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 册 登 录
新闻频道news.xinmin.cn

最新!从这8个国家来上海要隔离!钟南山张文宏预测全球疫情走势

牢牢守住上海的大门

全体上海人注意!


疫情尚未结束,思想不能松懈!


目前国际疫情形势严峻,


上海严防输入性病例,


重点守好上海的大门!

重要通知!


上海市新冠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宣布:


为进一步防控境外输入疫情风险,从今天(3月13日)零时起,所有中外人员,凡是在进入上海之日前14天内,有过韩国、意大利、伊朗、日本、法国、西班牙、德国、美国等国家旅行或居住史的,一律实施居家或集中隔离健康观察,也就是一律隔离14天。


大家千万不能掉以轻心,


因为目前已经有输入型病例出现了!


据上海市卫健委最新通报:


昨天(3月12日),新增2例确诊病例,均为通过联防联控机制发现的境外输入型病例。



病例1为中国广东籍在美国工作。


3月9日自美国纽约出发,经中国香港转机后于3月10日抵达上海虹桥机场。


入境后,由家人自驾车接回本市住所居家自我健康观察,未外出。


3月12日,因有症状,由120救护车送至医疗机构就诊。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结果和影像学检查等,诊断为确诊病例。


涉及区域公布



病例2为中国浙江籍在意大利工作。


3月10日自意大利博洛尼亚出发,经俄罗斯莫斯科转机后于3月11日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因有症状,入关后即被送至指定医疗机构留观。


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症状、实验室检测结果和影像学检查等,诊断为确诊病例。


此前,还有4名确诊的境外输入病例,有伊朗居住史。



境外输入的疑似病例也有!


截至3月12日24时,尚有36例疑似病例正在排查中,其中20例是通过联防联控机制发现的境外输入型疑似病例。


目前,世卫组织已宣布新型冠状病毒病进入“全球大流行”状态!


对于国际疫情趋势,专家的预测来了!


钟南山:
有望6月结束疫情,需各国重视

钟南山昨天表示,如果有些国家不对新冠肺炎进行强力干预,疫情时间可能还会延长。



目前,意大利等国死亡率较高,要给予足够的重视。建议各国响应世卫组织呼吁,能有国家层面的干预。


假如各国都能动员起来,可以期待6月份控制住疫情。



张文宏:


国外第二战场,才刚刚正式开打


张文宏昨天在“华山感染”公众号上发文表示:


中国的国内疫情得到控制,本国战“疫”进入扫尾阶段。而中国外的第二战场却才刚刚正式开打。只要有一个国家失控,全球的战役就不会结束。



国外防控模式和中国的主要差别就在于——社区管理,民众配合。


中国的防控是全方位的,遍布全国的医院筛查网络,覆盖全社会的社区管理网络,联防联控,2个月结束战斗。


但恰恰是社区的联防联控是没有哪个国家能够做到的。


两个月不到,中国控制住湖北内的暴发,同时管控住湖北外的输入。


中国已经迈过至暗时刻,全国人民为今天的成绩付出了巨大代价。但战斗并未结束。后续我国仍然面临较大的输入性风险。


张文宏表示,目前意大利的情况最不容乐观。


意大利现在的总病例数及总死亡病例数形势和中国湖北的第一个阶段非常类似,如果按照目前的趋势,意大利五月底的感染人数将接近20万人。


最后张教授说,在人类面临传染病的挑战前面,没有谁可以独善其身。全球团结起来,共同战役才是最好的选项。


面对输入型风险


现在阿拉上海最重要的就是


牢牢守住我们的大门!


向所有奋力奔波在一线


为了守护上海而拼搏的抗疫者们


致敬!加油!


扫一扫关注侬好上海



【小主综合编辑】


素材来源:上海发布、央视新闻、华山感染,部分图片来自上海机场,如有冒犯,敬请联系。
版权声明:未经授权谢绝转载。
文章评论 0条评论

劈硬柴pik5 ngang2 ssa4

释义:各自付各自的账,即"AA制"。例:勿要侬一个人挺账,大家劈硬柴好嘞。

马上免费学习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社会监督投诉电话、来信来访地址及电子信箱:

1. 投诉专线电话:021-64023633
2. 社会监督来信地址: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邮编:201199
3. 来访接待:
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4. 投诉电子信箱:shsxwddwyh@163.com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通过社会监督电话、来信来访接待、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受理社会各界对新闻机构及新闻从业人员新闻职业道德失范行为的举报和投诉,对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进行监督。
受理时间接待时间为:
工作日上午9:30--11:00;下午1:30--4:00

查看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