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 册 登 录
新闻频道news.xinmin.cn

上海63岁老伯3次冲进火海,只为救出95岁邻居!

爷叔模子!

年过花甲却热血不改!

面对生死考验,

上海63岁老伯3次往返火场,

只为救出95岁邻居!


这可能是小侬看到

今天最燃的一条新闻了!



近日,

上海闵行区申良花园,

住在二楼的95岁老人朱锡生

家中意外发生火灾。



当时,

住在一楼的63岁老伯徐兴法,

刚从同乡朋友家中聊天归来。


对面三楼居民看到

他家楼上房间起火了便大喊:

老徐!你家二楼着火啦。


危急时刻,他冲进火场


听到喊声,徐兴法立刻去敲楼上的门,他知道楼上住的是一位95岁老人耳朵不是很好,此刻正处于危险中。
但是任凭他怎样呼喊,敲打大门,就是没有人应答。


于是他马上回去拿手机拨打老人儿子的电话,并下楼查看窗口火势,当时火势已经非常危急,等老人儿子取钥匙恐怕来不及了。

徐兴法重新上楼,这时火苗已经蹿上了房顶。他知道老人家的门是朝里开的,凭借自己的经验,一次又一次用力踹大门,终于把大门踹开了。


施救者 徐兴法:把门踹开之后,它这个窗子通风,火呼一下就过来了。呛着了,吸了点烟,当时碰一下手也碰破了,这个很正常,因为当时这个地方已经烧得不行了,满屋都开始爆火星了。


火海浓烟里,徐老伯发现朱老伯还在想着自己救火,手里拿着一个小桶站在屋中央,而他当机立断选择救人。

63岁老伯徐兴法说,当时我喊他他不出来,还叫我过来救火,怎么办?
“我就跑到楼下,搞了条毛毯,弄湿它,然后就披在身上再上去,我一边说好,一边就抓住他的领子,就把他带出来了。”

12岁女孩打119,邻居合力救老人


与此同时,邻居们也及时赶到,合力将老人带到安全地带,其中打电话报火警的是住在三楼的一名12岁女孩。



消防队员随后赶到现场,从报警到火势完全扑灭,仅用了短短8分钟

徐兴法一出楼道,周围都是受惊害怕的人群,他的女儿也很担心,但徐老伯冷静地对大家讲:“从我的经验来讲,这个肯定是有危险,火我不怕的,煤气管道不爆炸我就没有危险。”

大火无情人有情,火灾发生后,来自邻居们的暖心关怀也令老人一家十分感动。
当晚居委会安排整栋楼的居民到小区活动室休息,让电力公司抢修短路的电线,朱老伯的儿子表示可以出钱让邻居们住宾馆并给予经济补偿时,大家都拒绝了。

被救人朱锡生的儿子 朱敏杰:楼下受灾最厉害,因为火灭掉了,老公房的水下去了,其次是楼上居民,火和热浪是朝上走的,实际上对楼上居民影响是相当大的。我想拿点钱去给邻居,邻居都不愿意收。


事后,徐老伯带着记者回到火灾现场,屋内一片狼藉:
烧糊的电线、烧焦的门框、卧室的挂钟被高温炙烤变形,楼道的墙壁扶手和邻居家的房门也被熏得焦黑。
认定书表明:很有可能是电器电线的老化引起火灾。

面对大家的称赞,徐兴法笑称,如果没有对面三楼的“吹哨人”自己也不会发现楼上起火。当看到火灾现场老人的孤独无助的身影时,就已经无法置身事外了,如果不救人自己良心上过不去,相信但凡是看到这个场景的人都不会放任不管。


5月24日上午,

63岁的徐兴法来到大华福利院,

看望家里遭受火灾后,

暂住于此的95岁老人朱锡生,

两位老人的手又紧紧地握在了一起。



朱老伯的儿子还带来了一面锦旗,

再次感谢徐老伯的救父之恩。



网友纷纷点赞:

爷叔模子!

真正的愿意为你“赴汤蹈火”啊!


都说远亲不如近邻,

关键时刻,

多亏邻居救了性命!

这一段“过命”的邻里情

真的太有爱了!

爷叔,为侬点赞!



【田小鱼综合编辑】

新闻来源:@颛桥家园 @今日闵行,如有冒犯,敬请联系。
版权声明:未经授权谢绝转载。
文章评论 0条评论

劈硬柴pik5 ngang2 ssa4

释义:各自付各自的账,即"AA制"。例:勿要侬一个人挺账,大家劈硬柴好嘞。

马上免费学习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社会监督投诉电话、来信来访地址及电子信箱:

1. 投诉专线电话:021-64023633
2. 社会监督来信地址: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邮编:201199
3. 来访接待:
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4. 投诉电子信箱:shsxwddwyh@163.com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通过社会监督电话、来信来访接待、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受理社会各界对新闻机构及新闻从业人员新闻职业道德失范行为的举报和投诉,对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进行监督。
受理时间接待时间为:
工作日上午9:30--11:00;下午1:30--4:00

查看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