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 册 登 录
新闻频道news.xinmin.cn

好消息!上海60岁以上老年人可免费接种肺炎疫苗!

了解一下

  好消息!

  上海60岁以上的老年人

  可免费接种肺炎疫苗啦!

  具体情况了解一下

  上海市疾控中心称,沪60岁以上老年人,符合接种条件者可携带本人二代身份证原件、医保卡前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或指定医院的预防接种门诊,阅读并签署知情同意书后即可接种。

  目前,本市近160万年满六十周岁的沪籍老年人已经接种。

  免费疫苗接种条件

  1、年满60周岁

  2、持有本市户口

  3、无疫苗接种禁忌证

  满足以上3个条件的老年人可以在居住地所在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老年人肺炎疫苗接种门诊,免费接种1剂次23价肺炎球菌多糖疫苗。

  既往免费接种过肺炎疫苗的老年人,一般不推荐复种。如有复种需求,需间隔至少5年,自费再接种。

  为什么老年人患肺炎很危险

  老年人身体各器官基础功能较差,心、脑、肾等重要器官的血流灌注不足,一旦出现肺炎很容易造成多器官功能障碍,常见的包括心律失常、心力衰竭、肾功能不全等。

  因此,老年人如出现发热、咳嗽、咳痰、胸痛等症状,应尽早就医。一旦被诊断为肺炎,应及早治疗控制感染。

  最新版16区免费接种点


  注:接种信息以医院发布为准。

  马上奔走相告

  提醒家里的老人吧~

  【田小鱼综合编辑】

  来源:@上海发布@新闻坊,部分图片来源网络,如有冒犯,敬请联系。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侬好上海”(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文章评论 0条评论

劈硬柴pik5 ngang2 ssa4

释义:各自付各自的账,即"AA制"。例:勿要侬一个人挺账,大家劈硬柴好嘞。

马上免费学习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社会监督投诉电话、来信来访地址及电子信箱:

1. 投诉专线电话:021-64023633
2. 社会监督来信地址: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邮编:201199
3. 来访接待:
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4. 投诉电子信箱:shsxwddwyh@163.com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通过社会监督电话、来信来访接待、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受理社会各界对新闻机构及新闻从业人员新闻职业道德失范行为的举报和投诉,对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进行监督。
受理时间接待时间为:
工作日上午9:30--11:00;下午1:30--4:00

查看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