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 册 登 录
新闻频道news.xinmin.cn

最新!吴啊萍动机曝光!南京玄奘寺原住持哽咽道歉!被供奉的侵华日军战犯,每一个都罪行累累→

​民族感情不容亵渎!

最近,南京玄奘寺

供奉侵华日军战犯牌位事件

引发全国网友关注!


此前有网友发文称,在南京九华山公园玄奘寺地藏殿内,一排长生牌位竟然“供奉”着侵华日军战犯。


照片拍摄者在社交平台上证实:

“他(小北)所说的一切都是事实,

我对此负法律责任。”



此消息一出,

国人震怒,影响极其恶劣。




南京市委市政府就

“玄奘寺供奉南京大屠杀战犯牌位”事件

迅速成立工作专班调查处置。


昨晚

关于此事件已经有了

最新的调查处理情况


经调查核实,在玄奘寺供奉侵华日军战犯牌位者为吴啊萍(女,1990年9月生,大学学历,无曾用名),2022年7月22日被南京市公安机关依法立案调查。“南京发布”还通报了对多名相关责任人的处分决定。


今天凌晨

“南京发布”曝光了

吴啊萍自述动机视频


视频中,吴啊萍称:“特别想和所有被我伤害到的人道歉,特别想跟所有人忏悔。真的不知道做什么才能弥补,我也愿意接受法律给我的任何制裁。”



经公安机关广泛走访、全面深入调查,吴啊萍供奉侵华日军战犯牌位属个人行为,未发现其受人指使或与他人共谋的情况。


据吴啊萍供述,她到南京后了解到侵华日军战犯的暴行,知道了松井石根等5名战犯的罪行,遂产生心理阴影,长期被噩梦缠绕;在接触佛教后,产生了通过供奉5名侵华日军战犯“解冤释结”、“脱离苦难”的错误想法;同时了解到美国传教士魏特琳女士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期间保护女性的善举,因受战争刺激,回国后在家中自杀,想通过供奉帮其解脱。


经调查,2017年3月以来,吴啊萍曾因失眠、焦虑等症状,先后3次到医院就诊,并服用镇静催眠药物。吴啊萍出于自己对因果释结的错误认知和自私自利的动机,在明知5名被供奉者为侵华日军战犯的情况下,仍出资在宗教活动场所为其设置牌位,严重违背了佛教扬善惩恶的教义教规,严重破坏公共秩序,严重伤害民族感情,造成恶劣社会影响,涉嫌犯寻衅滋事罪,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面对记者的采访,

玄奘寺原住持也哽咽道歉

据南京广播电视台消息,玄奘寺原住持传真得知供奉牌位有问题后,要求严禁外传,并一直未向主管部门报告。面对采访镜头,传真一度哽咽,说:“我非常惭愧,我真诚地向全国人民道歉,犯下了不可饶恕的错误,给全国人民造成了巨大的伤害。”


据澎湃新闻报道,

7月22日下午,

南京玄奘寺正殿右侧墙上

已贴出暂停对外开放的公告。


图@澎湃新闻


这次在玄奘寺里供奉的侵华战犯:

松井石根、野田毅、谷寿夫、田中军吉

每一个都罪行累累,

背负着中国人的血债。



南京玄奘寺供奉日本战犯牌位

曾参与南京大屠杀

4人均被执行死刑


网传的照片显示,玄奘寺里供奉的四人牌位为田中军吉、谷寿夫、松井石根、野田毅该四人均系参与南京大屠杀的日本战犯。



公开资料显示,田中军吉是在南京大屠杀中直接屠杀大量俘虏及非战斗人员的日军中下级军官,南京大屠杀期间,携军刀砍杀平民逾300人。


田中军吉最初并未被列入南京大屠杀案的战犯名单,到1947年4月,战犯处理委员会接到中国驻日代表团搜集到的罪证后,将田中军吉列为战犯并引渡到中国受审。1948年1月28日,战犯田中军吉被押赴南京雨花台刑场,执行枪决。


谷寿夫,日本陆军中将,曾参加日俄战争。1937年七七事变后派往中国,在华北他就纵容部队烧杀劫掠。淞沪会战期间率军绕道杭州湾登陆。1937年12月12日率所部由中华门侵入南京,并伙同第16师团、18师团、114师团等制造了南京大屠杀。1947年2月6日南京军事法庭公审,3月10日法庭宣判处死刑,谷寿夫不服上诉。4月26日被枪毙于南京雨花台。



1947年,谷寿夫在雨花台临刑前,被吓瘫倒在地上,丑态百出。


松井石根是日本陆军大将,甲级战犯,南京大屠杀的主要责任人之一。1948年11月12日被远东国际军事法庭作为甲级战犯判处绞刑,12月23日零时在东京巢鸭监狱伏法。


1937年12月17日,日军举行占领南京入城式。图为当日松井石根等骑马从中山门入城检阅部队。


野田毅,丙级战犯,日军下级军官。1937年在攻占南京前后,与向井敏明进行了骇人听闻的杀人比赛,野田毅使用军刀野蛮地砍杀了中国军民105人。1947年野田毅与向井敏明被中国盟军逮捕,被押到南京军事法庭受审。12月18日,庭长石美瑜宣判野田毅和向井敏明犯有杀人罪和违反战争罪判处死刑。1948年1月28日,野田毅及向井敏明被押往雨花台刑场执行死刑。


1937年11月下旬开始,野田毅等人在南京制造骇人听闻的“百人斩”比赛,图为当时日媒报道。


1948年1月28日,向井敏明(前右一)、野田毅(前左一)、田中军吉(前左二)在雨花台被执行枪决。


南京大屠杀

一个城市的冬天

一段中国最寒冷的记忆


我们任何时候都不能忘记侵略者所犯下的严重罪行!

民族感情不容亵渎!


【胖丁综合编辑】

内容来源:@新民晚报@风闻日报@澎湃新闻@中国新闻网@观察者网@CCTV国家记忆@知乎答主@观察者网、各路网友等,如有冒犯,敬请联系。

版权声明:未经授权谢绝转载。

文章评论 0条评论

劈硬柴pik5 ngang2 ssa4

释义:各自付各自的账,即"AA制"。例:勿要侬一个人挺账,大家劈硬柴好嘞。

马上免费学习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社会监督投诉电话、来信来访地址及电子信箱:

1. 投诉专线电话:021-64023633
2. 社会监督来信地址: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邮编:201199
3. 来访接待:
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4. 投诉电子信箱:shsxwddwyh@163.com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通过社会监督电话、来信来访接待、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受理社会各界对新闻机构及新闻从业人员新闻职业道德失范行为的举报和投诉,对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进行监督。
受理时间接待时间为:
工作日上午9:30--11:00;下午1:30--4:00

查看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