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 册 登 录
新闻频道news.xinmin.cn

急寻零号患者!张文宏:新冠已常驻世间传播速度丝毫未减!

一针次疫苗开打!

  近日安徽、辽宁新发的疫情

  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

  今日最新通报

  5月16日0—24时

  本土确诊病例又+5!

  为安徽2例+辽宁3例

  此轮安徽省病例

  均与一摄影培训活动相关

  5月13日至16日24时,安徽省共报告确诊病例7例,共报告无症状感染者7例。

  目前,安徽省病例所有的感染都是由摄影培训活动引起,集中在六安市裕安区的某某影楼和肥西县的某某酒店。目前的感染者,有些是某某影楼的员工,有些是到某某影楼拍照,有些是参加培训活动或其密接者。

  此轮辽宁省病例中

  曾有人携全家12人五一出游

  截至5月16日24时,辽宁省共有确诊病例10例在院治疗,另有9例无症状感染者隔离治疗。

  辽宁此轮确诊病例中,沈阳一对母子曾于五一期间携全家共计12人自驾去营口鲅鱼圈旅游,入住鲅鱼圈华君温泉度假酒店,母子二人其后陆续被确诊。

  △5月14日,辽宁营口鲅鱼圈区,医护人员对市民进行核酸检测采样工作。

  截至5月16日24:00

  4天已出现29例感染者

  病毒是如何在辽宁安徽间跨省传播的?

  一图看懂!

  制图:澎湃新闻

  中国疾控中心首席专家吴尊友

  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原院长姜庆五

  经研判认为

  最先在安徽确诊的李某某、吕某

  可能仍然不是本轮疫情零号病人!

  多地紧急寻人!近期乘坐过以下航班、火车的请注意!!

  根据现有确诊病例和密切接触者的行程轨迹详情

  多地发布寻人通告

  与他们共同乘坐以下公共交通工具的乘客

  请与当地疫情防控部门联系!

  值得注意的是

  其中一确诊病例曾乘坐D3058次列车

  从六安前往合肥南

  该列车的终点站为上海!

  张文宏发文:新冠病毒已经成为世间常驻病毒

  昨天下午

  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

  张文宏教授发布长微博

  再次强调疫苗的重要性!

  ▽

  张文宏表示:

  中国疾控吴尊友教授根据详实的数据,提示此次疫情的核心热点区域发生在营口鲅鱼圈。

  病例输入的原点无论是人或者是物,在将来仍可发生。随着国际交流的逐渐开放,输入的风险不会减少。

  张文宏表示:

  新冠病毒没有自行离去,而是分布在全世界,只要我们稍微放松一下防控措施,疫情马上就会重启,而且传播速度较去年丝毫未见减弱。

  以目前的全球性疫情来看,新冠病毒已经成为世间常驻病毒,我们必须做好长期应对准备。

  全球的疫苗接种速度很慢,很不平衡。

  由于疫苗接种速度不够快,最终病毒变异逃逸株的可能性在增大。

  张文宏表示:

  中国灭活疫苗递交给世卫组织的数据,显示可以降低新冠肺炎的住院率达93%,接种疫苗组没有人死亡。

  如果通过疫苗的普遍接种,可以大幅度降低该病的严重程度和病死率,那么就可以将疾病的危害性降低至流感的水平,届时新冠仍然会每年冬季定期流行,南北半球轮流来,但是世界可以照样开放。

  本轮安徽与辽宁疫情中一个细节

  给全国人民敲响了警钟!

  据两地卫健委负责人透露

  辽宁营口5名确诊病例及安徽确诊病例

  均未接种新冠疫苗

  @全体上海人还

  没打疫苗的旁友们注意!

  只打一针的新冠疫苗来啦!

  好消息!

  自5月13日起,上海市各区已陆续开始供应“一针次”新冠疫苗。

  上海市疾控中心方面透露,与之前上海使用的三种新冠病毒灭活疫苗相比,这款由康希诺生产的腺病毒载体疫苗在技术原理、接种程序方面完全不同,但在接种方式、接种年龄范围、安全性方面都相同。

  “一针头”&“两针头”疫苗的对比来了!

  腺病毒载体疫苗和灭活疫苗异同一览表

  Q1

  和国外其他厂家生产的腺病毒载体新冠疫苗有啥区别?

  即将在本市使用的康希诺的腺病毒载体疫苗与阿斯利康的腺病毒载体疫苗采用相同的技术路线,区别在于所使用的病毒载体不同。

  阿斯利康使用的是黑猩猩腺病毒载体,康希诺使用的是人5型腺病毒载体。阿斯利康推荐的免疫接种程序是两针,康希诺推荐的基础免疫是一剂。目前来看二者均在各自临床试验中展现出良好的安全性、有效性。

  Q2

  腺病毒载体疫苗的保护效果可以维持多久?

  到目前为止收集到的有效性数据证明,康希诺腺病毒载体疫苗的保护时间至少可以达到6个月以上,由于距离疫苗研发时间不长,对疫苗免疫持久性的持续性观察还在进行中。此前,对采用同种腺病毒载体技术的埃博拉疫苗做了免疫持久性观察显示,接种两年之后仍具有足够的保护力。

  Q3

  已经接种过新冠病毒灭活疫苗,是否可以再接种腺病毒载体疫苗?

  现阶段建议用同一个疫苗产品完成接种。接种过1剂灭活疫苗者,建议使用灭活疫苗完成全程接种;已经接种完2剂灭活疫苗者,暂不建议使用腺病毒疫苗加强。

  Q4

  腺病毒载体疫苗可否与其他疫苗同时接种?

  和其他新冠病毒疫苗一样,目前暂不推荐该疫苗与其他疫苗同时接种。其他疫苗与新冠病毒疫苗的接种间隔应大于 14 天。当因动物致伤、外伤等原因需接种狂犬病疫苗、破伤风疫苗、免疫球蛋白时可不考虑与新冠病毒疫苗的接种间隔。

  Q5

  本市开始使用腺病毒载体疫苗了吗?哪里可以接种?

  自5月13日起,本市各区已陆续开始供应该疫苗。各接种点具体供应的疫苗品种视供货情况会有所调整,具体请根据现场工作人员安排进行接种。

  只需打一针的新冠疫苗

  更快、更方便了!

  阿拉一定要保护好自己和家人

  也保护更多人!

  疫情尚未结束

  口罩+苗苗

  一个都不能少!

  【小主综合编辑】

  素材综合自:央视新闻、人民日报、北京日报、澎湃新闻、上海疾控、新民晚报、新闻坊、看看新闻等,如有冒犯,敬请联系。

  版权声明:未经授权谢绝转载。

文章评论 0条评论

劈硬柴pik5 ngang2 ssa4

释义:各自付各自的账,即"AA制"。例:勿要侬一个人挺账,大家劈硬柴好嘞。

马上免费学习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社会监督投诉电话、来信来访地址及电子信箱:

1. 投诉专线电话:021-64023633
2. 社会监督来信地址: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邮编:201199
3. 来访接待:
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4. 投诉电子信箱:shsxwddwyh@163.com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通过社会监督电话、来信来访接待、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受理社会各界对新闻机构及新闻从业人员新闻职业道德失范行为的举报和投诉,对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进行监督。
受理时间接待时间为:
工作日上午9:30--11:00;下午1:30--4:00

查看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