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news.xinmin.cn

44岁知名女演员,晒人生第一副老花镜!年纪轻轻怎么就…

越来越多人提早出现这种症状

  很多人都认为,

  老花眼是老年人才会有的。

  但其实不是!

  日前,

  44岁的演员陈乔恩

  在社交平台上自曝:

  自己“老花眼”了

  还晒出了自己人生中的

  第一副老花镜。

  随后#陈乔恩老花了#

  这一话题迅速冲上微博热搜。

  前不久,

  陈乔恩在参加综艺节目

  《向往的生活》中

  也谈到过自己眼睛老花,

  令何炅老师十分惊讶!

  不少网友惊呼

  “怎么这么年轻就老花了?”


  也有网友表示:

  自己也是40来岁就老花了


  一个残酷的现实↓↓↓

  如今,

  很多人都未老眼先衰了。

  老花眼人群呈现出年轻化的趋势。

  长期对着电脑工作

  42岁女子查出老花

  今年42岁的周女士(化姓),从事财务工作,虽然长期面对电脑工作,但让她引以为傲的是,她的两眼裸视视力一直保持着1.5。但一个月之前,周女士发现电脑上的数据只要字号稍小一点,她就看不清。于是,她赶紧来到专业眼科医院就诊,医生经检查发现,周女士患上了老花。对于这一结果,周女士十分诧异。

  浙大二院眼科中心、浙江大学眼科医院白内障科副主任、主任医师俞一波介绍:的确,这些年进入门诊看老花眼的患者趋于年轻化。“不少人外表看上去很年轻,一问才40岁出头。”

  她介绍,老花眼,就是近处看不清楚,是人自然衰老的一种表现。如今社会工作生活节奏加快,长时间、近距离看手机、电脑等电子产品,会加速眼睛的老花;经常户外活动,没有注意戴墨镜防紫外线,也会使眼睛老花得早一些。

  人在凝视手机屏幕的时候,眼睛内部肌肉会处于紧绷状态,导致远近调节功能下降,继而引发了近距离视物模糊、对焦困难等症状,长此以往会导致视力下降。

  年轻时视力越好

  真的有可能老花越早


  陈乔恩发帖称,

  她的双眼都是1.5的视力,

  眼睛从来没有近视过,

  没想到老花得这么早。

  这一细节也让不少网友

  产生了疑问:

  难道真的是眼睛越好,

  老花眼越早?

  俞一波解释,年轻时候视力很好,意味着眼睛本身有些远视,眼睛的肌肉调节能力又强,看近没有问题。但是随着年纪的增长,眼睛肌肉调节能力下降,加上原有的一些远视,两者相叠加,老花症状明显。

  相对而言,原本近视的人,出现老花的症状会晚一些。这是因为自身的近视度数与老花度数可以相抵消。所以出现老花症状,只要将近视眼镜摘掉就行了。

  现实中,不少人发现老花后并不会主动就医,要么熬着,要么自行配老花镜。

  不过,这种做法并不科学。因为每个人的屈光状态不一样,比如之前存在近视、远视、散光等问题的人群,适配的老花镜会不同。老花眼如果不及时矫正,或者戴了不合适的老花镜,都会加剧眼睛老花,甚至引起头痛、眼痛等眼睛疲劳症状。

  如何科学预防老花?

  可经常做“眼睛训练”

  保持远近来回看

  医生提醒↓↓↓

  可经常做“眼睛训练”,保持远近来回看,比如坐在窗户边,拿一本书,近距离看一段文字后,再看清远处的景物,各约30秒,交替进行10分钟左右,每天2至3次,可有效训练睫状肌和晶状体,延缓老花;

  多进行羽毛球或者乒乓球等运动,可使眼睛上下、左右、前后运转,促进血液循环;

  另外,使用电子产品时,应尽量保持远距离,减少辐射,半小时就让眼睛休息一会儿(5至10分钟最好);

  开车或去户外时应戴防紫外线的墨镜。

  躲不过,就让它来得迟一点!

  希望大家都要

  好好爱护自己的眼睛哟!

  【侬好上海·田小鱼综合编辑】

  素材来源:@极目新闻 @陈乔恩评论来自各路网友,如有冒犯,敬请联系。

  版权声明:未经授权谢绝转载。

劈硬柴pik5 ngang2 ssa4

释义:各自付各自的账,即"AA制"。例:勿要侬一个人挺账,大家劈硬柴好嘞。

马上免费学习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社会监督投诉电话、来信来访地址及电子信箱:

1. 投诉专线电话:021-64023633
2. 社会监督来信地址: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邮编:201199
3. 来访接待:
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4. 投诉电子信箱:shsxwddwyh@163.com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通过社会监督电话、来信来访接待、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受理社会各界对新闻机构及新闻从业人员新闻职业道德失范行为的举报和投诉,对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进行监督。
受理时间接待时间为:
工作日上午9:30--11:00;下午1:30--4:00

查看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