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 册 登 录
新闻频道news.xinmin.cn

德尔塔来势汹汹!没戴口罩1秒感染!钟南山张文宏:国产疫苗有效!

张文宏称目前除了疫苗没有更好办法

  “德尔塔”变异株来势太凶猛!

  继此前广州出现14秒感染的案例

  昨晚广州媒体揭秘东莞流调

  有学生未戴口罩

  经过感染者餐桌时

  1秒就中招!

  仅1秒!

  流调信息显示,6月12日晚7时50分许,病例李某某(18日确诊)和丈夫带着家人在某麦当劳餐厅一楼点餐完后,来到二楼用餐。几乎就是前后脚,广州新华学院东莞校区贾某某、井某(分别于20日、21日确诊)也进入了麦当劳。

  多个视频监控显示:双方根本没有任何交谈,李某某一家在二楼坐下后,贾某某、井某也上楼了,两人经过李某某餐桌的那一秒没有戴口罩,仅此而已。

  而与李某某一起生活的孩子、婆婆4次核酸检测,结果全阴。谁又能想到,擦身而过的那一瞬间,贾某某、井某会被感染呢。

  东莞疫情防控现场工作组总调度黄振宇说:“这就是德尔塔毒株的诡异之处,病毒的传播方式神出鬼没。”

  目前,“德尔塔”变异株已经传播至92个国家

  世卫组织也称:“德尔塔”传播能力强

  同时具备潜伏期短、病毒载量高

  发病进程快等特点

  钟南山近日发出提醒

  “密接”概念应该更新了!

  ▽

  “由于德尔塔变异株患者的病毒载量高,呼出病毒浓度大,传染性极强,所以过去的密接概念已不适用。”

  钟南山表示,现在密接者的概念是“在同一空间、同一单位、同一建筑,在发病前四天”,和病人相处在一起的,都是密切接触者。

  许多人都关心一个问题

  国产疫苗对变异毒株是否有效?

  钟南山明确回答:国产疫苗,有效!

  在“德尔塔”疯狂传播的同时

  一种被称为“德尔塔+”的变异毒株

  也在越来越多的国家被检测到

  PLUS版的变异株来了!

  它比“德尔塔”变异株还要强

  目前已经在美国、英国、印度、加拿大等11个国家

  检测到“德尔塔+”变异毒株!

  昨晚,国家传染病医学中心主任、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做客上海电视台《新闻夜线》。

  张文宏表示:“现在除了疫苗,没有更好的办法”

  无论病毒如何变异

  “德尔塔”仍是新冠病毒

  疫苗是有效的

  ▽

  张文宏:“德尔塔”虽然是最近在全球跑得比较快的病毒,但再快它也是冠状病毒,这意味着我们原来采取的手段依旧有效,包括疫苗。

  疫苗接种普及率越高

  我们的赢面就越大

  ▽

  张文宏:无论是不是变异病毒,只要接触够密切,14秒传染就足够。但还是那句话,它传播得再快,也还是冠状病毒,按照前面说的方法,我们依然能控制住。随着疫苗接种普及率越来越高,我们赢的把握就越来越大。现在的数据越来越确切,疫苗是有效的。

  打了第一针的快打第二针不然遇上“德尔塔”就没用是否要打“加强针”还在研究▽张文宏:通过接种疫苗来阻挡疫情,这个问题已经没有争议了,疫苗接种非常重要,特别是已经接种过第一针的人。有的人还在犹豫“德尔塔来了,疫苗会不会没有用?”我可以告诉你,如果第二针不接种,“德尔塔”来了还真没有用。所以赶紧打疫苗,打了第一针的快打第二针。

  有人问是否需要加强接种中,这个还在研究当中,目前没有足够证据支持需要对“德尔塔”变异株进行加强接种。还要提醒大家的是,加强接种也是在已经接种的基础上进行,如果没有接种过疫苗,何来加强接种?

  对付病毒就像“陶瓷店里捉老鼠”

  打疫苗就是给病毒“设卡”

  让病毒无路可走

  ▽

  张文宏又一次以“陶瓷店里捉老鼠”作比喻,“我们打疫苗,就是给老鼠在逃跑路上设置障碍,让老鼠跑进一个个迷宫,一个个迷宫就好比是那些打过疫苗的人,遇到的迷宫越多,我们就越有可能逮住它。”

  张文宏表示,现在除了疫苗,没有更好的办法让病毒的传播速度慢下来。80%以上人群接种疫苗,才能达到全体的保护,要努力朝着这个方向去走,让老百姓尽快走向正常生活。

  最近在上海

  无数人“苗苗苗”不停歇!

  来自上海市卫健委的最新消息

  长宁、黄浦、徐汇、普陀、

  金山、松江、崇明等区

  18周岁以上人群新冠疫苗接种率

  已达到77.6%!

  上海新冠疫苗接种率不断攀升

  背后是无数工作人员加班加点的付出!

  阿拉也要向他/她们道一声:辛苦了!

  你和你的家人接种完第二针了吗?

  张爸提醒大家:

  打好疫苗,个人防护依然很重要!防护措施不能忘哦~

  【小主综合编辑】

  新闻来源:新闻坊、上海电视台《新闻夜线》、上观新闻、新民晚报上海时刻、央视财经、澎湃新闻、广州日报,如有冒犯,敬请联系。

  版权声明:未经授权谢绝转载。

文章评论 0条评论

劈硬柴pik5 ngang2 ssa4

释义:各自付各自的账,即"AA制"。例:勿要侬一个人挺账,大家劈硬柴好嘞。

马上免费学习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社会监督投诉电话、来信来访地址及电子信箱:

1. 投诉专线电话:021-64023633
2. 社会监督来信地址: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邮编:201199
3. 来访接待:
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4. 投诉电子信箱:shsxwddwyh@163.com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通过社会监督电话、来信来访接待、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受理社会各界对新闻机构及新闻从业人员新闻职业道德失范行为的举报和投诉,对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进行监督。
受理时间接待时间为:
工作日上午9:30--11:00;下午1:30--4:00

查看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