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news.xinmin.cn

上海人外卖买药,可用医保支付!哪些药店支持?价格有变化吗?手把手教你→

很方便!

  很多人已在手机上申领了电子医保卡,

  去医院看病去药店买药都很方便。

  但难免有时候,身体不适不想出门,要是外卖买药也能用医保卡,那该多好啊~

  好消息来了!现在起,上海外卖买药可以刷医保了。

  11月6日,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上海相关部门已经与饿了么、美团平台联系,试点互联网药店医保支付工作,有几十家药店纳入范畴。

  来看小侬的实测↓↓↓

  饿了么

  在饿了么平台,

  买药页面已开设“医保专区”。还能领取满25元减5元红包。

  近期上海迎来一波降温,如果你出现了感冒、咳嗽等情况,就可以在外卖平台上买些医保内的感冒药、止咳药。

  目前已上线的医保门店有:

  益丰大药房(武定路店)

  第一医药商店(南京路店)

  国大药方(南京西路店)

  海王星辰(上海宛平南路店)

  叮当快药(上海市昌平路店)

  复美大药房(中华路店)汇丰大药房(天钥店)华氏大药房(打浦路药方店)

  等等

  选择离你较近的药店,把支持“医保支付”的药品加入购物车,到了订单结算页面,支付方式选择医保支付即可。

  一波操作下来,原本要付25.8元的,现在只要支付1.5元即可。(为打包费与配送费)

  美团

  美团也是类似操作

  点击看病买药专区

  搜索“医保”,就会罗列出离你最近的带有"医保"字样的药店。

  下单带有“医保”字样的药品,在结算时可以选择从个人电子医保卡账户付款。这一单小侬个人仅需支付0.5元。

  TIPS:

  1、整个购买过程并不繁琐,只是在前期选择药品时,要看清楚药品是否支持医保支付。

  2、外卖平台有20元起送标准,大家可按需凑单购买。

  3、此外,配送费用受距离影响,建议选择离自己近的药店进行下单。

  医保线上支付买药

  和普通自费买药

  会有价差吗?

  答案是:

  药品本身价格相差不多。

  以布洛芬缓释胶囊为例,带有“医保支付”字样的第一医药商店(武定药房)售价为20元一盒。合计包装费和配送费共20.5元,其中医保支付20元,只需自费剩余的0.5元。

  不带有“医保支付”字样的第一医药商店(延长西路店)售价为20.5元一盒。合计包装费和配送费共23元,且全部自费。

  如果你想要了解有哪些药品可以进行医保报销,也可以通过以下几种途径:

  ①“国家医保服务平台”APP点击“药品分类与代码”可以进行搜索查询。

  ②“随申办”APP搜索“医保范围药品查询”。

  ③进入上海市医保官网ybj.sh.gov.cn中的“我要查”模块,点击“医保范围药品查询”即可查询。

  你学会了吗?欢迎转发分享给你关心的人。

  【侬好上海·田小鱼综合编辑】

  素材参考自:@上海新闻广播@澎湃新闻 @上观新闻,如有冒犯,敬请联系。

  版权声明:未经授权谢绝转载。

劈硬柴pik5 ngang2 ssa4

释义:各自付各自的账,即"AA制"。例:勿要侬一个人挺账,大家劈硬柴好嘞。

马上免费学习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社会监督投诉电话、来信来访地址及电子信箱:

1. 投诉专线电话:021-64023633
2. 社会监督来信地址: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邮编:201199
3. 来访接待:
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4. 投诉电子信箱:shsxwddwyh@163.com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通过社会监督电话、来信来访接待、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受理社会各界对新闻机构及新闻从业人员新闻职业道德失范行为的举报和投诉,对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进行监督。
受理时间接待时间为:
工作日上午9:30--11:00;下午1:30--4:00

查看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