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 册 登 录
新闻频道news.xinmin.cn

上海确诊+2!为此前密接,隔离期确诊!涉及2个区!开学最新消息来了!

严防死守!

  上海今天最新通报

  8月24日0—24时

  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例

  病例1为中国籍,男,32岁,为浦东机场境外货机作业人员,系8月20日确诊本土病例2的密切接触者(同事),常住浦东新区。此前已被集中隔离观察,隔离期间前2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其间出现症状,即送指定医疗机构隔离排查。经排查,市疾控中心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经市级专家会诊,结合临床、影像学表现和实验室核酸检测结果,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普通型)。该病例已全程接种新冠疫苗。

  截至8月25日9时,已排查到浦东的这例新增病例在沪密切接触者52人,在沪密接的密接101人,均已落实集中隔离,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病例2为中国籍,男,30岁,系8月18日确诊本土病例的密切接触者(朋友),常住松江区。此前已被集中隔离观察,隔离期间前3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24日第4次核酸筛查结果异常,后经市、区疾控中心复核为阳性。经市级专家会诊,结合临床、影像学表现和实验室核酸检测结果,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该病例已全程接种新冠疫苗。

  截至8月25日9时,已排查到松江的这例新增病例在沪密切接触者42人,在沪密接的密接55人,均已落实集中隔离,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此次新增的2例确诊

  均系先前确诊病例的密接

  都是在集中隔离期间经主动排查发现的

  目前,上海市各区域的风险等级不变!

  根据流行病学调查,上述2人涉及区域和场所公布:

  松江区:永丰街道辰塔路455弄辰丰苑、仓丰路855号有庐公寓、仓丰路941号千里香馄饨

  浦东新区:惠南镇黄路村富强858号、盐朝公路798号锦江之星(东海镇店)、东祝公路1320弄24号优米宠物美容工作室、盐朝公路巫山烤鱼鸡公煲东海店

  注:对查明的密切接触者已全部隔离医学观察,对有确诊病例的场所等已告知当地,并严格落实了相关消毒措施。

  上海新冠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第105场)今天上午举行

  会上还公布了本市开学计划及未成年人疫苗接种情况

  新民晚报 首席记者 陈炅玮/摄

  市教委副主任倪闽景介绍:

  中小学、幼儿园9月1日开学

  严格落实防控管理要求

  目前本市疫情总体平稳可控。经综合分析研判,本市中小学、幼儿园将按照2021学年度校历,于9月1日正式开学(园);各高校、中职校按照“错区域、错层次、错时、错峰”原则,有序安排学生返校报到。

  上海将做好分类管理服务工作,各校 “一人一档”动态掌握师生员工基本情况、行程信息及健康情况,“一校一方案”修订完善返校、开学方案。所有师生员工须在返校前14天开展自我健康观察;来自或途经国内疫情中高风险相关地区的师生员工暂缓返校;返校师生员工严格落实防控管理要求。

  上海15-17岁人群已接种新冠疫苗超过19万剂次

  下一步将启动12-14岁人群接种

  目前,上海15-17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正在有序进行,截至8月24日,据统计,全市16个区共设置171个接种点,为15-17岁人群提供接种服务,已接种新冠疫苗超过19万剂次。本市无禁忌症适龄人群均可在“健康云”APP或“随申办”上,进行预约接种。

  下一步,上海将适时启动12-14岁人群的新冠疫苗预约工作。

  新民晚报 首席记者 陈炅玮/摄

  此外很多人都关心一个问题

  中秋节和国庆节即将到来

  节日期间我们能正常出行吗?

  张伯礼院士判断:“在严格管控的情况下适当放开,中秋和十一可正常出行。”

  张伯礼院士表示:“我想强调的是一定要吸取这次懈怠导致的教训,现在还没到完全解除风险的时候,防疫不能懈怠。目前这次疫情就是防控懈怠造成的,是人为的疏忽导致的,所以在抗击疫情的相持阶段,全社会还是要克服焦躁情绪,坚持严防死守。”

  张伯礼院士提醒,对于疫情的防控来说,个人要做好防护。一些开放场所也要尽到他们的防护责任。如果出现懈怠,类似人为导致的局部暴发很可能还会发生。

  上海防疫部门表示

  将继续发扬“事不过夜”的精神

  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突发事件处置

  阿拉每一个人

  也要坚持做好个人防护!加油!

  【小主综合编辑】

  来源:上海发布、新民晚报郜阳、人民日报等,如有冒犯,敬请联系。

  版权声明:未经授权谢绝转载。

文章评论 0条评论

劈硬柴pik5 ngang2 ssa4

释义:各自付各自的账,即"AA制"。例:勿要侬一个人挺账,大家劈硬柴好嘞。

马上免费学习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社会监督投诉电话、来信来访地址及电子信箱:

1. 投诉专线电话:021-64023633
2. 社会监督来信地址: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邮编:201199
3. 来访接待:
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4. 投诉电子信箱:shsxwddwyh@163.com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通过社会监督电话、来信来访接待、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受理社会各界对新闻机构及新闻从业人员新闻职业道德失范行为的举报和投诉,对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进行监督。
受理时间接待时间为:
工作日上午9:30--11:00;下午1:30--4:00

查看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