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 册 登 录
新闻频道news.xinmin.cn

上海武康路“蝴蝶结阳台”爆红!80岁老奶奶成“迪士尼在逃公主”!

不打扰才是最温柔

  啥情况?近日,上海网红打卡地武康路一位老奶奶和她的蝴蝶结阳台成了人们争相拍照围观的火爆景点!

  每当老奶奶出现在阳台上,楼下就会响起深情热烈的呼唤声:奶奶!奶奶!奶奶!

  游客说,在这座网红居民楼下,每天都有超千人等着奶奶招手~也为武康路平添了几分童话色彩。

  不过奶奶出现在阳台的时间非常随机~有网友幽默评论:大家站在街边等候的样子,像极了在等迪士尼城堡中的公主。

  老公主和少女心阳台,妥妥的反差萌啊!

  在抖音上,一条拍摄到“奶奶出来招手”的视频获得了26.8w点赞,以及1.7万条评论

  图片:抖音网友@今天吃饭了吗?

  小红书上的年轻人这样评价蝴蝶结阳台和奶奶:超级时髦、浪漫至死方休、空气中都是浪漫因子。全世界都在等着见老奶奶一面~

  不吝溢美之词~

 老奶奶和她的蝴蝶结阳台

  背后有着怎样的故事呢?

  我们先来说说阳台~

  蝴蝶结阳台所在,位于武康路129号上海优秀历史建筑,由邬达克1929年设计,砖木结构,西班牙风格,建筑平面近似梯形。

  梧桐树下,在鹅黄色墙面光影婆娑的映衬下,宛如童话中的城堡。

  图片:小红书网友@Jacky

  这个意大利式的半圆阳台特别引人注目,它就是负有盛名的罗密欧阳台。透着优雅,黑色的雕花栏杆,给人恍若隔世的感觉。

  图片:小红书网友@吃货小公举

  阳台很早就有了,蝴蝶结则是过年期间刚挂出来的!

  在这栋百年建筑里拾阶而上,记者采访到了“蝴蝶结老奶奶”。

  奶奶一头乌黑短发,穿着她招牌的红色碎花衬衫,自报年龄80岁。

  不过怎么看都像60岁~果然住“城堡”使人年轻么?

  这栋房子原有8户人家,如今在住的只有4户。其中3户住在底楼,80岁老奶奶一人独居在顶层,所以只有她上下楼势必经过蝴蝶结阳台。

  说起自己的走红,老奶奶表示:最初她也是懵的~不知道为何有那么多人在楼下喊她

  奶奶性格和善可爱,听到楼下的呼唤虽然心里发懵,但仍然会默默举起手和大家打个招呼,然后箭步溜回自己的房间。

  现在奶奶有时也会调皮地用手机拍一下路人呢~

  她说,自己已经在这居住了30年,如今女儿在浦东,儿子则在老家安徽。现在去阳台,都得小心翼翼,慢一点了。

  老奶奶公开“蝴蝶结”的秘密

  老奶奶说,蝴蝶结是过年期间挂上的,提出这个想法的是住在楼下的一位邻居媳妇。

  一天,楼下邻居媳妇对老奶奶说:“孃孃,挂个蝴蝶结在阳台上好伐?”奶奶就同意了,“小姑娘要摆就摆对不啦~”

  没想到~

  扎着蝴蝶结的罗密欧阳台竟然大受欢迎,成了全上海最精致浪漫的景观!

  五一小长假已经过去,但武康路129号的阳台下如今依然人气不减。不少附近上班的女孩们趁着午休也纷纷前来打卡~

 网友们的留言也很可爱

  照片中浪漫的童话城堡毕竟是奶奶和邻居们住了半辈子的家

  有不少网友提到:

 不打扰才是最好的温柔

  远远的拍照就好了

  围着别人家喧哗就很没有礼貌~

  嘘~拍照请小点声不要影响别人生活哦!对此,你怎么看呢?

  【田小鱼综合编辑】

  素材综合自:@新闻晨报 @青春上海 @澎湃新闻 以及小红书,抖音网友,部分图片来源网络,如有冒犯,敬请联系。

  版权声明:未经授权谢绝转载。

更多动态报道

关注“侬好上海”微信公众号↓

 

文章评论 0条评论

劈硬柴pik5 ngang2 ssa4

释义:各自付各自的账,即"AA制"。例:勿要侬一个人挺账,大家劈硬柴好嘞。

马上免费学习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社会监督投诉电话、来信来访地址及电子信箱:

1. 投诉专线电话:021-64023633
2. 社会监督来信地址: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邮编:201199
3. 来访接待:
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4. 投诉电子信箱:shsxwddwyh@163.com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通过社会监督电话、来信来访接待、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受理社会各界对新闻机构及新闻从业人员新闻职业道德失范行为的举报和投诉,对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进行监督。
受理时间接待时间为:
工作日上午9:30--11:00;下午1:30--4:00

查看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