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 册 登 录
新闻频道news.xinmin.cn

摊上事了!上海阿姨版《甄嬛传》被要求下架!在横店普通游客都能过把戏瘾?!

你怎么看?

还记得小侬之前报道过的

16位退休阿姨组团翻拍《甄嬛传》的事吗?


没想到的是,戏是火了~但摊上大事了!


《甄嬛传》原片制片人表示:

翻拍已侵权,会要求下架暂不考虑追责


据极目新闻报道,《甄嬛传》制片人曹平表示已咨询公司法务,他们正在准备材料给视频平台要求下架。但他也表示,虽然侵权,但暂时不考虑追究组织者和阿姨们的责任,“观众喜欢,我们也能够理解。”


那么该片是否构成侵权?

有律师表示:
“翻拍影视作品可能会构成侵犯著作权人的

复制权、网络传播权,

但需要根据实际情况去认定。”




有网友也质疑系炒作并认为该片可能侵犯了原作的著作权



但也有网友认为这算自娱自乐难道阿姨们翻唱歌曲也要版权费?
 


那么,该片是否以盈利为目的进行了推广?


10月26日,发布主体活动组织者、某俱乐部负责人彭恺解释:

“该片的首发并不是公司。针对律师提到的‘应标明作者姓名或作品名称等’,彭恺表示横店拥有相应版权。”



截至目前,小侬查询该俱乐部的官方抖音号和B站,发现影片尚未删除。

横店方面则回应,当时彭先生一行人付费一万多元,进行了豪华版影视拍摄项目体验。他们并非以盈利为目的,系子女对母亲的关怀。


其实,横店影视一直都有此类“翻拍”项目

普通游客都能过把戏瘾

“没想到这件事会这么火,其实在横店普通的游客都能‘过戏瘾’。演员可以是一人、也可以是上百人,最便宜的只要花几十元,最贵的甚至是花几十万元的‘私人订制’,这完全取决于客户本身的需求。”横店影视城微电影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潇告诉记者。


负责为阿姨们“翻拍”《甄嬛传》

导演吴艺卓揭开了

部分拍摄幕后花絮

当天阿姨们8点多到了拍摄地,在明清宫苑的现场休息室,4名化妆师对阿姨们进行定妆,他在一旁讲戏,并告知拍摄注意事项,以及每个角色要注意的细节。


“阿姨们在拍摄过程中,开始看到彼此古装造型都会笑场,她们彼此不能正视,一正视就笑得停不下来。在参演过程中,我给每个阿姨都安排一句台词,很少有一遍通过的。其中有一个阿姨每次表演声音越说越小,甚至跟我商量要求不要说话了,我让她不要紧张,最后拍了第六遍才通过,整部剧拍出来的效果还算可以。”



导演吴艺卓告诉记者:

普通人演戏,其实更注重体验感~

 “很多剧本都形成了固定化流程拍摄,不用担心剧中呈现的问题。摄影师也不用特别注意谁演谁。谁演也都一样,为啥这样说呢?因为他们反正压根都不会真正演戏,只要让他们放松,不要笑场、不忘词就可以了。现场会出现各种状况,对普通人而言,拍摄更注重体验感,了解拍戏是怎么回事情,现场笑场、忘台词甚至手足无措都没关系,每个细节都会成为他们特别的回忆。”该公司负责人表示:阿姨版《甄嬛传》视频发出后,很多人咨询报名,“新一个团的《甄嬛传》也基本已经报满了”,“我们后续还会拍《情深深雨濛濛》”。



除了阿姨们喜欢的剧目外,

其实横店还有

很多为不同年龄层次

创作的微电影剧本

比如青少年喜欢→《少年黄飞鸿》、《少年康熙》、《小兵张嘎》等;

青年人比较多选择→《伪装者》、《金玉良缘》、《宫锁心玉》等;

中老年的最爱→《甄嬛传》、《万寿无疆》等。


有网友看完已经蠢蠢欲动了~



 你会去横店体验拍摄微电影吗?

对翻拍侵权问题你怎么看?


【胖丁综合编辑】
新闻来源:@新民晚报@澎湃新闻,各路网友,如有冒犯,敬请联系。
版权声明:未经授权谢绝转载。
文章评论 0条评论

劈硬柴pik5 ngang2 ssa4

释义:各自付各自的账,即"AA制"。例:勿要侬一个人挺账,大家劈硬柴好嘞。

马上免费学习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社会监督投诉电话、来信来访地址及电子信箱:

1. 投诉专线电话:021-64023633
2. 社会监督来信地址: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邮编:201199
3. 来访接待:
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4. 投诉电子信箱:shsxwddwyh@163.com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通过社会监督电话、来信来访接待、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受理社会各界对新闻机构及新闻从业人员新闻职业道德失范行为的举报和投诉,对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进行监督。
受理时间接待时间为:
工作日上午9:30--11:00;下午1:30--4:00

查看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