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news.xinmin.cn

基金经理笑称:在上海资产1000万就是穷人家庭?网友炸锅!

是我不配了

  “在上海,资产1000万是穷人家庭。”

  近日,一位私募大佬的傲慢发言

  让许多网友不淡定了

  2月12日,在路演中,知名私募基金经理,睿郡资产管理合伙人、首席研究官董承非分析表示:

  以飞天茅台每瓶的价格为例,其本人“入行”时的出厂价只有200多元,但目前1500元左右的价格消费者还在抢,这背后是大众“支付能力”的大幅上升,从某种程度上也是房地产价格持续上涨带来的财富效应。

  董承非由此延伸:

  我经常开玩笑说,在上海,一个1000万资产(总资产)的家庭,其实是一个穷人家庭,因为上海的房价10万、20万(每平米单价)是‘随随便便’的常见情况。

  随后,一位知名财经大V在微博上吐槽,这是制造财富焦虑吧?

  虽然事件发酵后,睿郡资产方试图挽尊,表示只是一句“玩笑话”,相关自媒体放大的解读更多只是“断章取义”。但有多少真话是以玩笑的形式讲出来的?

  不少网友赞同董承非的说法——

  “房产不能变现,就只是一套普通的住房。”

  “1000万在上海买不到一个市区内的三居商品房”

  “说的是资产,不是说净资产,更不是说存款,没毛病”

  也有网友表示:“上海有钱人很多,但是资产1000万元以上绝不可能占大多数。从房产成交价格300-400万元间的占比很高就能看出来。”

  而且确实上海房价很高,10万一平米也不少见,但上海很多房子总面积不大,并不是很多家庭拥有100平米以上的房子,也很难达到1000万资产以上。

  此外,上海工资水平是很高,但人均可支配收入也就是每个月1万左右,依靠万元收入家庭,要达到千万资产,几乎很难。

有网友表示,

  如果是1000万现金就不算穷人了。

  还有网友掐指算了一笔账,

  就算想要套现,把房子卖掉,

  一进一出最后只能腾出两三百万。

  资产一千万究竟穷不穷

  你怎么看?

  反正在这位基金经理的标准中,

  小编是连穷人都不配了。

  【田小鱼综合编辑】

  部分素材来源:@新民晚报@中国证券报 @上海新闻广播,部分评论来源微博网友,如有冒犯,敬请联系。

劈硬柴pik5 ngang2 ssa4

释义:各自付各自的账,即"AA制"。例:勿要侬一个人挺账,大家劈硬柴好嘞。

马上免费学习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社会监督投诉电话、来信来访地址及电子信箱:

1. 投诉专线电话:021-64023633
2. 社会监督来信地址: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邮编:201199
3. 来访接待:
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4. 投诉电子信箱:shsxwddwyh@163.com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通过社会监督电话、来信来访接待、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受理社会各界对新闻机构及新闻从业人员新闻职业道德失范行为的举报和投诉,对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进行监督。
受理时间接待时间为:
工作日上午9:30--11:00;下午1:30--4:00

查看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