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 册 登 录
新闻频道news.xinmin.cn

实用!口罩戴久了皮肤过敏?这份皮肤科医生的建议请收好!

戴口罩护肤小贴士来了

最近复工的人越来越多


上班族戴着口罩一整天


许多人的皮肤顶不住了


开始发出“抗议”了



过敏的滋味


真是说不出的难受……


但是特殊时期


口罩又不能不戴

针对这个问题


皮肤科专家发话了!


有些人是对口罩本身过敏


因为我们平时购买的专业口罩,上面的消毒药水要经过一个挥发处理过程再出厂,现在口罩告急,不排除买到了不靠谱的口罩,又或者是来不及做处理就加急发货的口罩,消毒剂引发的皮肤过敏概率就会升高。建议有条件的可以更换不同批次的口罩试试。



有些是口罩反复勒压、摩擦、刺激引发


部分过敏患者是在N95口罩边上镍夹区域出现了接触皮炎,刺痒和红斑。


可以试试在口罩内垫棉纱布,局部接触过敏还可以在摩擦处用神经酰胺乳液、硅凝胶之类的隔离产品。
有的人本身有湿疹、神经性皮炎、脂溢性皮炎等,在口罩勒压的反复摩擦刺激后,尤其是眼周部位,会感觉更加崩溃,多用一点滋润的眼霜会有好转。



面部温度湿度变化引发螨虫皮炎


在办公室里长时间戴着口罩,面部的温度和湿度都会急剧增高。


通过实验发现,室内口罩下的皮肤表面温度会升高2-2.5℃,皮肤湿度(含水量)会比正常高出50%,温湿的环境为螨虫繁殖提供了温床,同时正常的表面菌群生态被破坏。


螨虫引起的皮肤过敏(螨虫皮炎、玫瑰痤疮等)会逐渐增多,严重的会在口鼻周围和面中部出现丘疹、红斑、脱屑、瘙痒等一系列症状。


皮肤科专家的建议来了!


每天长时间佩戴口罩


护肤品需要调整一下!


首先是要“弱清洁”


口罩闷热和摩擦之下的皮肤屏障已经受损了,不能再用强清洁洗面奶二度摧残,建议使用温和无泡沫的氨基酸洗面奶。


改用轻薄型面霜或乳液


其次,口罩内长时间闷热潮湿,护肤品也要有相应的调整,简单来说就是可以把初夏时用的轻薄型面霜,甚至乳液都拿出来用。


轻薄型面霜不仅质地轻薄,也指成分上的相对简单,现在市场上出售的正规产品都有成分表,看看有没有神经酰胺(皮肤屏障修护神器)、角鲨烯(模拟皮脂膜保护)、甘草酸二钾(抗炎、抗过敏的舒缓作用)、积雪草(消炎、舒缓)等,这些都是适合的。


给化妆品做减法


这段时间做“蒙面女侠”,口罩覆盖的区域就不需要涂防晒,否则长时间密封在湿热的口罩之下,会加重毛孔堵塞,加重螨虫生长。

像额头及口罩盖不到的地方,还是要涂抹防晒。平时有化妆习惯的,在额头来一层薄薄的底妆就好了,比较要紧的是眉毛的修饰,画好眉妆,稍微再来点眼影,戴上口罩就是小脸美女一个了。


抽空给皮肤降降温


目前皮肤还没出现状况的,建议隔几个小时就找一个相对空旷的地方,拿下口罩,用喷雾给面中部的皮肤做个降温处理。


下班回家后,可以敷点面膜,不要忘了,马上就要面对换季敏感高发期了,所以面膜应该是保湿、舒缓型的而日常护理中的化妆水环节,这几天建议用回清爽的夏季版化妆水那些醇厚的精华水可以暂时停一阵。


总之,戴口罩期间,就不要再给皮肤太多负担啦~


现在阿拉坚持戴口罩,是为了不久之后,所有人都能摘掉口罩,露出最美的微笑!

护肤小提示马上get起来咯!


扫一扫关注侬好上海(helloshanghai2013)



【小主综合编辑】

素材来源:都市快报、微博微信各路网友、网络,如有冒犯,敬请联系。


版权声明:未经授权谢绝转载。
文章评论 0条评论

劈硬柴pik5 ngang2 ssa4

释义:各自付各自的账,即"AA制"。例:勿要侬一个人挺账,大家劈硬柴好嘞。

马上免费学习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社会监督投诉电话、来信来访地址及电子信箱:

1. 投诉专线电话:021-64023633
2. 社会监督来信地址: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邮编:201199
3. 来访接待:
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4. 投诉电子信箱:shsxwddwyh@163.com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通过社会监督电话、来信来访接待、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受理社会各界对新闻机构及新闻从业人员新闻职业道德失范行为的举报和投诉,对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进行监督。
受理时间接待时间为:
工作日上午9:30--11:00;下午1:30--4:00

查看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