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 册 登 录
新闻频道news.xinmin.cn

顾村樱花提前开啦!坐15号线去打卡,去年没看的今年都补上!

本周末即将盛花

春姑娘来啦!新春后,上海天气逐渐回暖。本周末最高气温更是直冲20度以上!


也许是感知到了春的气息,这两天,顾村公园第一波樱花已经迎春绽放!美不胜收!


新民晚报 杨建正 摄


阳光和煦,春风摇曳,游客驻足观赏,拍照,园内充满了欢声笑语。


新民晚报 杨建正 摄


这让人不禁有些感慨~
还记得去年此时,上海人只能透过屏幕“云赏樱”~


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
今年我们得以再次走出家门,赴一场早樱之约!邂逅最美春天~


据了解,顾村公园目前种植有近90个早、中、晚不同开花时期的樱花品种,面积1200多亩。
作为每年樱花季的排头兵,早樱已经开放,有的属于初花阶段,而有的已经到了中花阶段,即将盛花。


顾村公园绿化部负责人表示:根据目前情况预测,早樱的最佳观赏期或比去年提前一周左右。


其中,早樱品种钟花樱本周末就会进入最佳观赏期。


钟花樱,又称福建山樱,日本称之为寒绯樱,顾名思义,开在寒冷的早春的红色樱花,花期一般在2月中旬。


钟花樱开花时花瓣呈下垂状开放,吊钟状,就像一个个串着的长铃铛。


赏花地点:顾村公园福樱林

赏花花期:预计本周末为最佳观赏期



另外,大渔樱本周末起,也将进入盛花期。


大渔樱是寒樱与大岛樱的杂交品种。她的花色与海洋里的鲷鱼相似,由此得名“大渔樱”。她的花瓣有5枚,淡红色或淡紫红色,开花时特别吸引蜜蜂采蜜。


赏花地点:顾村公园3号门内

赏花花期:预计本周末为最佳观赏期



紧接着还有河津樱、初美人等早樱品种也将陆续盛开。



马上来看顾村公园的樱花前线预报↓↓↓


第一阶段的樱花季预计从本周末开始持续到3月上旬。


3月中旬到4月初是第二阶段的樱花观赏期,最具代表性的染井吉野樱将登场。


4月清明节以后是最后一阶段的樱花观赏期,晚樱华丽登场,并收尾一年一度的樱花季。


感觉过不了多久,顾村公园又要被一大片粉色的樱花海包围啦!


当得知顾村公园的早樱开了之后
网友纷纷留言:


与往年不同的是,现在上海人还可以坐地铁15号线,打卡以樱花为主题的顾村公园地铁站,然后再入园观赏樱花。


漂亮的站厅也会成为全新的网红打卡点吧~





除了早樱,上海市花白玉兰也被春风“吹醒”啦!白玉兰花大而洁白,开放时朵朵向上,因此有着开路先锋、奋发向上的寓意~





春天,已在路上!最后小侬还想提醒大家,赏花不要聚集扎堆千万别忘了做好防疫措施,口罩记得戴好哦!


【田小鱼综合编辑】


新闻来源:@新民晚报 @周到上海 @上海顾村公园,部分图片来源网络,如有冒犯,敬请联系。
版权声明:未经授权谢绝转载。

更多动态报道

关注“侬好上海”微信公众号↓


文章评论 0条评论

劈硬柴pik5 ngang2 ssa4

释义:各自付各自的账,即"AA制"。例:勿要侬一个人挺账,大家劈硬柴好嘞。

马上免费学习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社会监督投诉电话、来信来访地址及电子信箱:

1. 投诉专线电话:021-64023633
2. 社会监督来信地址: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邮编:201199
3. 来访接待:
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4. 投诉电子信箱:shsxwddwyh@163.com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通过社会监督电话、来信来访接待、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受理社会各界对新闻机构及新闻从业人员新闻职业道德失范行为的举报和投诉,对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进行监督。
受理时间接待时间为:
工作日上午9:30--11:00;下午1:30--4:00

查看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