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 册 登 录
新闻频道news.xinmin.cn

青岛新增2名无症状感染者!又和这东西有关!

长假里防疫“三件套”不能停!

  据“青岛发布”消息

  青岛新增确诊2名无症状感染者

  为进口冷冻海鲜装卸工人

  昨晚(9月24日),青岛市在对青岛港大港公司“应检尽检”人员定期例行检测中,先后发现2名装卸工人感染新型冠状病毒,属无症状感染者。

  今天上午

  最新排查情况公布

  涉冷链样本51份检出阳性

  到目前,已排查到密切接触者147人、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228人,全部实行集中隔离观察,核酸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一般接触者及社区排查人群4341人,核酸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

  共采集涉及冷链产品和环境样本1440份,全部完成核酸检测,共检出阳性样本51份。

  新增两名无症状感染者详情通报如下

  新增无症状感染者一:

  董某某,男,40岁,居住在市北区铁山路13号,系青岛港大港公司装卸工人,是纳入我市“应检尽检”定期检测的人员。

  9月8日,董某某例行核酸检测阴性;

  9月19日,董某某夜班装卸了来自境外进口的冷冻海鲜;

  9月24日,检测机构报告董某某核酸检测阳性,并报青岛市疾控中心核酸复检阳性。

  目前董某某自觉无任何症状,专家组确定为无症状感染者,已转至定点医院隔离观察治疗。

  董某某平日步行上下班,与妻子(在青岛四中食堂工作)和儿子(在上海支路小学上学)同住,其妻子和儿子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目前,正有序组织开展对市北区铁山路13号董某某居住的小区、其工作的大港港区、李沧区冻鱼储存地、其妻工作的青岛四中、其子就读的上海支路小学,以及董某某及其家人曾去过的辽宁路家家悦超市、吉林路早市、乐陵路友客超市、小鲍岛菜市场等活动区域有关人员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并对环境进行消杀。

  新增无症状感染者二:

  陈某某,男,45岁,居住在市北区大港一路大港公司单身宿舍,平日骑自行车上下班,与董某某为同班装卸工人,有共同暴露史,同为“应检尽检”定期检测的人员。

  9月8日陈某某例行核酸检测阴性;

  9月19日陈某某夜班装卸了来自境外进口的冷冻海鲜;

  9月24日青岛市疾控中心核酸检测阳性。

  目前陈某某自觉无任何症状,专家组确定为无症状感染者,已转至定点医院隔离观察治疗。

  陈某某同室有两名同事共同居住,检测结果为阴性。对其他密切接触者等正在连夜排查追踪,流调及检测结果将及时公布。

  青岛市已向广大市民发出提醒:

  增强个人防护意识,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社交距离,配合做好健康监测。

  上海新增境外输入病例4例

  已追踪同航班密接者84人

  据上海卫健委消息,9月24日0—24时,上海市通过口岸联防联控机制,报告4例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治愈出院2例,其中来自菲律宾1例,来自法国1例。

  病例1为美国籍,在美国生活,9月20日自美国出发,9月21日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入关后即被集中隔离观察,期间出现症状。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结果等,诊断为确诊病例。

  病例2—病例4为中国籍,分别在加蓬和埃塞俄比亚工作,其中病例2于9月21日自加蓬出发,经埃塞俄比亚转机,病例3、病例4于9月21日自埃塞俄比亚出发,乘坐同一航班,9月22日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入关后即被集中隔离观察,期间出现症状。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结果等,诊断为确诊病例。

  4例境外输入性确诊病例已转至定点医疗机构救治,已追踪同航班的密切接触者84人,均已落实集中隔离观察。

  昨天

  钟南山院士在一场大会上

  也透露重要信息!

  昨天(9月24日),第十三届中国生物产业大会在武汉召开,钟南山院士在大会上进行了线上演讲。

  针对大家关心的预防策略,钟南山院士介绍,完成大规模接种疫苗需要1至2年的时间。目前,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2900万例,死亡人数超过90万例。他提醒大家继续坚持佩戴口罩、勤洗手的良好卫生习惯。

  国庆加中秋“双节”脚步越来越近

  这次的假期长达八天

  所有上海人注意啦!

  上海市健康促进中心送上“双份”健康提示:

  节日聚会“三件套”!

  外出旅游“五还要”!

  @所有上海人!

  在即将到来的这个假日,阿拉要继续备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外出不扎堆、聚会不忘形、放松不放纵!

  目前新冠疫情仍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我们每个人都要穿好“无形的防护服”,请互相提醒!

  扫一扫关注侬好上海

  【小主综合编辑】素材综合自:青岛发布、长江日报、新民晚报、上海市卫健委,如有冒犯,敬请联系。

文章评论 0条评论

劈硬柴pik5 ngang2 ssa4

释义:各自付各自的账,即"AA制"。例:勿要侬一个人挺账,大家劈硬柴好嘞。

马上免费学习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社会监督投诉电话、来信来访地址及电子信箱:

1. 投诉专线电话:021-64023633
2. 社会监督来信地址: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邮编:201199
3. 来访接待:
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4. 投诉电子信箱:shsxwddwyh@163.com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通过社会监督电话、来信来访接待、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受理社会各界对新闻机构及新闻从业人员新闻职业道德失范行为的举报和投诉,对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进行监督。
受理时间接待时间为:
工作日上午9:30--11:00;下午1:30--4:00

查看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