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 册 登 录
新闻频道news.xinmin.cn

上海6例确诊详情公布!又一地升为中风险!宝山1人检测结果可疑!

福州路上海书城暂时闭店

  1月21日全天上海新增6例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包括昨天下午已公布的3例)

  今天下午,上海再次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

  上海市卫生健康委主任邬惊雷介绍,截至1月21日24时,本市有6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昨天新闻发布会介绍了病例1、2、3的情况。(病例1-病例3详情戳这里)

  病例4-病例6情况如下:

  病例4,与病例2为亲戚关系,常住黄浦区。作为 病例2的密接者,经排查,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经市级专家会诊,结合临床、影像学表现和实验室核酸检测结果,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病例5,外地来沪人员, 系病例3的工作酒店住客,经排查,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经市级专家会诊,结合临床、影像学表现和实验室核酸检测结果,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病例6, 系病例3同事,工作地在黄浦区。作为病例3的密接者,经排查,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经市级专家会诊,结合临床、影像学表现和实验室核酸检测结果,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目前,6例确诊病例均已在市公卫中心治疗,其中5例普通型,1例轻型,病情平稳。


  6名确诊病例 涉及的区域和场所也公布了▼

  中福世福汇大酒店、味中味餐馆、香满街、牛肉面羊肉汤、捷强烟草(福州路店)、五谷香8号饭堂、喜士多便利店(山西南路店)、老百姓大药房(延安东路店)

  目前,已对查明的密切接触者已全部隔离医学观察,对有确诊病例的场所等已告知当地,并严格落实了相关消毒措施。

  上海人请注意!

  中福世福汇大酒店列为中风险地区

  中福世福汇大酒店是病例3、病例6的工作地,也是病例5在上海的暂住地。

  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有关要求,经市防疫指挥部研究决定,将中福世福汇大酒店列为中风险地区。

  已追踪6名病例

  在沪密接112人

  首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截至1月22日12时,6例本地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相关排查情况如下:

  已追踪到上述6名病例在沪密切接触者112人,首次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目前已落实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措施,待24小时后再进行采样复核。

  已排查到密接的密接234人 ,已采样234人,205人阴性,其余在检测中。目前已落实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措施。

  已筛查相关人员15918人, 15907人检测结果为阴性,其余正在检测中。目前已落实相应管控措施。

  已对相关场所的物品、环境进行采样,共采集1167件样本,12件核酸检测结果阳性,与确诊病例的住所、办公场所有关。

  宝山相关人员检测结果可疑

  上海卫健委:

  尚不符合疑似判定依据

  今天上午,@上海宝山通报:发现一小区人员核酸检测结果可疑引发了大家的关注。

  发布会上,邬惊雷介绍了宝山区一例“检测结果可疑”的情况。邬惊雷说,我们对本市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主动排查过程中,发现宝山区相关人员检测结果可疑,正在加快对其开展临床检查和实验室复核。同时,正对相关区域和人员进行追踪排查。

  目前的信息还不符合疑似病例的判定依据。

  上海市民政局提倡:

  近期“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请不办”

  尤其是柔性劝导相关村民群众不办“流水席”,最大程度地减少人群聚集活动。

  春节快要到了,大家在购买进口食品时也一定要提高警惕!

  就在刚刚,无锡市梁溪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情况通报:

  无锡一份进口车厘子表面核酸检测阳性

  直击中风险小区居民闭环转运↓↓↓

  1月21日,黄浦区昭通路居民区(福州路以南区域)被列为中风险地区,居民被闭环转运至宾馆封闭管理。新民晚报记者 戴天骄 摄

1月21日16点18分,居民有序登上大巴。新民晚报记者 周馨 摄

  在闭环转运现场

  一位91岁的老太太不太想离开家

  儿子到场劝她:“去隔离,就是帮忙”

  一些居民们隔离时还带上自己的宠物

  听到要到宾馆隔离,居民张阿姨起初也有些无奈。

  不过,她很快收拾了行李还算了算日子:“离过年还有三个礼拜的时间, 除去隔离的14天, 还能有一个礼拜准备过年的东西,应该不耽误什么。”

  广东路,即将被转运隔离的居民挥手告别。

  1月21日16点44分,又一辆大巴驶出广东路前往隔离酒店。

  今天一早,上海人最熟悉的 上海书城福州路店新华书店黄浦教材店(小学部)新华书店黄浦教材店(中学部)宣布临时闭店!恢复营业的时间另行告知!▼

  由于疫情的缘故,昨天晚上不少中小学和幼儿园家长也陆续收到了来自学校的通知——

  22日的返校日取消

  寒假提前开始!

  此外需要划重点!▼

  许多学校建议:学生在寒假期间不参加任何形式的线下机构培训活动。


  上海各大养老机构暂停探视 特殊原因需进入要提供 核酸证明

  养老院已暂停接待外来人员探视和不必要人员进入。特殊原因需进入的人员, 应提供有效期内的核酸检测证明, 并在规定区域内,按规定路线活动,遵守相关防控要求。


  沪上公共交通防疫措施升级确保市民乘客安全健康出行

  连接中山医院 和儿科医院的171路终点站及所有车辆每日增加一次消毒;

  沿途经过仁济医院、中山医院、肿瘤医院等十五家大小医院的49路 则实行“一日三消毒”,同时每天对终点站候车廊座椅、栏杆等部位 进行二次消毒擦拭。

  

  上海地铁也加强了车站消毒等工作


  张爸昨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说

  防控病毒要“两个快

  速”我快速——主动筛查!

  你快速——有症状去看! 我们一起与病毒赛跑

  相信上海

  市民可以过一个祥和的春节!

  请大家一定要坚持戴口罩!勤洗手! 少聚集!

  【田小鱼、小主综合编辑】

  新闻来源:@上海发布 @新民晚报 @上观新闻 @澎湃新闻,如有冒犯,敬请联系。

  版权声明:未经授权谢绝转载。

更多动态报道

关注“侬好上海”微信公众号↓

 


文章评论 0条评论

劈硬柴pik5 ngang2 ssa4

释义:各自付各自的账,即"AA制"。例:勿要侬一个人挺账,大家劈硬柴好嘞。

马上免费学习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社会监督投诉电话、来信来访地址及电子信箱:

1. 投诉专线电话:021-64023633
2. 社会监督来信地址: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邮编:201199
3. 来访接待:
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4. 投诉电子信箱:shsxwddwyh@163.com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通过社会监督电话、来信来访接待、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受理社会各界对新闻机构及新闻从业人员新闻职业道德失范行为的举报和投诉,对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进行监督。
受理时间接待时间为:
工作日上午9:30--11:00;下午1:30--4:00

查看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