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 册 登 录
新闻频道news.xinmin.cn

默克尔隔离、多明戈确诊!张文宏:上海主要防输入

正常生活可以逐步恢复


目前全球疫情发展不容乐观

今天最新消息传来


【德国总理默克尔将进行居家隔离】

据德国联邦政府发言人当地时间22日傍晚透露,德国总理默克尔将进行居家隔离。原因是一名20日下午为她提供过治疗的医生当天新冠病毒检测的结果呈阳性。因此“总理决定即刻起开始居家隔离”,并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接受多次病毒测试”,以确认结果。但同时,默克尔“将继续在家履行总理的职责”。据悉,在获知消息前,默克尔还出席了新闻发布会,宣布德国政府出台的新一轮防疫措施。



【世界三大男高音之一的多明戈确诊】

俄媒22日报道,现年79岁的西班牙男高音歌唱家普拉西多·多明戈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多明戈本人的社交媒体账户也宣布,他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目前和家人已自我隔离。他此前因为发烧和咳嗽,进行了相关的检测,结果呈阳性。多明戈与意大利歌唱家卢恰诺·帕瓦罗蒂、西班牙歌唱家何塞·卡雷拉斯被誉为“世界三大男高音”。



上海今天通报最新情况

昨天(3月22日)

上海新增10例境外输入性病例

3月22日0—24时,通过口岸联防联控机制,报告10例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截至3月22日24时,累计报告境外输入性确诊病例66例,现有18例境外输入性疑似病例正在排查中。


3月22日0—24时,无新增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截至3月22日24时,累计报告本地确诊病例338例,现有1例本地疑似病例正在排查中。


3月22日0—24时,新增治愈出院1例。截至3月22日24时,累计治愈出院328例,死亡4例。现有72例在院治疗(含境外输入性65例),其中病情平稳62例,重症3例,危重型7例。



要从国外回沪的朋友们注意了!今天起上海对24个疫情防控重点国家(地区)名录进行调整!


调出日本!
增加菲律宾!

一、在原有24个疫情防控重点国家(韩国、日本、伊朗、意大利、法国、西班牙、德国、美国、英国、瑞士、瑞典、比利时、挪威、荷兰、丹麦、奥地利、澳大利亚、马来西亚、希腊、捷克、芬兰、卡塔尔、加拿大、沙特阿拉伯)名录中,将日本调出增加菲律宾为重点国家。


二、从3月23日零点起,凡在进入我市之日起的前14天内,有上述调整后的24国旅居史的所有中外人员,一律按照规定严格实施居家或集中隔离健康观察。

最近大家最担心的
莫过于这个问题↓
中国的国内疫情

是否会受全球疫情影响而出现反复?


昨晚,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在接采访时指出:


当前最大的风险就是境外输入性风险,而能否管控好这一风险,取决于我们能否筑牢三道防线。这三道防线即海关检疫、社区防控以及各大医疗机构发热门诊。”


根据最新消息目前

上海这“三道防线”

已进一步升级加强!


入境口岸方面

除集中隔离人员外

对所有入境来沪人员

实施100%新冠病毒核酸检测


一是海关对所有入境航班实行100%登临检疫,对所有入境人员实行100%健康申明卡查验和100%测温;


二是对所有来自或途经重点国家(地区)的入境来沪人员实行100%隔离14天;


三是对所有来自非重点国家(地区)航班中入境人员实施100%流行病学调查;


四是除集中隔离人员外,对所有入境来沪人员实施100%新冠病毒核酸检测。


社区防控方面

严格落实居家隔离管控措施


一是严格接送方式。对来自重点国家(地区)、需要居家隔离的入境来沪人员,集中接送,全程封闭管理。


二是增加检测环节。符合居家隔离条件的人员须先接受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的,实施为期14天居家隔离;结果为阳性的,送至指定医疗机构诊治。


三是强化居家隔离标准。将原来以家庭为单位的“一人一间”调整为“一人一户”或“一人一家”,即一个居住地址只能居家隔离1人或一家返沪成员,或家人承诺共同居家隔离。对不具备居家隔离条件的,一律集中隔离。


四是由卫健委等部门会同社区严格落实隔离措施,强化巡查,确保被隔离人员不离开住所。对擅自离开的,依法处置。


发热门诊方面


现有117家

再新增182家哨点


在全市已有117家发热门诊的基础上,将增设182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发热哨点诊室。


发热门诊保持24小时运转,持续发挥“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的重要作用。


张文宏说:


早期上海在防输入疫情控制中,设置了117家发热门诊,但最终确诊人数也仅仅只有300多例。


如今,上海又在117家发热门诊基础上,增加建设182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发热哨点诊室,这意味着我们现在比武汉疫情发生时的防疫力量更为强大。

在相对安全的环境中

可以逐步开展正常的工作与生活


张文宏昨天还有一段重要的表述,小侬来划重点↓


“我们要保持中国疫情防控第一阶段的胜利果实,但在这个时候也必须做好一件事情,就是防止输入性病例。”


连续2周以上没有本地病例发生的城市,那就意味着是安全的,这个阶段我们开始开展正常生活和工作也是非常有必要的。


这也是对前期我们采取非常严厉的管控措施的回报,在这样相对安全的环境中可以逐步开展正常的工作与生活状态。”


小侬觉得,想要生活逐步回归常态,还需要我们每个人的自觉自律,共同维护上海的城市秩序!守住这来之不易的胜利果实!


扫一扫关注侬好上海


【小主综合编辑】
素材来源:上海发布、新民晚报、澎湃新闻、人民日报、央视新闻等,如有冒犯,敬请联系。

版权声明:未经授权谢绝转载。


文章评论 0条评论

劈硬柴pik5 ngang2 ssa4

释义:各自付各自的账,即"AA制"。例:勿要侬一个人挺账,大家劈硬柴好嘞。

马上免费学习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社会监督投诉电话、来信来访地址及电子信箱:

1. 投诉专线电话:021-64023633
2. 社会监督来信地址: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邮编:201199
3. 来访接待:
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4. 投诉电子信箱:shsxwddwyh@163.com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通过社会监督电话、来信来访接待、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受理社会各界对新闻机构及新闻从业人员新闻职业道德失范行为的举报和投诉,对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进行监督。
受理时间接待时间为:
工作日上午9:30--11:00;下午1:30--4:00

查看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