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 册 登 录
新闻频道news.xinmin.cn

上海昨今新增2+3例确诊!部分医院暂时停诊!关于疫苗保护率,钟南山最新发声!

一位密接的房间中现阳性样本!

  昨两天,

  上海连续举行2场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新闻发布会:

  上海新增2+3例确诊

  均为浦东机场工作人员→

  病例1

  在浦东机场为境外货机服务的

  外航机械工程师

  男性,埃塞俄比亚籍,44岁。家庭住址为浦东新区川沙新镇川环南路1049弄界龙花苑小区。该病例已全程接种新冠疫苗,此前例行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病例2

  在浦东机场境外货机作业区的

  工作人员

  男性,45岁。现住在机场集中管理点锦江之星东海镇店。该病例也已全程接种新冠疫苗,此前例行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病例3

  浦东机场境外货机作业人员

  为病例2同事

  男,45岁,居住于浦东新区盐朝公路798号锦江之星(东海镇店),是8月20日确诊病例2的同事。该病例已全程接种新冠疫苗。

  病例4

  浦东机场境外货机作业人员

  为病例2同事

  男,45岁,家庭地址为浦东新区祝桥镇千汇路280弄千汇苑一村小区;居住于浦东新区盐朝公路798号锦江之星(东海镇店),是8月20日确诊病例2的同事。该病例已全程接种新冠疫苗。

  病例5

  浦东机场境外货机作业人员

  病例4的密接者

  男,45岁,居住地址为浦东新区祝桥镇千汇路1000弄祝和苑北区,是确诊病例4的密切接触者。该病例已全程接种新冠疫苗。

  上海4地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有关要求,经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研究决定:

  将浦东新区川沙新镇川环南路1049弄界龙花苑小区、浦东新区盐朝公路798号锦江之星(东海镇店)列为中风险地区;

  将浦东新区祝桥镇千汇路280弄千汇苑一村小区、浦东新区祝桥镇千汇路1000弄祝和苑北区列为中风险地区。

  上海市其他区域风险等级不变。

  截至今天10时,此次浦东本地疫情,已累计排查到在本市的密切接触者120人,均已落实集中隔离。

  其中3人核酸检测阳性,就是前面介绍的病例3、4、5,其余117人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

  累计排查到在本市的密接的密接729人,均已落实集中隔离,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累计排查到在本市的筛查对象74879人,其中74639人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其余正在检测中。

  上海:环境样本检测939份

  其中14份样本

  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

  其中,8份为机场集中居住点房间内的环境样本,(7份在一名确诊者房间、1份在一名密接者房间),其余6份阳性样本为一名确诊者家中的环境样本


  今早上海还公布了

  8月20日确诊本土病例涉及区域和场所如下:

  浦东新区:川沙新镇川环南路1049弄界龙花苑小区、盐朝公路798号锦江之星(东海镇店)、惠南镇陆路村370号、家乐福超市(川沙店)、联华超市(翔川店)、金亭公路619号海宁煲、盐朝公路853号巫山烤鱼鸡公煲东海店、妙栏路265弄小卖部。

  也有个好消息传来!

  8月2日确诊的本土病例

  昨天已治愈出院




  最近一段时间,

  本市有部分医疗机构暂停接诊。

  对此,市卫健委主任邬惊雷解释,

  因排查工作需要,

  相关医疗机构暂时停诊,

  这是医疗安全必需的,

  也是对大家的健康安全负责,

  恳请大家理解、支持、配合。

  一旦排查结果无异常,

  医疗机构将及时恢复正常医疗服务。

  在当前情况下,

  市民航空出行是否受到影响?

  对此,

  上海市交通委副主任王晓杰表示:

  ●浦东机场坚持客机和货机保障严格分离、境外航班和国内航班保障严格分离原则,实施严格的“人、物、环境同防”疫情防控闭环管理,目前浦东机场客运航班运行正常。对市民的航空出行,总体不会有大的影响。

  就在昨天晚上,

  上海机场集团副总裁

  周俊龙也提醒大家:

  ●近期准备在机场出行的旅客,进出机场航站楼需配合测温和健康码查验工作。同时,请广大旅客提前了解所前往目的地的防控政策,事先做好相关防疫材料的准备,在出行时加强自我防护,坚持防疫“三件套”“五还要”。

  近期打算飞广州的童鞋要注意了!

  就在刚刚!

  即日起,

  从上海浦东机场赴广州所有旅客

  需接受落地核酸检测

  据央视新闻消息,根据广州市最新防疫要求,8月21日起,从上海浦东机场飞往广州的航班,所有旅客抵达白云机场后,需在查验“健康码”绿码和体温检测基础上,接受现场免费核酸采样。旅客完成核酸检测采样后即可离开。

  上海虹桥机场赴广州航班仍执行原来国内重点地区来穗航班保障流程不变。

  昨天,

  记者在界龙花苑小区门口看到,

  小区封闭管理、消杀和人员核酸检测工作

  同步有序进行。


  川沙封闭隔离小区界龙花苑

  不少网友问,

  为啥接种了疫苗还会感染?

  国产疫苗还有效吗?

  我们何时能实现群体免疫?

  钟南山最新的视频演讲

  或许能解答这些疑问!

  国产疫苗对德尔塔毒株的防护

  效果如何?

  关于当前受到关注的德尔塔毒株问题,钟南山介绍,目前的实验室研究表明,科兴等国产疫苗对德尔塔毒株的防护效果有所下降,但仍然“很有效”。  

  钟南山还表示,对此前广州疫情的研究表明,国产灭活疫苗对德尔塔毒株总体保护率接近60%,重症保护率为100%。 

  接种疫苗多久之后,

  免疫功能会出现下降?

  钟南山分别列举了以色列和美国的相关资料:

  接种初期,以色列使用的辉瑞疫苗保护率达95%,但在半年之后,保护率降到了39%。钟南山指出,这说明mRNA疫苗的有效率能够维持半年时间。

  美国的确诊病例数在8月也出现反弹。

  钟南山认为,可以估计,疫苗的保护率通常是在接种半年之后就下降了。

  有没有可以加强免疫的方法?

  根据国内最新研究资料,接种第二剂疫苗后6个月再接种一剂,抗体水平有明显增加,增幅达到10多倍,且接种后再过6个月还维持在比较高的水平。

  “看起来这是一个很有希望的加强免疫的办法。”钟南山介绍。

  目前国外接种mRNA疫苗后强化免疫水平的数据尚未统计,国内接种加强针在真实世界的保护效果也有待进一步证明。 

  中国要达到怎样的疫苗接种水平

  才能实现“群体免疫”?

  钟南山表示,这与疫苗的有效率相关,还要看病毒的传播系数。

  “中国疫苗的有效率大概是70%左右,那么中国需要全部人口的80%以上接种疫苗,才能够建立一个有效的群体免疫。现在,中国的疫苗接种率大概到今年年底可以达到80%以上。”

  病毒,并没有远离!

  防疫不能有一丝一毫大意!

  市健康促进中心提醒→

  做好个人防护是首位!

  戴口罩要牢记“防护第一,舒适第二”哦~

  【田小鱼综合编辑】

  新闻综合自:@新民晚报 @新闻坊@看看新闻 @东方网 @中国青年报 @澎湃新闻 @北京日报,部分图片来源网络,如有冒犯,敬请联系。

  版权声明:未经授权谢绝转载。

文章评论 0条评论

劈硬柴pik5 ngang2 ssa4

释义:各自付各自的账,即"AA制"。例:勿要侬一个人挺账,大家劈硬柴好嘞。

马上免费学习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社会监督投诉电话、来信来访地址及电子信箱:

1. 投诉专线电话:021-64023633
2. 社会监督来信地址: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邮编:201199
3. 来访接待:
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4. 投诉电子信箱:shsxwddwyh@163.com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通过社会监督电话、来信来访接待、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受理社会各界对新闻机构及新闻从业人员新闻职业道德失范行为的举报和投诉,对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进行监督。
受理时间接待时间为:
工作日上午9:30--11:00;下午1:30--4:00

查看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