上海站12首歌中,有5首是纯假唱。

  1首开头真唱,后半段假唱。

  就连和嘉宾告五人合作的两首歌,嘉宾都是真唱,五月天却假唱。这就有点搞笑了。

  小侬也看了这个视频,大致理解就是用分析软件导入演唱会去掉伴奏后的人声,如果真唱就会出现瑕疵比较多的情况,音高音准完美无瑕的,则大概率是播放的录音版。

假唱的音轨

又稳又准

真唱的音轨

剧烈抖动

(其实听一下原声,

别说专业人士了,

就连路人都能听出很明显的区别)


那么,在上海演唱会上,

五月天到底哪几首歌假唱了呢?

来看省流版↓↓↓

  对此,评论区炸开了锅!

  有反对的网友表示:“作为专业歌手,全开麦不是应该是最基础的业务能力,以及对舞台对观众的基本尊重吗?”

  “他可以假唱,那我是不是可以用假币购买。”

  还有网友表示,“我并不是五月天的粉丝,但之前已经买了今年跨年演唱会的门票。看到这个视频感到非常失望。不论你是谁,有多大的路人盘,作为一个歌手,在商业演出中真唱应该是最起码的底线。”

  


  也有支持五月天的表示:

  “喜欢的是他们的歌,他们的词,他们的作曲,他们的创造力,我去五月天演唱会就是自己嗨,他们五个给我伴唱,享受在里面就好了,演员拍电影不经常用替身,只是想呈现最好的状态罢了。”(emm...这跟演员替身还不一样好吧,毕竟演唱会没啥危险性吧。)

  还有粉丝们将目光聚焦在“上海站8场”这个数字上,称:“一群快50岁的男人连唱带跳蹦8天,谁都受不了吧,不如先问问经纪公司安排的演唱会排期是否合理”。(这倒是大实话了...就连歌神张学友都是唱三休四,周一到周四休息,周五到周日开唱。)

  但是不是可以理解为

  密集办演唱会是为了圈钱?

  或者五月天早就打算假唱了

  还真的有可能!

  一位老粉爆料:其实五月天经常这样操作。他们有时候也不是全程假唱,绝大部分还是真唱,但个别歌会选择半开麦,还有个别歌则是纯对口型。

  紧接着,“麦田农夫”又发表了第二期鉴定视频,五月天11.28伦敦演唱会整场鉴定。

  这一次up主拿到了整场30多首歌的视频。

鉴定结果如下↓

简直触目惊心。

  有人戏谑——五月天给大家带来一种很新的假唱

  为了效果更逼真,他们会真假掺半,并在真唱的过程中故意破音或唱错词,这样即使假唱被抓包,粉丝也可以拿出这些瑕疵片段进行澄清洗白。

  上海文旅局执法总队最新回应

  专家、律师解读:最高或罚款10万

  据我国《营业性演出管理条例》规定,演员不得以假唱欺骗观众。

  根据该管理条例,五月天如假唱最高或被罚10万

  不少网友表示:

  -“10万?惩罚还是纵容”

  -“10万对他们来讲,跟一块钱对我来讲差不多吧”

  -“你问问他们每晚演出费能挣多少” 

  五月天一旦被认定为假唱,

  消费者能获得赔偿吗?

  北京中银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杨保全表示:演唱会观众可以依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规定要求按照欺诈行为增加赔偿或者是受到的损失,增加赔偿的金额为消费者购买商品的价款或者接受服务费用的三倍,金额不到500元的按500元赔偿。

  上个月,五月天在上海连开8天演唱会,演唱会看台票价格由低至高分别为355元,655元,855元和1055元;内场票价格为1555元与1855元。

  有记者以五月天上海演唱会消费者身份致电12345,反映“五月天上海演唱会疑似存在假唱”。

  1小时后,上海市文化旅游市场质量检测和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来电回访称:将对该问题进行核实,“由于演唱会已经结束,需要一定时间开展调查。”

  对方称,假唱属于违规行为,对于网络上的讨论,“我们先要去核实到底有没有这样的一个情况存在。”此外,由于演唱会已经结束了,调查需要寻找证据例如进行复看等,因此需要一定时间,希望大家理解。

  最近消息:

  上海市文旅局执法总队表示:

  已关注到相关舆情。

  已要求主办方配合调查

  核实后将及时回应网友关切

  五月天上海原唱会的

  原始视频、音频,

  目前已提交稽查部门。

  真的假不了,假的真不了,

  让我们等待最终调查结果!

  五月天假唱后续:

  经纪公司多次挂断采访

  阿信拉黑质疑网友

  事情发酵后,有媒体多次致电五月天经纪公司相信音乐相关工作人员,均在电话接通刚说明来意后被挂断。

  而在联系五月天北京演唱会主办方华乐非凡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时,对方的公开电话却是一直无人接听。

  有网友调侃:估计公关公司正在紧急商量对策,如何把伤害降到最低。

  另据网友透露,有人质疑五月天假唱,被五月天主唱阿信拉黑。

  彼时,歌手韩红的一则发言也被网友们挖出来点赞~

  歌手韩红7月份,曾在一档节目中表示技术人员可以通过手段让歌手减轻负担,但这对歌手本人来讲非常不应该,因为你吃的是这碗饭,被称之为职业歌手,不可以唱不下来,如果唱不下来,就不要开演唱会了。

  如果是因为身体原因无法保证演出,歌手可以真诚地与歌迷沟通。此前,薛之谦因身体问题无法如期举行演唱会而退票,为演唱会市场做出了一个不错的示范。

  五月天所属公司深夜发声:

  8号凌晨巴黎演唱会直播3小时

  面对网友们的质疑,五月天方面并未直接回应假唱问题,而是于12月3日深夜宣布了巴黎演唱会的全程直播计划,称“全民参与,全民见证”。

  有歌迷表示支持,称“已定好闹钟”。

  也有人认为,这只是五月天的“亡羊补牢”,直播证明三小时真唱,但这和内地假唱又有什么关系呢?

  曾向消协举报的音乐博主“声理学”发文称,这是在混淆视听。

  作为一支摇滚乐队,真实、真诚不应该是摇滚最基本的态度吗?

  很多歌迷宁愿听到他破音,降调,躲高音,也不想听到假唱,因为这样真的很不real。

  对此你怎么看呢?

  【侬好上海·田小鱼综合编辑】

  素材综合自:@东方网 @新闻晨报 @都市快报 @相信音乐Bin-music,如有冒犯,敬请联系。

  版权声明:未经授权谢绝转载。

劈硬柴pik5 ngang2 ssa4

释义:各自付各自的账,即"AA制"。例:勿要侬一个人挺账,大家劈硬柴好嘞。

马上免费学习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社会监督投诉电话、来信来访地址及电子信箱:

1. 投诉专线电话:021-64023633
2. 社会监督来信地址: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邮编:201199
3. 来访接待:
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4. 投诉电子信箱:shsxwddwyh@163.com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通过社会监督电话、来信来访接待、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受理社会各界对新闻机构及新闻从业人员新闻职业道德失范行为的举报和投诉,对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进行监督。
受理时间接待时间为:
工作日上午9:30--11:00;下午1:30--4:00

查看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