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 册 登 录
新闻频道news.xinmin.cn

旅游就像开盲盒?三亚疫情检出BA.5毒株!游客排长队测核酸!义乌3天+70!还有伊犁、宁夏也…

  最近是暑假旅游高峰期

  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出游

  想赶上开学前的“末班车”

  一些热门旅游地人气爆棚!

  有网友爆料称:“上周末去了安吉,周末全满房,漂流跟下饺子似的。”

  近期计划出游的小伙伴注意!

  三亚、义乌、伊犁等地突发疫情!

  三亚检出BA.5毒株

  ↓↓↓

  今天(8月4日)零时起

  三亚进入区域管控状态

  4天累计发现73例阳性

  据最新通报,2022年8月4日0—12时,三亚市新增48例确诊病例、1例无症状感染者转归确诊病例。

  8月1日0时至8月4日12时,三亚累计发现确诊病例72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

  8月1日的首例确诊病例,系崖州中心渔港一名渔贩,已接种三针新冠疫苗,病毒基因三代测序为奥密克戎BA.5.1.3进化株。

  昨天,当地发布通告称,当前三亚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社区隐匿传播风险较大,人员聚集及跨区域活动将增大疫情传播风险。为迅速控制三亚市疫情,尽快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区域管控。

  2022年8月4日零时起,我市(除海棠湾区域、亚龙湾区域、育才生态区外)进入区域管控状态,企事业单位、公共场所、社区(村、居)等凭24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或当日核酸采样记录(须有前一天阴性记录)出入。已划定的高风险区封控措施不变,即人员“足不出户,上门服务”。

  二、社区管理。

  原则上每个社区(村、居)只保留1-2个出入口,实行24小时值守,人员非必要停止进出,参加核酸检测采样即出即回。居民每2天凭出入证可出门购买物资1次,或通过线上订购生活物资。

  三、城市运行。

  除保障市民生活和城市基本运行的水、电、燃油、燃气、通讯、交通、环卫、快递、市场超市、药店、餐饮企业(只提供快递外卖服务)等公共服务类企业外,其他单位实施轮休或居家办公,其余各类营业场所暂停营业。参加疫情防控及城市保障工作的各类人员凭相关证件通行。

  四、交通管控。

  离开本市区域须持48小时内两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进入海棠湾区域、亚龙湾区域、育才生态区需持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凭进入本市的飞机票和火车票。公交车、有轨电车、客运班线、游船、游艇暂停运行。

  五、公众活动。

  管控区域的人员不组织或参与任何形式的集聚性活动。红事停办、宴会不办,白事从简,并提前报村、社区备案。

  六、旅游服务。

  管控区域各涉旅部门、协会和企业要努力为游客做好服务。需离开本市的游客,做好个人防护,凭48小时内两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办理乘机、乘车手续。

  七、就医保障。

  畅通绿色通道,保障市民特别是孕产妇、血透、放化疗等特殊患者的应急就医需求。

  八、物资保障。

  采取多业态、多模式保障生活物资供应,全力满足市民日常生活需要,请广大市民理性消费、有序采购,共同维护全市社会生活稳定有序。

  九、未发生疫情的海棠湾区域、亚龙湾区域、育才生态区区域范围内,保持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实施常态化疫情防控。

  以上管理措施自2022年8月4日零时起执行,解除时间视疫情防控情况另行通知。

  三亚:已启用方舱医院

  多个旅游区暂停营业

  8月3日,三亚启用方舱医院,提供床位数1828张,分区分别接诊轻症患者和无症状感染者。

  目前,三亚启用隔离点6个(天涯区4个、吉阳区1个、崖州区1个),共有隔离房间719个,隔离留观495人。

  海南分界洲岛旅游区、三亚凤凰岭海誓山盟景区、三亚西岛海洋文化旅游区等多个景区于今日(8月4日)起暂停营业。

  三亚目前已划定多个高、中风险区

  要求核酸“3天3检”!

  许多正在当地的游客吐槽

  大热天排队测核酸…

  还有游客爆料

  测核酸排了2小时、3小时…

  社交网络上

  不少热心网友发出“温馨提示”

  浙江义乌也突现疫情

  3天新增70例阳性

  据通报,8月3日21时至8月4日9时,义乌市新增32例初筛阳性人员,经复核为阳性。

  “8.2”疫情发生以来,义乌市累计报告本土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70例,其中9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1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

  义乌本轮疫情存在较大的社会面传播风险和外溢风险。除义乌外,金华东阳市、浦江县、兰溪市,绍兴诸暨市昨日都有通报新增阳性人员,均与义乌存在关联。

  义乌今天发布社会面管控通告

  倡导“非必要不来义”“非必要不离义”

  全市密闭场所暂停营业

  去过义乌这几个地方的人员

  请立即向社区报备!

  ↓↓

  青口夜市

  青口宝龙广场

  西谷村益家诊所

  伊犁昨日新增25例阳性

  伊宁跨省旅游实施“熔断”

  据通报,8月3日0时至24时,伊犁州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5例,其中,伊宁市17例、伊宁县5例、尼勒克县3例。

  目前,伊犁州已有多地调整为高、中风险区,很多游客会去的新华东路伊犁国际大巴扎被划定为高风险区。

  当地文旅部门发布通知:

  对伊宁市、伊宁县实施跨省旅游“熔断”机制。对出现中高风险地区的伊宁市、伊宁县,立即暂停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进出该地的跨省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非必要不来伊、非必要不离伊!

  宁夏中卫发现一例阳性

  一区域今起3天静默管理

  期间滞留游客个人不承担食宿费用

  有网友无奈地调侃说

  现在出去旅游就像“开盲盒”…

  可能一不小心就开出“原地隔离套餐”

  疫情散发

  各地旅游政策随时都会变化!

  出游之前

  可以在“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中

  点击“各地防控政策”

  查询出发地和目的地的防控信息!

  想问问大家

  你最近身边有人出去旅游了吗?

  都去哪里玩了?欢迎留言~

  【小主综合编辑】

  新闻来源:三亚发布、义乌发布、伊犁宣传部、央视新闻、旅行雷达、各路网友、网络等,如有冒犯,敬请联系。

  版权声明:未经授权谢绝转载。

文章评论 0条评论

劈硬柴pik5 ngang2 ssa4

释义:各自付各自的账,即"AA制"。例:勿要侬一个人挺账,大家劈硬柴好嘞。

马上免费学习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社会监督投诉电话、来信来访地址及电子信箱:

1. 投诉专线电话:021-64023633
2. 社会监督来信地址: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邮编:201199
3. 来访接待:
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4. 投诉电子信箱:shsxwddwyh@163.com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通过社会监督电话、来信来访接待、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受理社会各界对新闻机构及新闻从业人员新闻职业道德失范行为的举报和投诉,对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进行监督。
受理时间接待时间为:
工作日上午9:30--11:00;下午1:30--4:00

查看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