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news.xinmin.cn

惊呆!暗访魔都新楼盘,样板房好看又显大的秘密竟然是....

都是套路

  每次去看样板间,总有一种错觉。

  “哇,这个房子好大好美!”

  “这装修,要是真能住进来简直是享受!”

  等到实际交房却发现,在空间感方面差了好多。

  到底是哪里不对劲?问题可能出在样板房的家具尺寸上!

  近日,上海消保委暗访了上海部分新盘的售楼处,发现这些样板间的家具,很多可能都是“缩小版”。

  以主卧双人床为例,家庭正常使用的床架通常长度为2米,记住这个尺寸~

  而上海市消保委暗访的5个楼盘,暗访人员通过对铺了床上用品的主卧双人床进行测量,推测床架长度只有1.83-1.97米。暗访同时发现,次卧单人床的长度仅有1.63-1.82米。

  这5个楼盘包括“招商公园1872”、“丰盛道”“嘉悦云上”等(见下表)

  近日,澎湃新闻大都会暗访组也派出记者实地暗访

  蟠龙府二期:1.5米的床“冒充”1.8米

  位于青浦区蟠龙路的蟠龙府二期,目前有建面90㎡、105㎡两种户型,均为三个房间,精装交付,单价均在每平方米6.2-6.3万左右。

  现场一名女销售告诉记者,样板房主卧是1.8米(宽)的床,次卧是1.5米(宽)的床。

  而记者用卷尺测量发现,主卧床宽1.5米左右、长1.8米左右次卧床宽1.35米左右、长1.8米左右

  妥妥打脸了不是?

  不要小看这增加的一点点,有可能你的床边过道才有30厘米,去掉这20厘米的误差,说不定就会造成过道狭窄,难以过人。

  此外,样板房衣柜的深度只有约48厘米,只能挂几件单薄的衬衣,羽绒服等厚衣服可能挂不进去。谁家一年四季只穿几件衬衣呀?

  钱江大家·文澜府二期:明示床架尺寸但少了几样大件家具

  位于浦东新区惠南镇的钱江大家·文澜府二期,样板房有98㎡和132㎡两种户型。

  记者看到,主卧的床上放着一块提示牌,床宽约1.82米,记者实测与提示基本一致。

  不过样板房里除了基本的床、沙发、餐桌等必备家具,全屋没有摆放衣橱,也没有其他储物柜。

  细细一想,缺少了衣柜,你的衣服放到哪?没有了储物柜,东西都摊在外面吗?你的房间还能满足生活的基本需求吗?

  保利·光合上城:主卧床宽1.7米,餐桌沙发小一号?

  记者又来到新楼盘保利·光合上城参观该楼盘精装修房

  在面积93㎡的精装房的主卧,销售所报的床的尺寸大概宽1.7米、长1.9米记者测量下来,床的尺寸宽1.7米、长2米。

  而客厅内的沙发则存在“猫腻”:销售称至少长2.7-2.8米,可轻松容纳4-5人。但记者用卷尺测量发现沙发进深80厘米,长度只有2.3米。

  销售称餐桌在1.5-1.6米左右,而测量下来长度为1.4米。

  老练的看房者表示:(样板房)基本上都这样的。大部分买房的人清楚这个“公开的秘密”。在考虑装修、买家具时,他会根据实际空间思考。

  但对于少数没经验的购房者来说,不懂其中的“门道”,因此误认为房屋的空间更大。

  业内人士道出其中秘密↓↓↓

  徐先生是一位从业近20年的家具定制商,他告诉澎湃新闻记者,在业内,样板房家具“缩小”众所周知。

  “很多样板房里的家具,我们业内叫‘道具’,也就是为了让房间看起来宽敞、好看而定制的家具,一般都比标准尺寸小。”他的工厂就接到过样板房家具的订单,尺寸都偏小。

  徐先生介绍,样板房家具“缩小”的现象,集中在床、餐桌、沙发、衣柜这几个大件上。以餐桌为例。家用8人位餐桌,长一般1.8米、高85-90厘米,样板房经常会做成长1.7米、高75-78厘米。原来样板房的大空间是这么来的!

  对此,不少消费者都感同身受↓↓↓

  样板间里,除了家具尺寸偏小外,

  还有哪些“小秘密”呢?

  跟着小侬来看一看!

  使用灯光让人忽略采光

  样板间装修的美感,通常是通过灯光打造的。灯光强弱的转换,也让房间变得美轮美奂,往往在这样的前提下照射进房间的自然光就很容易被忽略。

  非承重墙被打通看起来更大

  有的样板间装修时会将墙体打掉换成一面玻璃,这就大大增加了空间的宽阔度,以强化室内的整体效果。

  样板间里看不到管线

  水、电、煤气在每个家庭生活中必不可少,然而在样板间装修中,参观者基本看不到管道、电线,因为这是占空间、影响视觉的东西。

  实际上,样板间装修效果只能作为参考,最终出来的装修效果还要根据实际情况而定。

  买房对于每个家庭都是大事,上海市消保委建议:消费者在看样板间时想方设法获知陈设家具的真实尺寸,从而获取对样板间的大小更为准确的感受。

  【田小鱼综合编辑】

  新闻来源:@澎湃新闻@上海市消保委,如有冒犯,敬请联系。

  版权声明:未经授权谢绝转载。

劈硬柴pik5 ngang2 ssa4

释义:各自付各自的账,即"AA制"。例:勿要侬一个人挺账,大家劈硬柴好嘞。

马上免费学习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社会监督投诉电话、来信来访地址及电子信箱:

1. 投诉专线电话:021-64023633
2. 社会监督来信地址: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邮编:201199
3. 来访接待:
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4. 投诉电子信箱:shsxwddwyh@163.com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通过社会监督电话、来信来访接待、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受理社会各界对新闻机构及新闻从业人员新闻职业道德失范行为的举报和投诉,对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进行监督。
受理时间接待时间为:
工作日上午9:30--11:00;下午1:30--4:00

查看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