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 册 登 录
新闻频道news.xinmin.cn

在寸土寸金的上海,有这样一处免费住宿,让网友直呼:太暖了!

被感动到了

 

17个免费房间

为400个重病患儿家庭

提供了3500个夜晚


在上海,

有这样一个地方

为外地贫困的大病患儿家庭来沪求医

提供了临时的免费住所。



它位于上海闵行区的疏影路,

由上海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

等单位联合打造。


全名:

小布家园-复旦儿科上海同心圆小家

简称:“小家”



这里亮起的每一盏灯

照亮了漆黑寒冷的夜晚

陪伴孩子们渡过难关~


化疗女孩第11次入住“小家”


这是小萱(化名)第11次来上海做化疗了,和前几次一样,妈妈提前跟病区护士申请了免费住宿。


这次小萱惊喜地发现,小家和以前不一样了!



在这里,洗衣机、小冰箱、电饭煲等必要的生活设施一应俱全。


小小的房间整齐地摆好了锅碗瓢盆,美好的生活气息扑面而来。



原来小家全新升级了!


“小家”新主题:送你一抹小阳光


据了解,“小家”是在去年11月17日正式启用的,在开张一周年之际,“小家”所在的大楼进行了部分升级改造。


新的升级改造方案名为“送你一抹小阳光”:当孩子生病,就像是太阳失去了光。来自五湖四海的人们从自己的身上取下一抹微光,让失去了光的家庭重新被点亮。


在新的升级改造方案中,外墙采取多彩的色块互相交叠,原本黯淡单调的走廊被涂上明亮的色彩,分离的色块,聚集在每个房间的门口处,突出房间入口,就如同一抹抹阳光透过云层,星星点点地洒落在每个房间的房门上。



复旦大学儿科医院党委书记徐虹教授说:“偌大的上海,万家灯火,我们想给外地来沪治疗的重病患儿家庭留一盏灯。


未来,希望小布家园平台能吸纳更多的爱心力量,租下更多的房间,同时借助小布家园平台开展更多志愿服务和家长互助活动,使项目形成良性循环,帮助更多患儿家庭。” 



据了解,“小家”距离复旦儿科医院大约5公里,每天有免费班车往返接送。


一般情况下,每个患儿家庭可申请不超过14天的住宿,特殊情况可以延长至28天。



“还有精神上的慰藉”


免费房间不仅为患儿家庭缓解经济压力,更多的还有精神上的慰藉。


在“小家”,家长们之间有一种自助互助的温暖氛围,他们在退房时会将房间打扫干净,也会将必须的生活用品留下,还会在本子上写上鼓励和感谢的话语将爱和温暖传递。


也有家长自发地成为家长志愿者,协助其他患儿家庭,为小家服务。



如今,“小家”还在不断扩容

夜色温柔

这里光亮如新

窗户里的温暖灯光

抚慰着每一颗远道而来的焦急的心


网友们狂赞:“被感动到了”

“暖心”

“希望全国推广”



万家灯火为你留一盏

你被上海的这波操作感动到了吗?


【田小鱼综合编辑】


素材来源:@澎湃新闻 @劳动报 @青年报·青春上海记者 顾金华、常鑫,评论来自各路微信微博网友如有冒犯,敬请联系。


版权声明:未经授权谢绝转载。

文章评论 0条评论

劈硬柴pik5 ngang2 ssa4

释义:各自付各自的账,即"AA制"。例:勿要侬一个人挺账,大家劈硬柴好嘞。

马上免费学习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社会监督投诉电话、来信来访地址及电子信箱:

1. 投诉专线电话:021-64023633
2. 社会监督来信地址: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邮编:201199
3. 来访接待:
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4. 投诉电子信箱:shsxwddwyh@163.com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通过社会监督电话、来信来访接待、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受理社会各界对新闻机构及新闻从业人员新闻职业道德失范行为的举报和投诉,对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进行监督。
受理时间接待时间为:
工作日上午9:30--11:00;下午1:30--4:00

查看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