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 册 登 录
新闻频道news.xinmin.cn

收好这份《魔都最强年货采购地图》,上海人的年味都在这里了!

买它!!

上海搿旁友们

鼠年春节倒计时啦!

小辰光临近过年最开心的

就是和姆妈一起备年货!


今天为你推荐阿拉经典的

《魔都最强年货采购地图》

把上海人的年味一网打尽


人民广场-南京路商圈

这条路线,小侬带你从南京东路出发,一路逛到人民广场,再到南京西路,扫遍南京路美食!


- 邵万生南货店 -


上海人的年夜饭桌上,最先开始的就是冷菜,而冷菜王则非糟货莫属了!没有醉蟹泥螺冷菜的年夜饭,绝对是有失上海特色的。



邵万生的醉蟹和黄泥螺是一辈子真爱的同学请举手?!这家166年的老店,糟货可以称霸宇宙!




个大、饱满又没有泥沙的黄泥螺,用陈年花雕糟制后,肉质弹爽可口,鲜美中带微甜~醉蟹更是极品,甜咸软糯的蟹肉,咬下去带汁水,再抿一口热黄酒,这是上海人年夜饭桌上绝不可少的冷菜!


推荐:醉蟹、黄泥螺地址:南京东路414号(总店)

- 新雅食品 -


作为上海最经典的粤菜馆,新雅的名字本身就是响当当的招牌。



上海人都知道,新雅人气最高的就是熟食半成品!

有大厨帮你切配、酱料统统备齐,回家热一下就能吃,味道和卖相却都有保证!

不少“门槛精”的老食客,一次买上十几包,回家年夜饭都不用烧了,省时省力!




推荐:水晶虾仁、片皮鸭、烟熏鲳鱼、糟香鱼片地址:南京东路586号

- 三阳食品 -


三阳食品是上海149年的南货老店,还上过《舌尖上的中国》




这里可以买到最正宗的的金华火腿和腊肠,36道古法工艺制作,和网购的各种火腿腊肠不能比的;这里的咸肉也非常嗲,火腿咸肉是上海人年夜饭的“全家福”里的必备食材,等开春后腌笃鲜汤里也少不了它们……说得小侬口水先下来了




推荐:金华火腿、腊肠,咸肉,酱鸭地址:南京东路626号

- 沈大成 -


在南京东路上,被誉为“上海糕团大王”的沈大成,绝对是喜欢甜食、豆沙和糯米的小伙伴的天堂。



条头糕、双酿团、青团、金团、刺毛球……满满的糯米制品,恨不得每样来一个!双酿团和条头糕是它家的特特特色,糕团价格也相当实惠!新鲜出炉,平均3-4块钱一个,每次路过都会买一袋子!




条头糕的糯米不粘牙,豆沙绵密、入口即化;豆沙+糯米+椰丝做成的双酿团,口味层次太丰富了,甜度刚刚好~天天当早饭也不会腻的!


推荐:条头糕、双酿团地址:南京东路636号(总店)

- 泰康食品 -




泰康的西点,是很多人的心头好,特别适合买了送给长辈!


香酥的万年青、一口停不下来的苔条麻花、甜食爱好者最爱的杏仁排、核桃排、松仁等各类果仁排是记忆中的美味~




还有童年回忆杀乐口福和麦乳精!就问你,惊喜伐? 52元那么大一桶,价格也能感动你!


推荐:万年青、苔条麻花、杏仁排

地址:南京东路766号(总店)


- 王家沙 -


上海人年夜饭桌上,如果没有王家沙的八宝饭作为压轴,总觉得缺了点什么。过年前一个月,买八宝饭的队伍就开始变长了……



他家的八宝饭,糯米特别轻软,而豆沙也绝不甜腻,用猪油炒制的,细密浓香,即使吃饱了各种硬菜,一个人照样还能吃完半个。当然,性价比也非常高,老客一买都是8个10个。




这些年,八宝饭还新增了奶油、血糯米、咸蛋黄等等味道。鱼面筋,单档半成品,也很合上海人的口味~


而他家又一条排队长龙,当属现蒸的包子,菜包尤其一绝,是上海最传统的馅料,此外还有萝卜火腿馅,豆沙等好多口味,烧麦、蟹壳黄、糖年糕、松糕也超嗲!要么不买,要么买一堆!


推荐:八宝饭、蟹壳黄、菜包

地址:南京西路805号(近石门一路)

- 上海儿童食品商店 -


南京西路上的上海儿童食品商店,不仅是孩子们的最爱,也太适合各位大龄儿童”了




过年期间,追剧打游戏,哄访客小朋友,各种甜甜的零食怎么能少?!还有花生酥、芝麻酥、松子糖等童年回忆,随便买不会错,吃完记得好好刷牙哦!




推荐:橡皮糖、花生牛轧糖、松子糖

地址:南京西路984号


淮海-徐汇商圈


这条路线,小侬带你从淮海路东头出发,一路逛到长乐路,再到徐家汇,扫遍淮海-徐汇区域的美食!


- 全国土特产食品商场 -


这家在淮海路东面的食品商场,规模挺大。



过年大鱼大肉吃得多了,上海人需要用泡饭清清胃,各种各样的酱菜和上海泡饭是绝配,而全国土特产食品商场的酱菜和腊味,在上海滩非常有名!




除了瓶装酱菜,这里还有众多称分量的散装酱菜~黑酱瓜、大头菜、萝卜干、宝塔酱瓜……品种之多之丰富,几乎涵盖了上海人爱的酱菜的所有品种,不少现在已很难买到的酱菜也都有了,绝对经典!


这里还要隆重推荐它家的馄饨皮和饺子皮,很灵!碱水皮子相当筋道,久煮不烂~


推荐:酱菜、调料、馄饨皮

地址:淮海中路483-499号底层


- 光明邨大酒家 -

魔都排队哪家强,光明邨永远可以进前三!一年365天,几乎就没有空的时候!如果空了,那一定是因为:卖空了!




他家的酱鸭,油爆虾,在上海滩真的是太有名了,爆鱼和油爆虾、糟毛豆……都是下酒好菜~正宗上海风,绝不会买错!上海人但凡路过,又不赶时间,都要买一点。




还有蛋饺、肉圆、百叶包等半成品,省去了上海人年夜饭制作的不少时间,就像姆妈亲手做的一样。

推荐:酱鸭、油爆虾、小黄鱼

地址:淮海中路588号


- 老人和饭店 -


光明邨斜对过的老人和饭店,8点开门,6点多就有阿姨爷叔开始排队~




糟卤是一绝!夏天几乎天天卖空,买几样,年夜饭上的冷菜都有了~




推荐:糟鸡、糟带鱼

地址:淮海中路558号


- 老大昌 -

和“老人和”在一栋楼。




他家一直有一批忠实粉丝!因为他家的掼奶油、冰糕、哈斗,都是小时候的味道!




八宝饭和拿破仑也很有名,总之,甜品都很赞~


推荐:掼奶油、冰糕、哈斗

地址:淮海中路558号


- 哈尔滨食品厂 -

位于光明邨对面的哈尔滨食品厂其实并不来自哈尔滨,而是地地道道的上海产!这家老牌西点店,算得上是上海人从小吃到大的点心店了~




杏仁排、哈斗、蝴蝶酥几乎人手一份,苔条饼干,也是很多人的心头好,经典!



推荐:杏仁排、哈斗、蝴蝶酥

地址:淮海中路603号(总店)


- 长春食品商店 -


哈尔滨食品厂隔壁就是长春食品商店,这是第一家国有食品商店!几十年不变的格局和柜台,很怀旧,在上海阿姨们亲切的招呼中,格外温馨~




芝麻核桃粉,几乎是上海人家里冬天必备的滋补品,拎着桶出来,大家立马就知道这一定是懂经的老吃客!



都是现磨的当季新鲜芝麻核桃,一百多块钱就能get一大罐,过年做客送人也很扎台型,又实惠又好,可以说是送到上海人心里去了。


它家的屋里香牛萨酥,就是现在很火的雪花酥鼻祖呀!奶香扑鼻不粘牙,吃谁喜欢!




推荐:芝麻核桃粉、牛萨酥

地址:淮海中路615号-625号


- 聚凤腌腊商店 -


这家藏在长乐路的小店,只有10㎡,却有近30个年头了!纯粹靠品质做出了口碑,成了新晋魔都人气腌腊店。




店里挂满了各式腊肠腊肉、风鸡风鸭风鹅、火腿咸肉,琳琅满目,肉香四溢,看着就很“专业”




推荐:南风肉、火腿

地址:长乐路411-3号/乌鲁木齐中路190号


- 汇联大厦 -


徐汇的“年货聚集地”,当属30多年的老牌商厦——汇联商厦。




几万种南北干货、糕点、熟食……应有尽有,网红糕点、熟食(有山林熟食、哈尔滨食品厂和老香斋),时间紧的话,跑一次就能买齐年货!




推荐:老香斋杏仁排、山林牛蒡大红肠等

地址:天钥桥路40-90号


其它特色年货


- 召稼楼 -


如果要小侬推荐一处,边玩边购置年货的好去处,那当属上海的召稼楼了。




水乡美景秀色可餐,特色美食也绝对要推荐:走油肉、蹄髈、拉丝、油爆虾、臭豆腐……这里统统都有!

最有名的是“召楼三宝”——召楼大曲、召楼羊肉和召楼拆蹄,买来宴客,也是相当有噱头的呢!




此外,到了的一定要尝尝这里的特色牛肉面和粽子哟。


推荐:羊肉、拆蹄、大曲

地址:沈杜公路2059号


看着家里好吃的越堆越满!

然后掰着手指头盼春节……

现在回想那种心情还会激动~

这是上海小囡的独家记忆

搿么今年,你打算走起伐?




【小青菜综合编辑】

来源:发现上海(fxsh021),上海去哪吃(meishi388),图片来自大众点评网友,部分图片来自网络,如有冒犯,敬请联系。
版权声明:未经授权谢绝转载。点击主页面底部菜单,可阅读完整版权声明

文章评论 0条评论

劈硬柴pik5 ngang2 ssa4

释义:各自付各自的账,即"AA制"。例:勿要侬一个人挺账,大家劈硬柴好嘞。

马上免费学习
您还未登录
用户名:
密    码:
下次自动登录    找回密码
没有账号?    立即注册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社会监督投诉电话、来信来访地址及电子信箱:

1. 投诉专线电话:021-64023633
2. 社会监督来信地址: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邮编:201199
3. 来访接待:
上海市闵行区都市路4855号2号楼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
4. 投诉电子信箱:shsxwddwyh@163.com
上海市新闻道德委员会通过社会监督电话、来信来访接待、电子邮件等多种方式,受理社会各界对新闻机构及新闻从业人员新闻职业道德失范行为的举报和投诉,对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进行监督。
受理时间接待时间为:
工作日上午9:30--11:00;下午1:30--4:00

查看网站地图