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news.xinmin.cn

上海最新!坐地铁不查核酸了,但还要扫码!一图速读各地防疫,浙江多地深夜官宣、山东取消落地检!

优化疫情防控

  上海优化调整

  疫情防控相关措施

  刷屏了!

  今起乘坐公共交通

  去公园等室外公共场所

  不再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继广州,北京后,

  上海也提出

  当好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

  昨晚,上海地铁发布提示:

  12月5日起乘坐上海地铁

  不再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除11号线昆山段)

  进站要求为:

  体温正常,

  绿码通行+扫场所码

  申通地铁集团提示,根据疫情防控最新工作要求,12月5日首班车起,乘坐上海轨道交通,取消72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查验。乘客进站仍须体温正常(<37.3℃),随申码为绿码,扫描“场所码”,配合测量体温,全程佩戴口罩,加强自我防护和健康管理。

  注:11 号线昆山段三站进出站乘客在扫描场所码,人工核验健康码绿码、体温无异常的基础上,仍须持本人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进、出站跨省出行。)

  今天上午,

  网友坐地铁实测,

  公共交通的场所码仍旧要扫。

  从乘客操作动作上来看,

  和之前无异。

  @上海发布回应:

  经询市交通委,乘坐市内公共交通不再验核酸阴性证明,请大家主动扫“场所码”,或使用“随申码”“乘车码”等方式亮绿码通行。

  公交方面,从久事公交获悉

  12月5日首班车起,

  乘客乘坐公交车仍须

  扫场所码,查验健康码,

  不查验核酸阴性证明是否超过72小时,

  绿码即可乘车,红、黄码拒绝乘车。

  此外,乘客在进入封闭环境公交首末站时仍须测量体温,体温正常(<37.3℃)方可上车。

  另外,上海的公共场所

  比如饭店商场

  是否还需要48h核酸呢?

  @上海发布回应:

  进入我市餐饮服务(含酒吧)、购物中心(含百货店)、超市卖场、菜市场、美容美发、洗(足)浴等商业场所的消费者,须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后续将根据疫情形势和防控要求动态调整。

  新规发布当晚,记者走访发现,

  社会面核酸采样点人数和往常差不多。

  有人是为了返校或进入工作单位需要

  也有市民表示

  家里上有老,下有小

  还是要多加防范

  当好自己和身边人的健康"第一责任人"

  连日来

  全国多地优化调整

  疫情防控相关措施

  涉及核酸检测、出行、就医等

  诸多方面

  浙江多地官宣:

  今起不再常态化核酸

  12月4日晚间,浙江省内杭州、宁波、台州、温州、绍兴、嘉兴、金华、舟山、湖州、衢州、丽水等地相继发布优化调整疫情防控相关措施的通告,自12月5日起实施。

  浙江省内11设区市此番均公布不再开展常态化核酸检测,实行“愿检尽检”,各地继续提供便民检测服务。除养老院、福利院、中小学、幼儿园等特殊场所外,乘坐地铁、公交车等公共交通工具,进入公共场所,不再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不再扫“场所码”。

  另外,浙江方面还表示,通过药店购买“四类”药品的人员,不再要求核酸检测和赋码促检。请符合条件的群众尽快接种疫苗,倡导60岁以上人群“应接尽接”,进一步巩固人群免疫屏障。

  山东取消落地检、不查健康码

  12月4日晚间,山东则进一步明确,取消强制“落地检”,并明确居民进入部分公共场所和乘坐公共交通时,不再查验健康码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根据山东省卫健委消息,自2022年12月5日零时起对有关疫情防控政策措施进行优化调整。

  居民进入公园、景区、服务区等公共场所,乘坐地铁、公交、出租车等公共交通工具,不再查验健康码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居民通过互联网平台或者药店购买退热、止咳、抗病毒、抗生素等“四类药品”,不再查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不再需要实名登记信息。取消交通场站、港口码头、高速卡口等场所强制性核酸检测“落地检”要求,继续提供“愿检尽检”服务。

  更多地方最新防控措施

  一图看全!

  连日来,多地有医院宣布:

  医院核酸检测不再对社会面开放

  近日,安徽亳州的多家医院宣布核酸检测不再对社会面开放。亳州市人民医院介绍,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通知,12月3日起,我院核酸检测仅对有就医需求的人员开放,不再对社会面开放。

  广西浦北县中医医院表示,为更好应对目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保证“愿检尽检”人群与医院内人员不交叉,降低院内感染风险,根据疫情防控要求,从2022年12月4日零时起,我院内设的核酸采样点不再承接“愿检尽检”服务,仅为院内工作人员、就诊患者及陪护人员提供核酸检测服务。

  天津宁河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表示,从12月4日开始,我区所有医疗机构不再为社会面提供核酸采样服务,请有检测核酸需求的群众到本镇街园区便民采样点采集核酸。

  有部分医院提及

  本轮核酸采样服务调整

  是为了避免交叉感染

  云南玉溪市第三人民医院表示,为加强医院疫情防控工作,避免院内交叉感染,满足广大群众愿检尽检核酸检测需求,自2022年11月30日起,玉溪市第三人民医院,在凤凰路院区(苏宁电器旁),增设院外核酸采样点,让检测过程更方便和安全。医院原院区内核酸采样点仅对住院患者及陪护、院内职工开展核酸检测,不再对外开展核酸采样。

  疫情还未结束,

  但防控优化预期持续增强!

  12月4日,据第一财经消息,中国科学院院士、中科院微生物所研究员、中国疾控中心原主任高福表示,两年前科学家们就已经预测“新冠病毒不会消失”,未来疫情防控的目标将强调“清病不清毒”。

  12月3日,在中华医学会2022年医学病毒学大会上,国家传染病医学中心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教授张文宏表示,走出疫情的关键,在于对脆弱人群的保护,建立免疫屏障。未来对新冠病毒流行的控制,可能不在于核酸清零,而是将病毒的致病率降到非常低的水平。

  走小步不停步,

  科学精准防控,

  你做好准备了吗?

  【田小鱼综合编辑】

  新闻来源:@上海发布 @澎湃新闻 @央视新闻 @新闻坊,部分图片来源网络,如有冒犯,敬请联系。

  版权声明:未经授权谢绝转载。点击主页面底部菜单,可阅读完整版权声明。

劈硬柴pik5 ngang2 ssa4

释义:各自付各自的账,即"AA制"。例:勿要侬一个人挺账,大家劈硬柴好嘞。

马上免费学习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社会监督投诉电话、来信来访地址及电子信箱:

1. 投诉专线电话:021-64023633
2. 社会监督来信地址: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邮编:201199
3. 来访接待:
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4. 投诉电子信箱:shsxwddwyh@163.com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通过社会监督电话、来信来访接待、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受理社会各界对新闻机构及新闻从业人员新闻职业道德失范行为的举报和投诉,对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进行监督。
受理时间接待时间为:
工作日上午9:30--11:00;下午1:30--4:00

查看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