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 册 登 录
新闻频道news.xinmin.cn

上海人,下班早点回家!“黑格比”逼近,暴雨和7级大风马上就到!

21-23时经过上海同纬度

  台风“黑格比”确定要来啦!

  上海人,

  今天下班赶紧回家!

  最新预报:

  上海中心气象台说,今年第4号台风“黑格比”(强热带风暴级)12时位于浙江磐安境内,距离上海最西端约210公里,近中心的最大风力11级(30米/秒)。

  预计“黑格比”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缓慢减弱,21-23时经过上海同纬度(人民广场),经过时为强热带风暴到热带风暴级,21~25米/秒,距离上海最西端约50~70公里。

  受其影响,本市风力逐渐增大,今天东南风最大风力可达7级阵风8~9级,沿江沿海地区和江河湖面阵风9~10级,洋山港区和上海市沿海海面阵风10~11级,傍晚到夜里阴有阵雨或雷雨天气,雨量可达暴雨程度。


  今天凌晨,

  “黑格比”直击浙江沿海

  带来的狂风暴雨不可小觑

  大家来感受一波

  看了真的瑟瑟发抖啊~

  这风这雨,也太大了吧!

  大风、暴雨、停电……

  很多网友都在微博上发言:

  太恐怖!根本不敢睡觉~

  虽说现在的魔都还是风平浪静的,

  然而,

  狂风暴雨就快要来了……


  目前,

  上海全市的台风蓝色预警仍然生效中!

  台风今夜经过上海同纬度

  上海局部将有大暴雨!


  送上大家关心的几个问题:

  暴雨可能会落在上海何处?

  上海市气象局首席服务官傅易说:“台风移动过程中,它的螺旋雨带会‘甩’出一阵阵、不连续的雨水。随着‘黑格比’本体越来越靠近上海最西端,外围的螺旋雨带带来的风雨影响也会越来越明显。主要风雨影响将出现在今天傍晚到上半夜,全市都可能会出现暴雨,局部地区将出现大暴雨的原因,市民出行仍需注意防雨、防风。”

  “和梅雨季的持续降水不同,台风带来的降水可能是下下停停,有分散性、阵性的特点。”傅易说,台风变化瞬息万变,上海风雨巅峰可能在今天傍晚到上半夜,但是,最大的雨在哪里,还有很大的不确定性,需要密切关注台风的实况动态。


  会不会成为“利奇马”第二?

  傅易表示,从路径上来看,两者确实有一些相似性,但是,一来“黑格比”本身体型较小,二来,登陆后,它也在移动过程中逐渐消亡,因此,“黑格比”成为第二个“利奇马”的可能性并不大,但是,它带来的风雨影响也不容小觑。

  另外气象预报显示:

  明天(5日)早晨开始,

  “黑格比”的影响会逐渐消散,

  降水趋于减弱。


  高温暂歇两天

  但热的主旋律还在

  在短暂的台风影响后,

  周四开始,

  我们又将迎来高温天气

  台风来势汹汹,

  还是希望大家尽量呆在家里,

  安全是第一位的~

  【田小鱼综合编辑】

  素材综合自:@上海发布@看看新闻 @新民眼,部分图片来源网络,如有冒犯,敬请联系。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侬好上海”(微信号:helloshanghai2013)

文章评论 0条评论

劈硬柴pik5 ngang2 ssa4

释义:各自付各自的账,即"AA制"。例:勿要侬一个人挺账,大家劈硬柴好嘞。

马上免费学习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社会监督投诉电话、来信来访地址及电子信箱:

1. 投诉专线电话:021-64023633
2. 社会监督来信地址: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邮编:201199
3. 来访接待:
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4. 投诉电子信箱:shsxwddwyh@163.com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通过社会监督电话、来信来访接待、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受理社会各界对新闻机构及新闻从业人员新闻职业道德失范行为的举报和投诉,对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进行监督。
受理时间接待时间为:
工作日上午9:30--11:00;下午1:30--4:00

查看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